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明珠(7)孽鏡、明珠照向人間,調動神鬼查案
2013/08/16 15:28:37瀏覽523|回應1|推薦20

 

        地藏明珠(7)孽鏡、明珠照向人間,調動神鬼查案

 

「天地之間處處有神靈,山神、樹神、草木神、飲食神,舉頭三尺有神明,小善大善、小惡大惡,一清二楚,善因善果,惡因惡果,這是天理。」

「說得好!說得好!二神騎平日馱著貧僧上天入地,做的是不太用腦的工作,沒想到說起話來也如此有學問,看來可以度化眾生了。」

善聽、善視微笑相望。地藏菩薩已翩然而降,二神騎忙跪身相迎。

此刻明珠光影閃爍,地藏菩薩瞄眼明珠說:「看哪一殿審案?」

善聽應道:「回師父話,是鬼判一殿,秦廣王正審案。」

地藏菩薩微一闔眼,聖體已落於蓮台上。

明珠光影閃爍,善聽、善視靜靜凝視

明珠將鬼判一殿審案實況逐一映現。

秦廣王開口問案:「叫甚麼名字?哪裡人?」

「小女子陽世的名字叫莊麗珠,台灣台北縣人。小女子求地府王爺為我做主,小女子被人欺詐,活活氣死的!」

「楊判,莊麗珠陽壽幾何?為何提前報到?」

「回秦廣王話,莊麗珠原本陽壽七十,如今遭人詐騙,傾家蕩產,氣怒攻心,心臟病發作而亡。」

莊麗珠聞言,再也忍不住嗚咽哭起。將頭碰撞地面,呼喊道:「秦廣王做主,小女子好冤枉!我不甘心!」

秦廣王肅穆的臉上忽現悲憫,語氣溫和道:「休要哭泣,將實情一一奏來!莊麗珠,你遭何人詐騙?」

莊麗珠吸了吸鼻子,抽抽噎噎說:「陽間有詐騙集團,小女子八天前接到一個法院檢察官的電話,說我銀行的戶頭被詐騙集團冒用,如我不配合處理,不但人會給抓起來關,存在銀行的錢也會被凍結,小女子嚇壞了,就把銀行的錢陸續領出來,用匯款的、付現金兩種方式,存進法院的安全帳戶,不到幾天時間,我戶頭裡的錢差不多都給他們了,當檢察官不再連絡,我驚覺上當已經來不及了!秦廣王,您知道我被騙了多少嗎?新台幣七百五十萬啊!」

「七百五十萬?聽來是筆好大的款子。」

楊判道:「回稟秦廣王,以莊女居住的地區而言,一個高等公務員,從二十幾歲工作直到六十歲退休,領取的退休金也不過四、五百萬,這筆錢是一筆巨款,一般小老百姓賺了一輩子,也不一定能存到這筆錢。」

秦廣王沉吟一下,問:「如此說來,莊麗珠,你在陽間是個有錢人?」

莊麗珠哽咽說:「小女子哪裡是有錢人?小女子若有錢,也不會為此心臟病發作,一命嗚呼了!」

「怎麼說?」

「那筆錢有三百多萬是我母親的養命錢,有兩百萬是我丈夫的,其他是我的積蓄,原本打算先買間小房子住,沒想到……

「你見過騙你的人嗎?」

「見過,那個自稱檢察官的曾兩次上門取款,但這人並不是詐騙集團的主要人物,他只是負責取款、提款的車手。」

「車手?甚麼叫車手?」

楊判回道:「回稟秦廣王,車手負責到銀行取款,有少部份會上門向被騙人取現金,隨後將錢匯給詐騙集團的主要幹部,車手連詐騙集團的人都沒見過,卻為了不義之利做缺德事。」

「可惡!那些主謀躲暗處,騙人錢財麼?難道陽間的官衙奈何不了他們?」

楊判沉思一下,說:「詐騙集團最猖獗地區就在亞洲的台灣島,那些主腦、幹部躲在對岸的福建一帶作案,向台灣的老百姓發電話詐騙,想捉他們太難了!」

莊麗珠忍不住哭叫道:「地府王爺,小女子死得不甘心,求求您告訴我是誰騙去我的錢,我要找回來,三百多萬是我母親的養命錢,我七十歲的母親只有我一個女兒,沒有女兒也沒有養命錢她日子要怎麼過?對了!對了!地府王爺,我不能死!求您放我還陽好不好?我還有兩個孩子,我不能死!我不能死!」說至此,心靈大亂,汗珠涔涔落下,猛磕著頭。

秦廣王緩緩搖頭,問:「莊麗珠,你在生做何行業?」

莊麗珠漸漸止了哭泣,說:「小女子是一名國小教師。」

「你既是個老師,為何如此輕易受騙?」

「小女子,,,,,,,,,,,,」莊麗珠欲辯無辭,只好搖頭慘然一笑。

楊判說道:「下官回稟秦廣王,那些詐騙集團很厲害,別說老師,連中學校長、大學教授都被騙,他們辛苦一輩子,好不容易領到退休金,卻被詐騙集團騙得連過日子的零錢都沒有。」

秦廣王聞言大怒,急喝道:「真可惡!鬼差快上前,架莊麗珠上孽鏡台!」

莊麗珠呆了呆,忽然一甩鬼差的手,坐地抗議道:「小女子沒罪,是別人犯罪,為何我上孽鏡台?」

「莊麗珠,你被詐騙集團所騙,難道自己也無過失嗎?」是楊判沉沉的聲音:「詐騙集團作惡多端,陽間新聞紙經常披露他們的詐騙技倆,你是個小學教師,為何不讀新聞紙?若非你知識閉塞,怎會吃虧上當?」

莊麗珠蒼白的臉倏地脹得通紅,吶吶說不出話。

「做老師的人,連社會現況都不了解,怎能教育人家子弟?」楊判忽然嘆一口氣,揚聲道:「你不想知道是誰害你財盡人亡嗎?上了孽鏡台自然有所見。」

莊麗珠聞言陡然跳起,一個箭步往前竄,說也奇怪,竟然一甩雙袖,輕飄上了孽鏡台,上方「孽鏡台前無好人」七字突一字字消失,莊麗珠瞪直瞪大的眼往鏡面瞧,見一年輕人現身鏡中,立即大叫:「是他!這個人是車手!他冒充法院檢察官,兩度上門拿錢!」

楊判不知何時已在莊麗珠身側,說:「這個人,此刻已關在看守所!」

莊麗珠驚奇道:「捉到了?我的錢可追回?」

楊判搖搖頭,嘆道:「即使能追回,怎能抵得上失去的人命!」

莊麗珠難忍悲痛,立刻搥胸頓足,嚎啕大哭。

「地藏宮」的善聽、善視互望一眼,各自擦去眼角淚痕。

明珠光采閃亮,秦廣王的臉清晰映現。

「楊判將如何處理?」

「請秦廣王下令,令三目鬼王進入犯人神識,可因此查出詐騙集團首腦。」

「好!」秦廣王下令:「有請三目鬼王!」

莊麗珠抬眼望去,冷不防嚇一跳,一個三隻眼睛、不知是鬼是神的魁偉漢子一下子現了身,與一般人大不相同是這漢子印堂與額頭間多長一隻眼睛,三隻眼灼灼亮著,銳利得似要將人鬼魂魄攝去般,莊麗珠倒吸一口氣。那三目漢子朝秦廣王合掌,深深鞠躬,出聲道:「屬下聽候秦廣王差遣。」

秦廣王朝孽鏡台方向看,說:「辦案吧!」

三目鬼王身軀微往下一沉,頃刻飄起,落於孽鏡前,楊判朝鏡面一望,說:「進入他靈台,查看詐騙集團首腦何人!」

三目鬼王微一點頭,一個側身,像陽間人走入自家房子般,稍一前傾,已入孽鏡。莊麗珠訝然看孽鏡,當三目鬼王穿鏡之際,這鏡頓時空蕩無物亦無光。他過鏡失了縱影後,孽鏡又回復原貌,鏡面有微光,曖昧不明。

此時鬼判一殿的孽鏡、地藏宮裡的明珠只見閃爍的光,沒有其他畫面。

                       

整座大殿靜寂寂,原本明亮燈火一下暗了,靜默黑暗如一座無人無鬼的空城。

不知過了多久,突有聲響起:「秦廣王,屬下回來了!」

低沉的聲音劃破一殿寂靜,四面八方的燈亮了。闔目養神的秦廣王緩緩睜眼,身個袖珍的三目鬼王自鏡中走出,方一站定已回復高壯原貌。

楊判向他點頭為禮,說:「有勞三目鬼王,辛苦了!」

三目鬼王禮貌還禮,微一曲膝,已置身聖案下,朝秦廣王躬身,說:「屬下進入蔡光榮靈台,已查得清楚,請秦廣王聖鑑。」

秦廣王伸開五指,他掌上赫然鑲嵌一面圓鏡,鏡中一個約二十四、五歲的青年,正蜷曲地面沉睡著,不過似乎極度不安,臉孔扭曲、雙眼欲睜,四肢被人束縛般掙扎著,嘴唇蠕動,說了一串串話。

看著孽鏡的莊麗珠忽然咬牙切齒大叫:「是他!這個壞蛋!」

楊判沉聲道:「莊麗珠,稍安勿躁!」

三目鬼王說:「這個蔡光榮平日遊手好閒,有人來與他搭訕,他連對方的面貌都記不太清楚,就答應替詐騙集團跑腿,他得到百分之一贓款,其他全匯給一個叫曾久安的人,屬下循這線索飛到對岸,調動當地鬼神,查出曾久安。此人是詐騙集團小弟,此刻正與同夥在酒店飲酒作樂。」突微一曲膝,一個幻化,已置身孽鏡台,三隻晶亮的眼朝鏡面凝視,蔡光榮身影逐漸淡出,三目鬼王朗聲道:「土地,快將所見一五一十呈報上來!」

一個鬍子灰白、手持拐杖的老公公現身孽鏡,深深行禮,說:「小神敬稟秦廣王,小神進入詐騙主腦靈台,確認此人無誤,此人名喚張台生。」

土地公深深再鞠躬,形貌逐漸消失。畫面為之一變,眼前強光射來,不是一道,而是好幾道光,紅橙藍綠黃靛紫各種光芒亮得令視者眼睜不開。秦廣王、楊判等皺皺眉,地藏宮的善聽、善視亦不免揉揉眼。眾陰官方一定神,就聽得傳來極柔極軟的樂音,畫面出現一個大舞台,七色彩燈從舞台前後左右照過來,光圈中有一個苗條年輕的女人,正蛇一樣緩緩擺動身軀。眾陰官看她紅唇微張,煙視媚行注視前方,緊隨旋律嗯嗯啊啊唱起歌來,歌聲懶洋洋,沒有高亢節奏,倒像低低的叫喚或呻吟。三目鬼王搖搖頭,對楊判呢喃:「這叫唱歌?」楊判答道:「這是靡靡之音吧?這種三流酒店難免色多於藝!」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8167580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23:55

這幾天忙的沒空來賞文

今天終於可以喘口氣兒啦!!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8-20 17:34 回覆:
親愛的女士,您來了,我很高興,喘口氣兒?您別太辛苦,慢慢來![過家]客家人說串門子叫過家是愉快的事,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