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明珠(11)被霸凌的智障兒遇地獄神仙
2013/09/25 19:14:49瀏覽625|回應3|推薦26

           地藏明珠(11)被霸凌的智障兒遇地獄神仙

 

綠女娃抹乾淚水,臉色黯然道:「我那一兒一女,正需要母愛,我還有年邁父母,必須奉養,我卻沒盡到責任。我那七十五歲的母親,沒有怨恨我,還為我設想,知道我這樣死法,不得超生,每天清早來到樹下為我誦唸大悲咒,因為愧對母親,也因為每天聽聞大悲咒,我的怨氣漸消,也生出悲憫心,再也不驚嚇路人,遇到有傷心人在附近哭得淒慘,我也會化成人身勸導人,有好幾次,有夫妻為錢爭吵,我還送錢給他們,讓他們度過難關。」

   善聽訝異道:「錢從何來?莫非你劫富濟貧?」

  「我丈夫失志一段時間,我冥冥中庇佑,他東山再起,我拿他的錢濟助人家。」

  「不告而取麽?」善聽忍不住朝善視笑笑。

  「不是不告而取,我每取一筆款,必託夢於他!終於在十二年後,天界的玉皇大帝封我為樹神,守護一方。」

  善聽耳朵突然動了動,眼望綠女娃說:「外面為何有爭吵、追逐之聲?」

  綠女娃側耳傾聽一下,正欲開口,卻聽善視說:「三個高壯少年,正追著一個十二歲大的男孩跑,這小男孩跑得驚慌,朝這個方向來了!」

  綠女娃眺望一下,驚奇道:「神騎將軍耳朵、眼睛如此靈巧,他們離這裡還遠著呢。」

  善視問:「為何三個高大的少年追一個男孩?」

  綠女娃說:「被追的是個傻孩子,是智障兒。」

善視、善聽異口同聲問:「腦袋有問題嗎?」

「是啊!腦袋有問題,看起來傻裡傻氣,那三個少年常欺負這個孩子。」

善視忍不住問:「你身為樹神,莫非眼睜睜看那孩子受人欺負?」

綠女娃滿臉尷尬道:「小神守護小小一方,不是想做甚麼就能做甚麼,做樹鬼與做樹神不同,做樹神有樹神的約束,要做的無非紀錄人間功過,其他事不便多管。就像二位在地獄,見眾生受苦受難,只能眼睜睜看著!」

善聽、善視忍不住笑起。「說的倒是!」

綠女娃說:「這傻小孩有些苦難,捱過去才能苦盡甘來。」

善視微張望一下,說:「不只他吃苦,這孩子還有一個可憐的母親。」

綠女娃驚奇問:「神騎將軍從何看出?」

「我觀那孩子額邊的月角灰暗,想必母親受苦。」

「不錯!」善聽道:「我聽得有哀哀之音,有靡靡之音,想必與孩子的父母有關。善視,咱們去看看那孩子吧!」說著合起雙掌,卻聽得善視說:「你我身上有些腥味,又寒氣逼人,看來須弄得溫暖正常些才是!」

善聽拍拍自己腦袋說:「我倒忘了,這個不難。」一抬左掌照向靈台,一道白光頓向額頭射去。善視一見,不慌不忙舉起右掌,但見縷縷白光源源貫注額上。

他二神動作看得綠女娃目瞪口呆,半晌微笑道:「小神覺周遭溫暖如春,空氣清淨,非常舒適!」

善聽、善視一合掌,已不見影兒。綠女娃趕緊合掌、低頭,穿屋追出。

                       

「賀志強!站住!不要跑!不要跑!」

十二歲大的賀志強 死命向前飛奔,胸膛急速起伏,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後面三個比他高壯少年前後左右包抄過來,賀志強去路被阻,雙腳慢了、停下來了,索性眼一閉,雙手按住左邊口袋,氣急敗壞道:「我沒、沒錢!別拿、拿走我、我的錢!」

三人相視嘻哈大笑,一個叫道:「說你笨,你還真是笨!你沒錢?你雙手按的是甚麼?」

「沒、沒有!我沒、沒錢!」賀志強搖頭如鼓浪,滿臉驚恐。

「你知道我是誰?不說實話我能饒你嗎?」

「張、張大輝!我沒、沒錢!」賀志強將口袋按得更緊。

張大輝一個箭步揪他前襟,怒喝:「還說謊!」

賀志強臉如死灰,顫聲道:「是我、媽媽給、給我吃、吃飯,買便、便當的錢!」

張大輝眼一斜,小眼精光迸射。「吃飯?買便當?你媽一個、你一個、你妹妹一個,一共兩百塊對不?兩百塊太少,不過好歹也是錢,拿來!」

「不、不能!媽媽、妹、妹妹,會餓肚、肚子,不、不能!」

「管你的!」張大輝怒聲指使另兩位:「董小俊、趙培華,扳開他手,拿錢!」董小俊扳他手,趙培華逼前一步,握緊拳頭,大喝:「拿出來!否則把你打成豬頭!」

賀志強驚恐交集,嘴一癟,又哭又叫:「不、不能拿!拿、拿去了,便、便當沒、沒有,參、參考書,也沒、沒有了!」

張大輝三人面面相覷,忽然手指著賀志強,捧著肚子,爆出一串大笑,哈哈哈哈,這一笑三人全都東倒西歪。

張大輝終於忍住笑,迸出一句:「笨得真可愛!」又轉轉眼珠子,出聲問:「趙培華,這呆頭小笨蛋,口袋裡大概有五百塊現大洋吧?」

董小俊用力扳開他手,趙培華伸手一撈,抓出幾張紅票子來,數了一下,笑逐顏開道:「老大猜對了!新台幣五百塊!」

張大輝眉飛色舞,輕喝一聲:「走!」轉頭看賀志強,順手摸一下他蒼白的臉,說:「媽媽賣衣服,賺很多錢,開口再要一次就是了!謝了!後會有期!」

董小俊拍拍他肩膀。「小笨蛋!搞不好待會兒咱們就碰頭!你爸爸做生意很有錢,五百塊現大洋算甚麼?小意思啦!」

趙培華笑嘻嘻盯賀志強一眼,在他臉頰掐一把,旋即三人仰天大笑,揚長而去。善聽、善視已現身,三少年並無所見,善聽一手一個,一把抓住兩人後頸,善視不急不徐一揪張大輝前襟。賀志強目瞪口呆望著,看張大輝原地轉著圈圈,董小俊和趙培華上身後仰,肩膀左右搖晃,三個人像喝太多酒的醉漢,歪歪斜斜站都站不住腳。賀志強看至此已破涕為笑,拍手叫:「欺、欺負我!活、活該啦!買便、便當的錢,還、還我啦!」拔腿就往張大輝方向跑,但僅跑六、七步又停住,有所忌憚朝三人望著。

只一會兒,聽幾聲悶響,緊接著哀聲不絕,三個壞傢伙各自摀頭、揉眼、扶腰從地面起身,一小捲紅鈔票從趙培華口袋掉出來。

賀志強急奔而至,俯身欲拿回,被推一把,頓時跌落地面,錢已被張大輝搶在手中。這張大輝右手抓著鈔票,正想拔腿就跑,右手一震,鈔票脫手飛去,他怒只一會兒,聽幾聲悶響,緊接著哀聲不絕,三個壞傢伙各自摀頭、揉眼、扶腰從地面起身,一小捲紅鈔票從趙培華口袋掉出來。

賀志強急奔而至,俯身欲拿回,被推一把,頓時跌落地面,錢已被張大輝搶在手中。這張大輝右手抓著鈔票,正想拔腿就跑,右手一震,鈔票脫手飛去,他怒罵:「賀志強,你好大的膽子!」低眼瞄見地面的賀志強,不覺滿臉困惑。

眼看鈔票飛起,張大輝遲疑一下,大喝:「快抓住!」

趙培華躍身而起,將鈔票握在手中。

善聽伸手欲奪,手突被善視抓住。「讓他拿!看他們做甚麼用?」

綠女娃已趕至,三人一顛一跛往外走,綠女娃從張大輝身上穿過,忽回過身拍了張大輝肩頭,張明顯感覺到,大呼:「有鬼!」三人拔足狂奔而去!

賀志強一屁股坐地上,哭哭啼啼叫:「沒、沒錢了!嗚嗚!沒、沒錢買便、便當了!」淚水滴在臉頰口鼻。善聽、善視面面相覷,善聽微笑道:「與他結個緣吧!」手捏劍訣,食、中指朝他額頭一點。

賀志強抬頭一看,見三個站眼前的「人」,不覺揉揉眼,站起身,幾分驚奇幾分恍惚,忍不住出聲:「好、好奇、奇怪!」

善聽、善視等靦腆相看,綠女娃笑盈盈問:「哪裡奇怪?」

賀志強站起身,伸右手食指朝三神又指又點,道:「衣、衣服,很奇、奇怪!」

綠女娃合掌、低頭,瞬間不見,俄傾出現,毛茸茸的樹衣已不見,是個穿綠色時裝、黑髮、髮上紮綠絲巾的標致女孩。

賀志強目瞪口呆望著她,嘴裡讚嘆著:「漂、漂亮!好漂、漂亮!」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8696163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17:57

這篇也是很神異的

有些意想不到的情節 都出現了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29 12:49 回覆:
地藏明珠與今年生,都是神異小說,有神佛在其中,凡人不神異,神異的是神佛,這也叫佛教小說,後面會越來越好看.請抽暇過來走走,這兩本書,每本我都讀十遍以上,請好友捧場,指教,謝謝!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22:46

這故事又跟地藏有關

真不容易啊  情節逼真ㄟ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27 18:13 回覆:

俗客老師:這兩本小說,其實是相關的.(地藏明珠)是第一部;(今生,就等一個人)是第二部.主旨尊崇地藏王菩薩大慈大悲大願精神,隱藏勸化意義.由地藏王菩薩坐騎善聽.善視遊化人間,所以兩本書都有菩薩的二神騎善聽與善視,穿梭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