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明珠(13)神仙刮刮樂:百刮百中!
2013/10/14 16:17:45瀏覽771|回應0|推薦16

  地藏明珠(13)神仙刮刮樂:百刮百中!

 

那賣彩券的見三少年歪歪倒倒向外行去,其中一人跛着腳跌跌撞撞,他心中大樂,搖頭笑道:「六十歲不滿,不笑人瞎眼跛足,古人早有明訓,這小鬼真是現世報!罵我跛腳,你現在跛得比我更厲害呢!」

賀志強看張大輝三人狼狽身影,忍不住咧嘴大笑,只不過瞬間,他一癟嘴,抽著鼻子,嗚嗚嗚哭起來。

賣彩券的驚奇道:「你這孩子,哭甚麼?」

賀志強揉著眼睛,說:「沒錢買、買便、便當了!嗚!」

賣採券想了想,一低頭,從一個提袋拿出一個便當,說:「拿去吃吧!」

賀志強看便當一眼,朝遠處一指。「我、我的錢,他們,拿、拿走了!」

賣彩券的一頭霧水。「甚麼?」

善視微一蹲身,柔聲對賀志強道:「變魔術給你看!」將拳著的手鬆開,掌心多了百元紅鈔。

賀志強如夢初醒,破涕為笑道:「又變、變魔、魔術了!一百元,」皺皺眉,眼一閉,搖頭欲哭,說:「不夠買、買便、便當!不夠啦!嗚!」

賣彩券的四周張望一下,大惑不解瞪著賀志強。

那善視伸出指頭朝彩券點了點。「一百元不夠?這裡面有好多一百元,你要不要試一試?」

賀志強一下睜開眼,說:「變魔、魔術?你、你要變、變五、五百塊,出、出來?」

善視笑問:「只要五百塊麼?」

賀志強點點頭。

善視將百元鈔遞與賀志強,賀伸手想接,善視忽又縮回手。「我們交換一個條件好不好?」

「甚、甚麼條、條件?」

「不管你待會兒刮中多少錢,你只取五百塊,其他都歸我好不好?」

賀志強堅定點點頭,說:「好!我只、只取五、五百塊錢!」將右手中間三指拳起,伸出拇指和小指說:「打勾勾,蓋、蓋印章!你一定要、要變、變魔術,把五、五百塊、錢,變、變回來!」

善視不解,望向綠女娃,綠也做個與賀志強相同的手勢,說:「他的意思是,,一言為定,打完勾勾,再蓋個印章,更堅定、更慎重其事,不可反悔的意思。」

「打勾勾?蓋印章?」善聽聽著有趣,也伸出手來,綠女娃拳起中間三指,用小指勾他小指,再用拇指壓他拇指,善視看得分明,便也有樣學樣,與賀志強打了勾勾又蓋印。賣彩券的看賀志強對著空氣喃喃自語,頗覺奇怪,四處張望一下,身旁並無他人,又瞧他伸出手,勾了小指又動了拇指,忍不住發話:「你這小孩是不是瘋了?這裡只有你我二人,你在跟誰說話?」

賀志強聽若未聞,仍對著空氣說:「快變、變魔術啦,快把五、五百塊,變,變回、回來啦!」

賣彩券的欲再說話,忽見眼前浮現一張折成一半的紅鈔,驚奇想去抓卻抓個空,那錢已被賀志強抓在手中。賀志強手中有錢,又見三個「變魔術的」站在一旁,膽氣陡壯,遂揚聲道:「老、老闆,我要刮、刮這個刮、刮樂!」

賣彩券的還有幾分恍惚,賀志強指著彩券說:「我刮、刮這個啦!」

賣彩券的哦一聲,朝桌面一指,說:「你挑一張刮。」伸手將賀志強手中的鈔票收了去。

賀志強的手在彩券上一張張點來點去,問:「這一張,好、好嗎?會、會中嗎?」賣彩券的好笑道:「這我怎麼知道,我要知道會中,就自己刮了!」

賀志強手停下,抬頭望望善視,善視點頭,善聽和綠女娃也朝那張彩券瞄一眼,微笑。賀志強將那張拿起,平放桌面,刮、刮、刮,刮完遞與賣彩券的看。「老、老闆,這、這一張,中、中了沒?

賣彩券的戴上眼鏡看了看,點點頭說:「你這孩子運氣不錯嘛,中了三百塊!」

「三、三百塊?」賀志強樂得眉開眼笑,但只片刻,笑容盡去,朝善視等看了看說:「還、還不夠,要、要五、五百塊!」

「貪心的小孩!」賣彩券的說:「你可以再刮啊,三百塊可以再刮三張!」

「再刮、刮三張?變、變魔術,你們再變、變魔術!變、變出五、五百塊!」

善視忽然右手三指拳,起朝他伸出小指,說:「打勾勾、蓋印章,變給你五百塊,多的給我!」

「好!」賀志強伸小指與善視打勾勾,又用拇指與善視捺印。

善聽好奇道:「善視,你我都沒有肉身,你要錢有何用?」

善視白了善聽一眼,抓抓身上的衣服,應道:「你我這身衣服,花了樹神的錢,理當還她。」

善聽拍拍自己額頭。「原來如此,我倒忘了。」

賣彩券的滿臉狐疑看著賀志強,呢喃:「這孩子是怎麼啦?」卻聽那個怪異的孩子說:「老、老闆,我、我再、再刮三張!」這話說完,就看見三個「變魔術的」各伸出一隻手,各自指著一張彩券。賀志強眼睛瞇細,嘴唇卻咧開,笑得滿臉通紅,一邊自語著:「變、變魔術!」一邊照著他三人的指示,將三張彩券選出來,一一刮開。

「老、老闆,中、中了沒有?」

賣彩券的接過彩券仔細看一會兒,面露驚異道:「你這小傢伙,走的甚麼狗屎運?」用手一點彩券:「這張中了五百塊。」又點另外一張:「這張中了六百塊。」

賀志強雙眉一揚,喜形於色,喃喃道:「這、這麼多啊!五、五百塊,六、六百塊!」朝善視等人看了看,嘴角大張,笑容燦爛道:「變、變魔術,一張五、五百塊,一張六、六百塊,變、變魔術,棒、棒呆了!」

賣彩券的注視賀志強片刻,眼睛轉了轉,將第三張彩券拿起往桌面一扔,說:「就這張,就這張沒中!你這小傢伙,運氣好到沒話說!」

善聽、善視等聞言,俱都眼睛瞪大,善聽說:「這賣彩券的,看這小孩腦袋不好,就起這貪念,想吞掉這一千塊!」

賀志強笑嘻嘻說:「老、老闆,快把這五、五百塊,六、六百塊,拿、拿給我!」

善聽忽然一捏劍訣,隔空朝賀志強額上一點,賀志強一陣暈眩,腦袋晃兩下。那賣彩券的說:「你一共中了一千一百塊,要繼續刮刮樂?還是要把錢拿回去?」

賀志強笑容盡去,眼中竟有寒光迸射而出,突地抓過剛才那張被扔的彩券,嘴裡說:「老闆,你看仔細一點,這張刮刮樂到底有沒有中?」

「沒中啦!你這小孩子,連續中了兩張,還不知足!」

「老闆,你剛才聽說我沒錢買便當,還拿便當要給我吃,你這人心地挺好的,可這會兒我這刮刮樂刮中,你為何說沒中?」

賣彩券的忽然咦一聲,訝異道:「你現在說話怎麼不結巴?」

賀志強指指彩券說:「你看,這裡有三個同樣的數字,1000,我中了一千塊,你說對不對?」

賣彩券的驚奇看他一眼,靜靜收回彩券,默默將錢遞與他。

「咱們走吧。」善視說。

「咱們要走啦!」賀志強附和著,瞄賣彩券的一眼。

善視等微笑相望,善聽順手朝賀志強額上一點,賀志強晃晃頭,手上拿著鈔票,竟有些手足無措,嘴裡疊聲道:「好、好多錢,變、變魔術!棒、棒呆了!」將錢放口袋裡,喜孜孜往外走。善聽等隨著賀志強往外移步。

卻被賣彩券的叫住。賀志強方一回首,賣彩券的問:「你剛才一直在跟誰說話?」

賀志強眼角、眉梢,連同肌膚都笑意深濃,說:「變、變魔術的,你不、不認識啦!」轉臉一看,忽然咦了一聲,呢喃道:「不、不見了!」張望一下,看三個「變魔術的」正悠閒走在人群中,三人走路與人不同,眼看有人撞上,他們竟能穿越人體而過,賀志強傻愣愣看著,晃晃腦袋自語:「怎麼有、有人,這樣變、變魔術?撞、撞到人,咻、咻一下,過、過去了!棒、棒呆了!」一忽兒不見人影,他著急,忙大聲呼喊:「等、等等我!」急拔腿就追。

賣彩券的困惑搖搖頭。「碰到怪事啦!」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901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