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明珠(12)賣彩券的笑道:「現世報!罵我跛腳,你現在跛得比我更厲害哪!」
2013/10/04 13:05:37瀏覽579|回應3|推薦20

  地藏明珠(12)賣彩券的笑道:「現世報!罵我跛腳,你現在跛得比我更厲害哪!」

 賀志強一屁股坐地上,哭哭啼啼叫:「沒、沒錢了!嗚嗚!沒、沒錢買便、便當了!」淚水滴在臉頰口鼻。善聽、善視面面相覷,善聽微笑道:「與他結個緣吧!」手捏劍訣,食、中指朝他額頭一點。

賀志強抬頭一看,見三個站眼前的「人」,不覺揉揉眼,站起身,幾分驚奇幾分恍惚,忍不住出聲:「好、好奇、奇怪!」

善聽、善視等靦腆相看,綠女娃笑盈盈問:「哪裡奇怪?」

賀志強站起身,伸右手食指朝三神又指又點,道:「衣、衣服,很奇、奇怪!」

綠女娃合掌、低頭,瞬間不見,俄傾出現,毛茸茸的樹衣已不見,是個穿綠色時裝、黑髮、髮上紮綠絲巾的標致女孩。

賀志強目瞪口呆望著她,嘴裡讚嘆著:「漂、漂亮!好漂、漂亮!」

善聽、善視互望一眼,善聽嘴唇動了動,說道:「咱們也該找新衣來穿!」

善視回他:「這有何難?」抬眼稍一望,出聲道:「有了!一件你的,一件我的!」

兩神微笑,雙手合十,雙雙不見,賀志強驚愕瞪眼,若有所失。「不、不見了!」

兩神倏然再現,賀志強呆若木雞,但很快笑了:「變魔、魔術耶!變出、出來了!看、看到了!」

剛才身上還穿著唐裝的善聽、善視,已換了黑白兩色時裝,少年善聽穿白衣,少女善視著黑衣。

賀志強突然指着兩神綁成兩個揪揪的髮髻,慢吞吞說:「頭、頭髮,不、不一樣,跟、跟我們,不、不一樣!」

善聽、善視對望一眼,合掌,瞬間不見。賀志強咧開嘴,樂不可支對綠女娃叫:「又不、不見了!他們變、變魔術!」

善聽、善視倏地又現身,剛才的髮髻已變,善聽時髦的澎澎銀白短髮,善視則披及肩黑髮。賀志強益發興高采烈,拍手道:「變魔、魔術,好、好玩!」忽然想起甚麼,一屁股坐地上,急道:「糟、糟糕!糟糕了啦!我要買便、便當,買參、參考書、的錢,沒、沒有了啦!嗚!嗚!」邊哭邊揉着眼睛。

善視一把將他拉起,問:「拿你錢的人,你知道他們去哪裡?」

賀志強揉着眼角,點點頭,說:「刮、刮刮樂!」

善聽與善視相顧愕然,驚奇複誦道:「刮刮樂?是甚麼?」

綠女娃輕聲向二神解說,善聽、善視恍然大悟。

                       

賀志強領着善聽三神走進一個熱鬧夜市,經過一家成衣攤,賀志強縮頭縮腦,將身子藏在善聽身後,善視好奇道:「你做甚麼?」

賀志強指著衣攤,說道:「我媽媽,錢、錢不見,不、不敢見我、我媽媽!」

善聽、善視朝成衣攤一望,一個約三十歲出頭、素顏秀麗的女人正清點衣服,嘴裡呢喃著:「不對啊!怎麼少了兩套衣服?一套白的、一套黑的,哪裡去了?」

這呢喃聲,聽在善聽、善視耳裡一清二楚,善聽注意到衣架上的衣服,有幾件與自己和善視所穿的一模一樣,忙問善視:「咱們的衣服,是你在這家店偷來的?」

善視靦腆道:「是啊!

善聽瞪她一眼。「怎可偷人之衣?師父常說:即使做了小小的錯事,也要背負因果!」

善視面有委曲,說:「不是偷,是借!咱們穿一會兒,再悄悄還回去。」

「不還!買下來!」善聽斷然道:「入境隨俗,咱們得穿得跟一般人一樣!」朝綠女娃一努嘴,說:「你去問問,衣服怎麼賣?多少銀兩?」

善視不禁失笑,抓出掛在前襟的商標說:「價錢不就在這裡麼!一套八百塊!」

綠女娃說:「兩套一千六百塊,小意思,我來付。」一幻化,已在成衣攤,將賀志強母親的手掰開,鈔票往她掌心塞。賀媽媽又哪裡看得見綠女娃身影?只覺一個恍惚,低頭即見手中的鈔票,忍不住笑了。「原來兩套衣服已經賣掉了,錢不就在手上嗎?」她搖搖頭,無奈道:「我快給那傢伙、那女人逼瘋了,整天魂不守舍!唉!」長長嘆一口氣,忽見一個約莫九歲大的女孩從角落走出,說:「哥哥回來沒?我肚子好餓!」

賀媽媽這下忍不住著急道:「是啊!志強出去好久了!買便當買到美國去了!」驀地朝外一望,咦一聲,忍不住叫:「志強!志強!」

善聽等本是神仙,因有心與賀志強結緣,賀志強才看得到他們,志強以為躲善聽身後,媽媽看不見他,所以拉着善聽衣角躲躲閃閃,賀媽媽看不見善聽三個神仙,只見自己兒子低頭躡手躡腳走路,形跡好生奇怪,便連叫幾聲,連妹妹也發現了,急忙衝出來,扯著細嫩的嗓子叫:「哥哥你回來了,便當呢?」

賀志強結結巴巴說:「我去、去買便、便當!」一溜煙,不見影兒。

志強卯足勁快跑,還有些擔心與善聽等「變魔術的」走散,哪知他剛住腳,就見善聽三者已站他眼前。他正覺驚愕,一轉頭,不禁膽寒。此刻他距一個攤位不過咫尺,攤位前方圍了幾個人,正是搶他錢的張大輝、董小俊、趙培華,賀志強拔腿欲跑,卻被綠女娃一把拉住。「賀志強,你害怕了?」

賀志強迅速看善聽等三人,膽氣陡壯,說:「你們會、會幫我,對、對不對?我不、不怕!」

他轉過身,挺起胸膛,踏前一步說:「我的便、便當錢,參、參考書錢,快、快還我!」

張大輝右手捏一枚圓形銅片,眼視手中彩券,正要下手刮開,聞聲稍一抬頭,說:「不要吵!」

善聽等三神站賣彩券的身旁,注視張大輝手中的彩券。

賀志強看看善視等人,嘴裡呢喃着:「還、還我錢、錢啦!」

綠女娃輕輕搖頭。「這一張,不會中的!」

張大輝將彩券左右兩邊全刮開,果然沒中。一股氣惱無處發洩,眼睛遂惡狠狠盯賀志強,命令道:「小笨蛋帶衰!給他一個耳刮子!」

董小俊驀然一轉身,一巴掌打向賀志強,只聽一聲啊,賀志強身子已矮半截,原來綠女娃伸一手將賀志強往下按,另伸一手將趙培華身體往左帶,董小俊揮出的巴掌不偏不倚打在趙培華臉上,趙吃一驚,隨即怒斥:「董小俊!你竟敢打我!」

董小俊嚇一跳,忙澄清:「不是!我不是!」

趙培華不聽他說,伸手還他一個耳光,董小俊勃然怒吼:「我不是故意的!可你是故意的!你這笨雜碎!你這小混蛋!」啪的又給趙培華一掌。

賣彩券的心中一急,大喝:「不要打翻我的攤子!」

張大輝一聽怒火沖天,狠目盯住賣彩券的,破口大罵:「你這死跛腳的!賣的彩券刮也刮不中!看我掀了你的攤子!」邊說雙手猛力往上一掀。

賣彩券的一見大驚,叫道:「少年耶!不要欺負我這殘障人!」

兩方各自嚷嚷罷,俱都面露訝異,彼此都覺奇怪,那般猛力為何攤子文風不動?

善視朝張大輝一努嘴,對善聽道:「這個小傢伙,口袋只剩一百塊了!」嘴說著,身形已移位,賀志強一見目瞪口呆,喃喃道:「變、變魔術!」

善視旋又騰空而起,已在張大輝身畔,一伸手,將一樣不知甚麼東西揑在手心。張大輝原本不知不覺,卻忽然聽到女孩聲音:「笑人跛腳,讓你嘗嘗跛腳的滋味!」

張大輝先是呆若木雞,旋即右膝窩被踢一腳,他一聲慘叫,整個人往地面一跪,但他生性倔強,咬牙勉強站起,卻歪歪斜斜站不住腳,忽然間,左膝蓋被撞一下,霎時痛徹心肺,立刻跌落地面。他茫然望向四周,稍遠處有人向這邊指指點點,在近處,董小俊、趙培華早吵紅了臉,一邊還拉拉扯扯,剩下的只有賣彩券和賀

志強兩個人,剛才在他耳邊說話的女孩是誰?

他恍惚搖搖頭,心裡又慌又怕,忍痛站起,有氣無力對董、趙兩人說:「別鬧了!這裡有鬼,咱們走!」

眼看張大輝等人狼狽而去,善聽對綠女娃道:「這三人不學好,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你在這地頭,查查怎麼回事?可度化就度化之,太頑劣就給一點教訓!」

綠女娃點頭稱是。

   那賣彩券的見三少年歪歪倒倒向外行去,其中一人跛着腳跌跌撞撞,他心中大樂,搖頭笑道:「六十歲不滿,不笑人瞎眼跛足,古人早有明訓,這小鬼真是現世報!罵我跛腳,你現在跛得比我更厲害呢!」

 

待續……………………..

長篇神異小說「地藏明珠」已由風雲時代出版公司出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8845569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21:27

從小長輩都會耳提面命

千萬不要恥笑別人

因為會有報應的

果真有報應耶......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10-08 15:02 回覆:
現世報例子多得很,小時拿棍子當拐杖,故意一跛跛走,第一次被父親追著打,幸虧逃得快,以後不敢了!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08:35
妳還是在寫妳擅長的小說.好呀!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10-06 11:37 回覆:
呵呵,老師,我不寫小說寫甚麼呢?幸會,10.7中午文訊的餐會會遇上您吧?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10-06 12:01 回覆:

還不錯,我在文協服務時,幸會老師.老兄您,虧您還記得我姓甚麼?藝文界大家只記得我兩個字的名一荻二........文訊明午有大餐,其正兄,明天瞄我一眼吧,我坐14桌,呵呵!

不錯呀,文人窮歸窮,混吃混喝!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訓
2013/10/05 11:29

壞人被教訓了

真是大快人心

神仙還是堅持正義的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10-05 16:25 回覆:
這本[地藏明珠]壞人被教訓,因果現前,大快人心的例子很不少,我寫來很過癮,希望您也看得過癮,祝靈婆健康愉快!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