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一最後階段-蛻變的關鍵
2007/05/25 19:19:19瀏覽1134|回應5|推薦23

很久沒來發文章了,因為最近學校裡各大社團忙著幹部改選,校外又有一大堆比賽,實在快忙翻了呢!

不過最近真的發生了不少重要的事情,有好好紀錄下來的必要.

---------------------------------------------------------------------------------------------------------------------------

高一生活已逐漸進入到最後階段。再一個多月,我就不是高中新鮮人了。

 

因為前一任國文老師提前退休,在此特殊的情形下,高一下的國文課需分別由三位不同風格的老師各帶一個學月。

三位老師,三種作風,三樣不同的性格。

我想這樣的經驗是十分獨特,也十分考驗我們的適應能力吧!

但出乎意料的,我們總能適應得不錯。

 

段考過後,輪到最後一位老師接任我們班的國文課了。

感覺和前兩位老師一樣滿腹經綸,上課也十分幽默有趣,相信我們也能很快適應。

 

想到這樣獨特的經驗就快結束了,心中居然感到有些遺憾。

其實每一次段考換一位老師,能重新激發一次對這一項科目的熱情,除了銜接上需要花一點點時間外,其實是很不錯的做法。

可惜我們的教育制度和卡得死死的教學進度壓力,無法讓我們再有這樣有趣的機會。不然,每一科都有足夠的時間能嘗試新的方式,或許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也不一定。

 

 

星期五中午,是管樂社新一任的幹部選舉。

一覺醒來,發現下一屆的社長、副社長和指揮竟然都是班上的同學!

有些意外囧哥竟然會當上社長,看來今後的他必須負起更大的責任了。小白大叔則分別擔任副社和指揮,倒是和想像中差不多。

 

看著同學們在黑板上的斗大恭賀詞,竟把我也給寫進去了。

 

前幾週國樂社也進行了新幹部的選舉,我成了下一任的副社長。

考慮著...既想體驗帶社團的經驗,又不會太忙碌而耽誤學業,或許副社對我而言會是最好的位置吧!

 

看著各社團重要幹部一一準備交接,也終於真正體會到:該是我們扛起責任的時候了。

瞬間,覺得自己變得好重要。

或許,這就是 leader 位置所帶來的魅力與壓力吧!

 

這樣的壓力下,真的能讓一個青少年成長不少。從略帶著國中生幼稚氣息的的高中新鮮人,漸漸蛻變,成為一個洋溢著青春和幹勁的真正高中生。也能讓我們慢慢塑造,往後該扛起更大責任的雛型。

 

學著從被帶領到領導他人;學著將一切尚不夠完整的段落,組織成更細密的架構;學著區分清楚當一個成員和一個領導者之間的差異;也學著讓自己心思更周密、個性更沉穩。

 

這是我一直覺得,自己不能只是整天忙著讀書的原因。

即便,我並不是輕鬆讀書就能拿到好成績的天才,也不是位於學業頂尖的那些人。但我依舊認為,這些課業之外的磨練,是我個人在這階段的路途中,少不了的挑戰。

 

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長,我該具備的是更多元的能力¾¾¾至少我是這麼告訴自己。

 

並不是沒有想過在現階段,失去的可能會比得到的多,但我堅信,失去的部分應是未來成熟果實必備的養分。

總有一天,也或許遙遠,但一定能看到耕耘後的纍纍果實供我採收。

 

所以,我想嘗試我不曾做過的事情。

我想探測自己能有多少能耐讓國樂社能比以前更好,更茁壯。

讓國樂社恢復在鼎盛時期的學校第一大社,是好幾屆國樂社幹部們的夢想。即使在這一屆無法完成,至少也要讓這夢想啟程。

 

等著吧,高二的種種挑戰,不管是課業還是課外,都儘管放馬過來。我或許無法漂亮地擊倒每一項挑戰,但我會盡力使出看家本領,將使每一次歷練所留下的努力汗水,轉化為未來成熟果實的貯備養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983410

 回應文章

lemon tr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熱愛國樂
2007/11/18 12:33

恭喜你成為副社

讀高中最大的遺憾

就是沒有國樂社啊

對了

請問你是學什麼樂器啊?

很開心認識你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豐富的一年
2007/07/15 14:16

高二會是最豐富的一年

要好好把握

真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啊!
2007/07/07 01:57

你跟我都是高一要生高2的學生~!

交個朋友唄~!

一起加油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阿廣
2007/05/27 19:00

阿廣:)

高三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一對考試和超重的壓力啊!

的確,我要好好把握高三前真正的高中歲月啊!

甄試加油喔!之後就能暫時輕鬆了:)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生涯
2007/05/25 20:14

趁還沒變高三生前,

多留下點高中回憶吧!

因為高三就是讀書、壓力和考試!!!(對我來說啦)

像我現在想玩都沒的玩,考完試還要弄推甄的東西。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