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酷炫玩校慶
2007/03/31 19:05:01瀏覽886|回應10|推薦27

昨天是學校 24 歲生日。一整天的園遊會和歌唱比賽的緊張感,讓我昨晚累壞了,所以拖到今天才來補文章。

今年升上高中部,園遊會的參與感又比國中時多了些。這次我們班攤位的主題是「無咖啡屋」。所謂「無咖啡屋」,便是賣些咖啡廳常賣的甜點,但是我們不賣咖啡。

由於有善烹飪的佳姊挑大樑,我們的餐點真是賣相優、口感讚啊!不是我吹牛,有吃過佳姊做的巧克力、馬鈴薯泥 …… 等點心的人就會知道,巧克力不但比市售的更軟、更濃,還很大一顆啊!還有多種口味呢!而馬鈴薯泥與一般焗烤式不同, cheese 混在其中,每一口都有奶香 >”<

這次賣的點心有:香蕉船、巧克力蘋果(香蕉)、(冰淇淋)紅茶、海苔包馬鈴薯泥、烤棉花糖、冰淇淋等等。另還有香菇之前提議賣的搞笑片,由本班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年度超瞎搞笑的 -------「宅男五十招」!!!以賣票進場看電影的方式播出。

為了吸引顧客及展現「無咖啡屋」的服務品質,幾個女生還必須扮成類似 waiter 、 waitress 的模樣。剛開始業績不是很理想,還得端著餐盤出去叫賣怕電影票賣不完,還送了好幾張 …… 好不容易有人要看電影,waiter 還得提供點心外送服務(電影在教室播放,而攤位在外面走廊) …… 就這麼穿著白襯衫、打著大領結飛奔了不少趟。

約略十點左右,和小白趕緊到活動中心報到。因為我們報名了「咻咻卡啦 OK 碰碰大賽」 ……

其實以往園遊會都會舉辦「民歌比賽」,但參賽隊伍不多,又多半是高中生,因此今年改名重新出發,就叫「咻咻卡啦 OK 碰碰大賽」了 …… (聽說學長姊們為了『咻咻』還是『碰碰』還爭執不下,乾脆合併起來一起用 …… )

我們要比的曲目是「如果的事」,因為是兩個女生合唱的歌曲 …… 最直接就會想到這首吧!看看賽程表,竟然還有一對國一也挑選這首歌 …... 而另外一對,本來也要唱這首的四班卻放棄比賽, …… 啊呀!這下撞歌了,看來至少得贏過國一吧?不然我們兩個合唱團的面子往哪兒擺 ……

班上另外還有一對男女對唱、兩位男生獨唱、一對與別班同學組成的男女對唱。

比賽順序在很後面,聽前面比完的同學們說,有些歌被降 key 了,變得很難唱。為此我和小白兩人還模擬了最低音和最高音的情況,怕到時候唱走音。

因剛比完合唱省賽,發炎的喉嚨還沒痊癒,聲音一度沙啞;小白喉嚨也不大舒服,差一點就想放棄了!

不過比賽前我仍不死心地吞了快一盒的喉糖,到了中午,聲音似乎回來不少!由於我們排在下午比賽,或許能順利上場?

在我們之前是兩位國三學妹的隊伍,選唱的是 S.H.E. 的「怎麼辦」。個人認為其實選歌上有些錯誤,因為這次比賽開放最多兩人組報名,而要唱三人組的歌,若是抓不到多重合音的感覺,即使歌聲再好,聽起來還是會打折扣。不過相對的,和小白唱的,似乎合音又太多了 …… ?

耳邊是同學們的歡呼加油聲,我故作鎮定領了麥克風,率先上台。不過,其實耳根發燙,心跳狂飆到超過一分鐘 130 下的速度。

音樂響起,聽著小白自然地唱出第一句。我望著眼前的螢幕,努力地讓自己融入整首歌的意境裡。站在舞台上,約三十度的角度,不太敢正面面對觀眾,因為心中依然十分緊張。

很快,論到我唱了。

哇啊啊!糟糕,剛剛忘記清喉嚨,第一句唱得有些沙啞 …… 強迫自己忘掉這個失誤,希望接下來的表現可以彌補。無力感

歌曲進行至副歌部分。

副歌第一句是小白負責,算準時間,我加入合音。

接著是我的部分,似乎沒走音,可是有些小聲?

當歌曲進入第二次反覆時,我的緊張感已消去一半,心情輕鬆許多。

第三次齊唱副歌,我已經完全不害怕了!

Ending 感覺不錯,台下響起掌聲。

小白對看一眼,心中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台下的囧哥對我們豎起大拇指,其他同學也給了我們能安定情緒的鼓勵。goodjob

不過狐狸說了一句:「剛剛有一句好像有一點走音 …… 」

不會吧!!!石化

比完賽後決定欣賞一下,和我們撞歌的國一組表演。

真的很怕輸給她們啊 >”<

兩個小學妹似乎是太緊張了,唱張韶涵部份的那一位麥克風拿得太遠了 ……

說實在也不曉得自己表演的如何,不過聽四班說我們比她們好,即使是安慰也罷,還是心中暗自高興了一下。

下午除了收攤位,最重要的是賣電影票。

中午聽說只賣了三場,票還剩一大堆 ……

喔! 該使出我推銷的功力,賣票去吧!交出來

過程挺順利,學妹們很捧場;靠著小饒的臉蛋(應該是吧? XD )也有不少學長姊們來欣賞。

第四場結果很令人感動,幾乎是爆滿了!

於是我們的配音員也更加起勁地表演 !

本來準備收攤了,卻因為第四場的好票房,臨時決定加映最後一場。

我賣票賣到辦公室去了 …… 總算還是有老師肯來欣賞屬於新一代的搞笑劇。真是太感動了!!!

四班也友情贊助了不少觀眾,真是太感謝這些同學們了!!水汪汪

雖然票還剩了一些,不過這樣的票房已經很令人滿意了 水草舞

以高中生的身分玩園遊會,果然更刺激有趣啊!

<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860217

 回應文章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7/04/06 10:06

我不是老闆:)

啊!被您發現了>"<

所以才說可以叫外賣囉


我不是老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07/04/05 12:25

您果然應該是實驗的學生..

嘿嘿

真的是很近啊...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讓校慶變好玩~
2007/04/02 23:27

安西:)
上高中後感覺更好玩了^^
投入去玩校慶就會發現真的很棒呢!

妮妮ㄦ:)
或許可以跟學校建議喔!
校慶不必搞的很嚴肅嘛^^

小河喲★陽光~~★:)
沒辦校慶的學校......
有些難想像......畢竟學校的生日也是很重大的事情呢!
如果覺得校慶不好玩,不妨也像我們一樣讓學生主導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7/04/02 21:53
從國小到大學的校慶都鳥鳥的....
甚至還有沒辦校慶的學校,當然也有去過幾間校慶半的很好的學校,

不過都不是我讀的學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2 10:04

如果我們校慶有那麼好玩就好ㄌ~~真羨慕你們的校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
2007/04/01 16:52

看起來好讚喔!~

我也開始期待我ㄇㄉ校慶ㄌ...><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DD
2007/04/01 16:24

blue phoenix-留校察看?:)
感謝您的來訪^^
住在台灣真的不錯,不過您的美國生活也十分多采多姿呢!
相信是許多人嚮往的喔!


友情...很重要:)
對啊!我們學校最大的特點就是愛玩啦XDDD
也不要急著畢業唷~趁著還可以享受國中生活的時候多享受一些吧!
上高中會更忙.課業也更難喔!
歡迎你加我的帳號喔^^


雨霓:)
沒錯!真是超有趣的一天呢:)


雨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一天唷 ^_^
2007/04/01 08:24


不是紫外線的錯,也不是紅外線的輕狂,只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陽光、雨滴幻化成美麗的霓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棒喔~
2007/03/31 23:01
哇~超想看妳們學校的校慶耶~好像很好玩,我也很羨慕妳喔!既會唱歌又會打球,哪像我,只會打球的超級大音痴一個,現在我好想趕快享受高中生活說,距離畢業還有73天,快到了耶!對了,我能加妳ㄉ奇摩帳號咩??>///<我覺得妳好有趣喔!就當我是一個同樣喜歡打球但長不高而認識的陌生人唄!!不過我可能不常上線,因為家裡電腦爛嘛!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2007/03/31 21:03
謝謝推薦 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好好把握 雖然有很多事情會讓人有無力感 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吧 祝一切順利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