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天空,會更藍.
2007/03/05 23:37:32瀏覽538|回應4|推薦32

早上同學大叔米奇突然問我,是否考慮加入他們的 band,因為缺了一個 bass手。

其實乍聽之下有些心動,因為玩樂團真的蠻酷的。但想想,一來我沒有bass,二來要付出不少課餘時間,已經加入兩個音樂性社團的我,真的還有時間玩樂團嗎?

除了個人的因素外,也想知道他們原來的 bass手為什麼退出了。

 

原來的 bass小香菇,是個身高只有16x,很可愛的男生(啊?他好像不喜歡別人說他可愛……),是一個平常蠻談的來的朋友。

上高中之前,就已經聽說他在其他國中的種種傳聞,整體來說是個優秀又具領導能力的好學生。

 

但在上了高中認識他之後,發現和外界傳聞有些不一樣。雖然一樣可愛、一樣幽默、一樣聰明,可是好像少了自信和對許多活動的熱忱。

 

中午聊天的時候,我告訴他:「到了高中,所有的一切都不同了」。或許國中時不必特別做些什麼,眾人焦點自然在你身上,被重視的感覺會讓人產生自信;但到了人才濟濟的高中,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想當最亮眼的,如果還是以被動的方式想自然讓大家重視,則失敗率很大,若不主動積極些,很難讓大家注意到,更不用說成為領導者,或是眾人的焦點了。

 

香菇說,班上已經有很多領導人才,大家也都把目光放在那些人身上。其實說穿了,他們不過是放得開、會搞笑,和擁有群眾魅力能帶動氣氛吧?如果擁有和別人一樣,甚至更好的能力而不試、不給自己機會,又怎麼能期望別人給你些什麼回應呢?

 

一些樂團內部的事和種種事情的不順利,讓香菇覺得很累,決定放棄一些事情,也讓自己沉澱想一想,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而退出樂團就是決定放棄的一件事情。

 

這樣也未嘗不好吧,我說。是該想想自己想做什麼的時候了。香菇心裡其實有不少想法,如果能適當取捨,專心做好想做的事情,不是更好嗎?趁萬念俱灰的時候,整理思緒,重新出發。

 

九把刀在<殺手>裡說過,『任何事情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就當作,是換一個全新自我的代價吧!

 

其實在跟香菇說完這一席話後,突然覺得,自己不正也是如此嗎?

 

國中的時候的確都是班上的領導人物,但上了高中,看看那麼多優秀的人,我似乎也變的內斂許多,話也少了許多。

 

如果,這不是我所要的,這些話,不都是說給自己聽的嗎?

 

小香菇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和評價,過的很辛苦,而我呢?不也是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和感覺嗎?

 

人生是自己的,何必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

 

人生只有一次,何必因為挫折而一蹶不振?

 

香菇加油,要努力度過這些難關,你的天空會更廣。

 

我也要加油,思索自己對自己說的一席話,了解自己的改變,是否是我所希望的。 

       我的天空,會更藍。

請惠賜一票 如果您喜歡                                                   < 圖取材自網路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792924

 回應文章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過獎了!
2007/03/11 22:25

您過獎了!
每位朋友給的建議都很棒,當然要好好反省並接受囉!

感謝您的回應喔^^


修者了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3/10 07:37

能在和別人說話之後

看清楚自己

並且思考

佩服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3/09 17:34

謝謝您.
您給的每一句建議都令我恍然大悟.

我覺得"人生就是隨時在學習如何取捨"
這句話真的很經典.

而"不需在乎別人的評斷, 但是可以多聽別人的看法"
往後日子,靜下心來,想想這句話,或許可以省去不少杞人憂天的想法
讓自己更快樂.

"追求自己夢想的人生, 是最重要的"
嗯,人最重要的,不就是夢想嗎?

沒有夢想的人,或許就像是行屍走肉一般了吧......

總之,真的很謝謝您光臨本網誌,並留下令人深刻的足跡.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尋找自我
2007/03/09 00:54

隨著舞台的變化, 妳也許會看到不同的自我,

不需在乎別人的評斷, 但是可以多聽別人的看法.

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 ,可以找到自己的極限.

在和諧的環境中, 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

人生就是隨時在學習如何取捨.

領導, 有時是權力, 有時卻是負擔.

追求自己夢想的人生, 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