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受得了啊!(於五社聯合音樂會前)
2007/04/29 22:43:09瀏覽1298|回應3|推薦35

我們的高中生活 ,有如彩色筆般繽紛。

「誰受得了啊!」

為了這句話,可以連 high 兩個晚上的一群高中生。

星期五,為了第二天晚間,首屆的「五社聯合音樂會」彩排,第一次和同學們一起留到很晚。

我得先解釋「誰受得了啊!」和「五社聯合音樂會」這兩句聽起來有些怪異的話。雖然乍看之下十分無厘頭,不過別緊張,這兩句仍屬於人類語言的範圍。

首先「誰受得了啊!」這句的「受」請讀成「ㄙㄡˋ」,這是本句話精隨所在,能夠充分表現出台味和笑點。至於使用時機與意思,詳見下列故事中之例子自行領會。正可謂:「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也!」

而「五社聯合音樂會」,所謂「五社」,乃本校五大音樂性社團 ------ 管樂、國樂、弦樂、熱音、合唱。

所謂「聯合」,並非將各社團單獨的表演集結成一連串節目,而是每一項表演中都至少融合兩個以上的社團。

好,解釋完後,就請一起進入瘋狂高中生超 high 的世界吧!


星期五放學,帶著譜和鼓棒到活動中心練<瑤族舞曲>和<臥虎藏龍>。

<瑤族舞曲>這次演出的是國樂、管樂和弦樂合奏的版本;臥虎藏龍則是融合了國樂、管樂、合唱,將馬友友大提琴配樂的版本加以改編,加上李慕白玉嬌龍打鬥時的打擊 solo 配樂<夜鬥>,以及李玟主唱的<月光愛人>組成的<臥虎藏龍組曲>。這次表演的曲子幾乎都是學長姊們自己聽著曲子,加以改編而寫的合奏譜。因為沒有專為「五社」合演所寫的譜啊!

班上留了幾個同學等著我們練完五社音樂會,一起吃晚餐去。

於是八個人浩浩蕩蕩前去覓食(我、萱萱耶穌小蘊小白CL 囧哥)(我們學校有個傳統,最晚升高二之前,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綽號。美術老師曾說:「等到有綽號時就完蛋了!」意思是大家熟起來後可是無法無天了 …… )。

 很開心地,在頗有氣氛的餐廳。

光是點菜就花掉不少時間, 我們這一群很聊得來,笑點又很接近的小高一,連點個菜都可以笑個不停。最後還是我扳起臉孔催促大家,不然真的會像萱萱說的:「點到明天早上都點不完!」

這真的是一次很棒的聚會,連平常看起來較內向的小白都跟著我們 high 成一團。更聽到不少八卦 ……

最 high 的,莫過於「誰受得了啊!」的出現。

現在是造句教學:

小白 今晚大解放 …… 誰受得了啊!

小蘊 拿他們演英文話劇時的腳色來搞笑 …… 誰受得了啊!

好 high 的一次聚餐喔!誰受得了啊!

天啊,快笑死我了 …… 誰受得了啊!

……

不知道各位看倌有沒有領略到一些些這句話十分無厘頭的用法呢?

用餐期間隔壁桌換了三次客人 ……

啊?這跟我們有關嗎 ……

回到學校後大家還很開心地放了「手牽手」的 MV 來唱。

天啊!真是太溫馨太感人了!

最後還在黑板上簽名留念。

不想分班了啦!

乾脆以後我們三不五時再來聚聚如何?

----------------- (待續 五社聯合音樂會)

<  圖 : 取材自網路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928361

 回應文章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06 18:57

八掛太八掛啦!
說出來會出人命的XD

雁子不回來:)
謝謝你,真的要加油囉!


雁子不回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02 00:57
還是要加把勁嚕
嗨,我是阿瓦


ㄙㄡˋ 不了
我 ㄙㄡˋ 不了囉
2007/04/30 19:14

看完後我也跟著 high 起來囉

能說些八卦來聽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