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際籃球賽
2007/03/18 00:02:51瀏覽1042|回應19|推薦41

這個星期,真是腰酸背痛啊!

不過,痛得值得!

因為,班際籃球賽女生組拿到冠軍啊

回想起來,還真是場硬仗……

--------------------------------------------

星期三,天氣好得不像話,終於有春天的感覺了。

而下午,是我期待很久的班際籃球賽。

由於本班男生似乎專長不在此,所以得名的希望全都在女生身上了  

呃啊啊!第一場對手是四班。

由於四班是數理資優班,女生只有五個人,因此依照慣例可以找幫手。她們請來了高三學姊和兩位國二學妹助陣,看起來陣容十分堅強啊!

而且女生採單淘汰制,只要輸一場,就沒機會翻身了! 

所以,我們抱著必死的決心(天音:你必死個什麼東西啊?)

我們一定要贏啦!

--------------------------------------------

雙方跳球。

運著球,我往籃下衝去。

出手!

球彈出籃框,往反方向被運了過去。

加緊腳步跟上。

伸出手,做出阻擋動作。

對方出手!

球沒進,我方搶過球,再度攻向自己的籃框。

如此反覆。 

今天手感特別好,上半場進了不少球,全身自信都來了。

上半場我們領先

下半場四班換了幾個隊員,我們則是原班人馬打算撐下去

似乎換了人之後,體力上佔了優勢,四班下半場一球球的追了上來。

眼看情形不對,發球時,瞄了眼場上的隊員分布位置,跟站在我前面的孟孟說:「待會我發球給你,你馬上傳回來,我快傳給對場的小蘊上籃。」這招迅雷不及掩耳的戰術果然奏效!馬上在眾人來不及反應前,輕鬆拿下兩分! 

不過,最後比賽結束,我們竟然只贏了一球的分數。

好驚險!如果被追平打到延長賽……

我們很可能會輸啊! 

四班很有風度地祝我們一定要贏。

嗯!你們是很棒的對手,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

一班以差距極大的比數,輕鬆贏了衰運當頭滿是傷兵和病患的二班。

可憐的二班,比賽前夕主將一個個掛彩、生病,真的衰爆了。

灌了半瓶水補充快被榨光的水分後,再度上場。

一班女生看起來比四班更強悍,平均身高也高了不少。

天啊……我們班上場的隊員平均只有一百六吧!而且兩位主將身高都≦155cm…… 

別再怕了!人小志氣高啊!身高不代表一切(吶喊)!!! 

一班打球的節奏很快,全場衝了一兩分鐘後,開始覺得事態嚴重……

剛剛的準頭好像被偷走似的,怎麼投怎麼不進。連續好幾球都洗鍋掉出來……

氣死我了啊!

心浮氣躁打完上半場,比數平手。

天哪……我們不會輸吧?

下半場,原本沒打算下場的小饒竟自願出賽。

我們想都沒想過,這會是奇蹟的開始……

因我們班服是黑色,與一班的白色形成強烈對比。

小饒原來沒打算下場,因此她湊巧穿了一身白。

沒錯,你大概猜到了,就是混淆的效果 

比賽一開始,一班竟然懷疑她們有六個隊員在場上。

如此徹底混淆的效果,連站在我旁邊都沒發現可以傳球給她。

 更棒的是,我的手感一點一滴地回來了!

我和小蘊使用「一人恆靜」法則,也就是只要我在敵區防守,她就在對  場等我們傳球;反之亦然。

這招果然好用,讓累到快趴的我們有了機會休息。

然而,卻在一次運球快攻中,被緊追在後的一班同學給撞飛了……

雖然自從我開始打籃球以來這種事情不斷發生……(跟體型有關係嗎)

不過這次可摔得不輕啊!讓我整整痛了一週

很瀟灑的拍拍身子站起來,「沒事,我們繼續吧!」

時候要裝得一副硬撐的樣子,因為,至少可以免去接下來兩三分鐘內不再被撞飛。(大家都不敢靠近了……

在我手感完全恢復,進球的下一秒,比賽宣布結束。

不可思議,我們贏了好幾球啊!!! 

此次的球賽,我摔了一大跤、眼鏡每場被撞飛一次(因為大家怕踩到,全部停止動作,小蘊還很搞笑的幫我撿眼鏡戴上)、小蘊忍著腳踝扭傷狂得分、仲仲孟孟耶穌累得喘不過氣、佳姊英勇地防守和小饒搞笑似的奇蹟,終於獲得冠軍,這種共患難的感覺實在棒透了!

女生的比賽結束後,大家轉移陣地到男生的比賽區加油。

雖然早預料男生不會贏,但這次他們的表現很出乎意料的好,竟然也輸得不會太難看(雖然有人打到鼻樑差點被撞斷,鼻血噴出來……)!  

賽後,發現大家都十分有君子風度

當一班笑著恭喜我們的時候,除了不停道謝外,還真的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班際球賽,太精彩刺激啦!!  

>如果您喜歡 請給個回應喲 !                                           

 <圖取材自網路>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8244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來這裡
2007/08/29 19:00

摁摁~

很好芽~ 我很喜歡籃球~

但..... 我是運動白痴......

哀.....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各有所長^^
2007/03/26 23:08

米爾and跟著『信』福 在裸奔_]]*:)

不會啦!人各有所長囉~
相信您們一定都有更過人的專長!!
運動只是舒緩心情,健身囉^^
有空還要多來走走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ˊ ˋ ..
2007/03/26 23:02

喜歡籃球..可是卻是個籃球白痴..

嗚嗚..連考個投籃都沒過QQ..

羨慕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噢
2007/03/24 18:20

好好哩

會打一手滴好球【羨慕】

我對運動還滿廢的說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23 22:49

心的落腳:)
高中生活的確十分多采多姿!
難道,"這就是青春"嗎XDDD

李維娜:)
籃球比賽真的會令人熱血沸騰!

芭芭辣:)
您所指的N.Y.是紐約嗎?
哇!!"亞洲人成人聯盟賽"?聽起來好酷!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03/22 13:31
雖然我不會打球,但從小就常去看球賽,先生兒子都愛打籃球,兒子長大了至今還是愛球如命,並且他己在N.Y.主辨亞洲人成人聯盟賽多年,如今己忙成一種小企業了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時光很難忘
2007/03/20 20:23

我也很懷念我高中時候的日子呢!!

籃球比賽真的很刺激!!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issing
2007/03/20 08:59
令人懷念的一段高中時光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3/19 19:00

溫城打油翁:)
打油翁爺爺啊~謝謝您的誇獎^^
如果您真的是爺爺的年紀,很佩服您玩網路的精神
一定是個心裡很年輕的爺爺!

藍海~魚:)
對!我的夢想就是長高......
我不貪心,只要有160cm就好了><

♥ ,,, 黃天空 。:)
謝謝您的打氣喔!!

hildan:)
感謝您常來這逛逛,我加入您的城市了喔!

友情...很重要:)
耶!謝謝您的恭喜啊^^
先祝您基測順利,考上心目中的好學校喔!
再祝您們班班際籃球賽也能抱大獎回來喔!!

yama29:)
打籃球是好事,相信我(請看著我誠懇的眼睛)
雖然說會不會長高就因人而異了......
但是真的能讓身體更健康喔!

水藍色情人:)
謝謝您的祝福!
對不起,看您的文章時一時沒聯想到......
真的很抱歉!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鞠躬90度)
替您感到難過......

燕:)
沒錯!運動最怕受傷了!
如果沒有把傷養好,聽說年紀大了會有後遺症呢......

子雋惟柔:)
謝謝您的祝福和誇獎唷^^

長不大的喵:)
哈哈!看起來您的提議可以好好考慮唷^^
又找到籃球同好了^^籃球最棒了~萬歲~
謝謝您的恭喜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03/19 18:13
哈哈哈哈哈
妳以後是要當SBL等比賽的播報員嗎???

真厲害

我也很愛籃球

恭喜你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