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零七年夏季起點-----帶著洋溢的青春,出發!
2007/08/20 20:57:20瀏覽1444|回應4|推薦58

學期末,總是分外地忙碌。

尤其是最後一天結業式前的例行大掃除,生平第一次當衛生股長的我,更是忙得「不亦樂乎」(個頭啦!)。

與油漆和去漬油奮鬥,濕了制服後,將教室門刷回原來的顏色。

奇蹟似地通過衛生組長的檢查,開心地在結業式唱完校歌,衝下山擠公車到市區火車站。

 

全班穿著粉紅色制服擠公車有些囂張、一群粉紅色在市區亂晃有些囂張、小粉紅在區間車上玩節奏遊戲有些囂張。

不過事實上,應該出了新竹就沒有人知道我們是什麼學校……

 

區間車沒有足夠的座位,雖然一路晃到八堵並不是一段小距離,但在我們可怕的「節奏遊戲終極版」中,這段坐在地上的車程似乎也就不那麼難挨了。尤其跟同學們一起出遊,更不會有所謂的「無聊」。

節奏遊戲已經從最原始的「一、二、三、四」、「HEY MAN CHECK YO」,和進階版的「BETA」、「新萬仁」、「麥香」、「SEVEN-ELEVEN」,到最終極的「我愛XX」、「乖乖」、「屈臣氏」(屈臣氏的版本真的很難,我沒有一次完整唸完過)。

期間一直有乘客很好奇地看我們,想搞懂我們一群人到底在HIGH什麼(我們刻意壓低音量不吵到乘客,只是遊戲有動作)。

 

最後連節奏遊戲都完到快瘋了,因為大家都恍神、只好不斷地放水,甚至節奏前三拍通通消音……區間車終於晃到了八堵

 

八堵車站不小,月台走淡藍色調。炎熱的午後,月台上的乘客並不多,佔據了極大比例的,是一大群顯眼的我們。

這時候廉哥老兵,拍起NG不斷的「脫線寶寶」。惹來班上同學的圍觀和其他乘客的異樣眼光。

 

正當大家等車等得無聊,突然看見另一種熟悉的顏色……那樣深的卡其色,是竹中的嗎?「是啦!他的書包寫竹中!」耶穌大叫。可是…….這裡可是「八堵」耶!「快!跟他揮手!」不知道誰這麼提議。於是我們很自HIGH地熱情揮手,他竟然也笑著揮手致意。

更搞笑的,那位仁兄上了車之後,還從包包中摸出一張……國小時期的消費卡!這位學長(有人說看到他的制服上是兩槓,高我們一屆)居然像我一樣還留著國小的消費卡!「那張卡是什麼啊?」有人問。「你是說長這樣的卡嗎?」我很得意地從錢包摸出一張和那位仁兄一模一樣的卡。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後來聽說他是鐵道迷,果然走懷舊系的)!這就叫「他鄉遇故知」嗎?(亂用成語?)

 

接續另一台區間車,往菁桐出發。

這次整節車廂的乘客只有我們,而且車廂中還有富設計感的圓形拱門。不過這樣的設計只會被我們拿來拍怪怪的照片、拿來玩而已(默)。舉個例子吧,小蘊就站到拱門中模仿BMW的商標……

中途經過暖暖呢!由於梁靜茹唱了首「暖暖」,大家都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

 

菁桐車站,是個很有味道的車站。走復古路線,但又夾雜著些許現代感。我跟小白耶穌在這重複了很多次按快門的動作。

我們在一家看起來十分老舊的小店前駐足。很傳統的「柑仔店」,於是小白為了懷舊一下,買了一罐十元、內容物為奇怪紅色的零食。儘管瓶罐上標明「水果乾」,但我吃了老半天,除了鹹死人不償命之外,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水果做成的……

漫步至礦坑附近,赫然發現堵死的礦坑口竟然掛著「禁止釣魚」的牌子。原來一旁的小水溝裡竟有不少魚啊……難怪要在「礦坑口」「禁止釣魚」……

就在要回程時,遇見一位操著台語的老伯。跟我們扯了不少事情,不過最終目的似乎是想叫我們住他家的民宿……「不好意思耶,我們在平溪有訂了」真的很想這麼告訴他,但最後還是藉口集合時間到了匆匆逃離。

 

離開菁桐,我們沿著鐵軌走到平溪平溪菁桐原來這麼近啊!一路上大夥兒打打鬧鬧,感覺上走一小段路、下個坡,「平溪」兩個斗大的字就出現了。其實途中我與小白耶穌(以下簡稱笨蛋三人)很high地走在鐵軌上,還有人故意開我們玩笑「火車來了!」。「喂!火車來了!」拜託,我不是沒聽過「放羊的孩子」這個故事好嗎……只是……咦?小白耶穌,你們有沒有聽到火車的聲音啊……「嗚哇哇……!真的有火車啦!」幸好區間車速度不快,我們三個笨蛋趕緊跳出鐵軌外。不知道是誰說隔天報紙會刊出「新竹某三名高中生  班遊意外……之類……

 

原本以為平溪會是個較具規模的小鎮,但眼前看起來似乎與菁桐不惶多讓啊……

整條街上最顯眼的一家店面,就是我們落腳的<明通雅舍>了。雖說看起來不像旅社反而像是一家店鋪,但設備卻意外地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熱水……我只能邊聽自己牙齒打架,邊往身上快速地抹肥皂……

 

以為第一天就是大夥一起擠通舖了,沒想到房間不夠大,男生女生還各自分四個人出來睡另外兩小間。商量結果我們笨蛋三人和欐雅,與囧哥CL睡隔壁。又欐雅想抱枕頭睡覺、耶穌嫌枕頭不夠好看,我們不但偷換了隔壁男生的枕頭還順便多帶了兩個回來……還藏在小桌子下。但是做壞事是有報應的。本來我們還竊喜房間裡有電視,沒想到因為電視故障,民宿老闆抱去修完後放錯房間了……放到隔壁去……。這就叫現世報嗎?(忘了補充,這間民宿真的很高,有六層,而且沒有電梯。女生們的大通舖竟然在六樓……

 

晚餐自理。本來女生們覺得吃合菜太浪費,又貴又吃不完,而打算轉去吃簡餐。但是,這附近唯一的一家簡餐(好像是吧),卻沒有冷氣!要一大群人擠在小小的店面,靠一、兩台電風扇吃熱食,在這種端午節過後的天氣……於是立刻決定,還是去吃合菜吧!

 

老闆娘極力推薦女生們吃一桌一千二的合菜。女生只到了十個,另外四個決定自行打發。要十個女生吃一桌實在太強人所難了,於是亮亮很果決地告訴老闆娘:「我們要自己單點!」最後點了前後六七道菜,我與耶穌合吃一碗魯肉飯。但第一碗就被我們退貨了,因為裡面有一隻打算偽裝成爆香後蔥頭的蟲……。事實證明,亮亮的堅持是對的。整餐吃下來,竟然只有六百零五元!每個人花六十元就能吃到合菜……這就是小三班的厲害啊!

 

飯後是散步兼散熱的時間。笨蛋三人和BO又晃到一家懷舊的小店前,看到了令人懷念的「香菸糖」啊!還有水果形的彩色泡泡糖!老闆娘是個和藹的奶奶,聽見我們為了香菸糖的口味爭執不下,當下又搬出一箱新的任君挑選!鄉下人都比較有人情味嗎?

 

回到旅社,跑到男生的通舖打了場UNO,殊不知這正是日後地獄的開端……兩三下就丟光了所有牌,我卻不了解這在未來這會是一種多麼奢侈的希望。

 

接下來的活動是天燈製作教學。

民宿老闆拍胸保證:所有天燈都能順利升空。

千萬不能掉下來任何一個!四張大紅紙,承載了我們滿滿的夢想。

 

等待天燈糨糊乾的時間,民宿的大哥哥帶大夥兒上對面的小山丘夜遊。

小山丘上是座廟,帶著手電筒鑽過一回八仙洞,燃起大家的夜遊興致。順著階梯繼續上到頂端,敲響平安鐘。深沉的鐘聲,一下、一下,迴盪在平溪小鎮寂靜的夜中。

敲完鐘後,下到八仙洞外的平台集合。大哥哥說起發生在這座小鎮上的鬼故事……以及位於廟旁的防空洞,所發生過的事情…….

然後,詢問大家,有意願進防空洞的人有多少?

除了一開始就不進去的、在拉開防空洞鐵門後臨時決定不去的,男生大半都進去了。我和宛暄一組,兩個人手握到不能再緊了,戰戰兢兢地跟著進去。裡面給人的感覺涼涼的……最後的小空間裡還有蔣公孔子的雕像,聽說有驅邪作用。

 

回到民宿,輪流在天燈上寫下心願、擠在電視機前看「超級星光大道」前五強的比賽。

希望,學測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希望,國樂社能夠再次興盛。

希望,小三班的所有成員,都能事事順利。

希望,……

 

載著小三班許多大大小小的願望,天燈升上夜空,化成五個溫暖的橘色小星。愈往高處,橘紅燈火漸暗。最後一閃,消失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往更靠近我們夢想的地方飛去了。

 

回到旅社,洗過一場暑氣全消的「超冰涼」冷水澡,幾個女生跑到隔壁的男生四人房裡繼續玩UNO

UNO是一種很詭異的遊戲,當運氣好的時候,一下就可以打光手上一開始的五張牌,快速獲勝;然而牌洗得不乾淨、或是被衰神附身時,一局可以打上好幾個小時……

CL拿到一手爛牌,但他很明智地在這副牌變得更爛之前交給我接手。

這就是UNO地獄的開始。

整件事開始在我的上一家,小白出了一張藍色的牌給我接。

很不幸地,沒牌的我只好開始補牌……

但這一補就補掉半副牌的量了……

然而小白沒多久之後就打光了牌,很開心的結束她的這一局,然後跑去睡覺……

我又繼續跟這副爛牌搏鬥了一個多小時之久吧……

最後在大家就都快瘋掉、不斷放水的情形下結束這一局長達三個小時的「UNO地獄」。

 

小白最後得到了懲罰,她被我們搔癢的尖叫聲似乎吵到隔壁的男生們了。

 

由於我們四個女生睡一間,最後由「大亂鬥」的方式決定睡覺的位置(因為躺一排實在太沒創意了!)。果然在UNO牌局裡慘輸的我,猜拳這回就贏回來了,開心地直接選床中間躺成大字型。欐雅睡我正上方,耶穌睡我右邊,小白因為被懲罰只剩左邊可選。

 

笑鬧聲中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即使只剩三個小時的睡眠,但明天還有更精采的等著我們,努力養精蓄銳吧!

 

 

 

 

 

「看!五個天燈排成像是M的形狀耶!」

「不!那是小三班的『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uesky1213&aid=11744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天的行程
2007/10/08 15:35
第一天的行程

SpikeY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陽般閃耀
2007/09/03 21:02

真˙好˙耶˙

高中生真是太青春了

令人忌妒的盛夏光年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情你我他
2007/08/21 12:37

哇!好熱情的一群小三

主動笑臉迎人

果然得到友善的迴響

真令人羨慕的高中生活..........

讀後

也感受到青春飛揚的喜悅!

祝福您 夢想 早日實現喲!

旋律^節奏^籃球(lightbluesky1213) 於 2007-08-22 19:22 回覆:

謝謝^^

小三班最大的特徵就是熱情啊!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21 10:05
啊...好想重新過一次高中喔^^"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旋律^節奏^籃球(lightbluesky1213) 於 2007-08-22 19:22 回覆:

對喔!阿廣已經是大學生了!

說不定大學生活會比高中生活好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