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原住民阿嬤
2012/06/17 21:41:32瀏覽128|回應0|推薦5
在隆昌*(註1)

一位原住民阿嬤向我招手

她要去都蘭

錯過了公車

下一班要等很久

想搭個便車

在城市生活的人總是被制約要戴安全帽

我隨口問她有帽子嗎?

她說她有準備

我心裡想著:這阿嬤一定常攔便車

上車後

她從包包內拿出一頂漁夫帽戴上

右手抓著後扶手說"好了"

她好了

我笑了

在台東

一切很隨興

是城市沒有的那種

一路往南

我們沒有對話

天氣炎熱

路上還有幾位步行的老人

我真的想過

三貼一起去都蘭

阿嬤說她在前面的"些們"*(註2)下車就好

什麼是些們?

直到看到紅白綠相間的招牌才恍然大悟

很短暫的相遇

卻是永遠的旅行記憶

即使互不相識

但因為旅行

讓我遇見那些美好

 

註1 隆昌是個離都蘭很近的海邊小村落

註2 吃了哆啦A夢的翻譯米糕後,才知道"些們"就是seven(7-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5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