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在布拉弗 我們只用咖啡溝通
2016/05/29 20:56:56瀏覽668|回應0|推薦4

 

 

出了大安捷運站,是慣常熟悉的車水馬龍,這天的天氣些微濕涼,上完課後的一身疲憊需要找個港口好好歇一歇。夜晚上的一道黃光出現在眼前,顯眼的黃色招牌像是大海中的一根浮木。「就是它了。」我心裡想著。從外面向裡頭望去,一間小小的咖啡店面積不大,扣掉櫃台等工作空間,大約只有3~5個座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被它吸引了,這裡就是布拉弗咖啡,用咖啡溝通的咖啡店。

剛走進店裡,男主人就用誠懇不浮誇的微笑歡迎我。咦,怎麼沒有常聽到的「歡迎光臨」的問候呢?走向櫃枱,向女主人點了一杯非咖啡飲料,但也觀察到,為什麼點單機螢幕是面對顧客的呢?才剛出聲點單,女主人就用手指了指菜單,示意我選擇品項以及冷熱和甜度。才剛覺得納悶,一轉頭才發現一張寫著「本店為聽障朋友經營,招待不周,敬請見諒。」的小小提醒貼在架上,原來這是間由聽障夫婦共同經營的咖啡小店,也難怪另一邊吧台座位的牆面上掛有幾個常用手語的解說框。

店面不大,看起來應該是以外帶為主要的銷售,也許這天的造訪已過下班時間,所以店內沒有其他客人,也好,就不會有太吵雜的交談聲。我好整以暇地翻翻報紙和四處張望,男主人正在門口烘豆,不是玩家的我也被這濃郁的芬芳給吸引注,看著男主人專注地操作機器,每分火候都在掌控之中,才能托出咖啡豆完美的滋味,最後仔細地把烘好的豆撥散倒出,接著再由女主人分裝進袋子裡,一切的一切都在無聲的默契中進行。

環視四周,牆面是亮眼的黃色,很難不讓人注意到。除了尋常的報章雜誌,也有提供一些和咖啡有關的書籍讓你在此暫歇時能夠淨化腦袋。其實我不是專業的咖啡玩家,所以我並不是特地來品嚐咖啡的,但如果你是視咖啡如命的癮者,除了點上一杯物美價廉的咖啡,架上也有販售自行烘焙的包裝咖啡豆和掛耳式沖泡包,烘焙程度不一,你可以買像是肯亞、曼巴、曼特寧等口味的咖啡豆回家練習沖泡技巧,進階成有品味的大師;也有另外販售沖泡咖啡的周邊用具,像是濾紙、攪拌棒、手沖壺等。當然,可愛又具有療癒作用的擺飾一定少不了,一隻伸著懶腰的貓就坐在長椅上,旁邊還有一台重機,想必也是剛逍遙回來吧;比薩斜塔很忙,正在和玻璃瓶一較高下;六隻色彩鮮艷的翹尾貓倒是一字排開,替主人熱烈歡迎顧客。

店內的品項不多,以咖啡、茶和鬆餅為主,菜單一目了然,在這裡做選擇並不是件難事,但因為無法用言語溝通,所以你必須慢慢來。其實本來就應該慢慢來,咖啡就是要悠閒的喝,緩和一天緊張的情緒,如果連喝咖啡都要趕時間,那麼你就無法細細感受咖啡在舌尖上的完美綻放,然後順著喉嚨刺激你所有的感官。

把俗事暫時放在店外吧,來到布拉弗,你要做好做滿的只有放鬆這件事。

 

布拉弗咖啡: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47

 

部落格

粉絲專頁

 

文已刊登在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頻道玩家札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5923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