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七章 我欲與君相知心
2011/07/22 21:27:49瀏覽419|回應0|推薦10

*給各位一個提示,蒙面人絕對不是虛澟。猜猜看!其實是新角色(?)

 

  那雙眼,彷彿是黑夜裡的顫星淒清、蒼涼。我的心頭好幾次問著,他到底是什麼人?看著那對眼目,我卻想起了君洛……

 

  「忍著點。」蒙面人避開我的注視,朝我的身子灌入真氣。

 

  我頭暈目眩,不知過了多久,胸口的滯疼總算是好些了。我滿懷感激地看向他,「多謝相救,我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

 

  「你面對男人都是投懷送抱嗎?」

 

  「啊?」他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我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他擰起眉,卻不想解釋他方才所言,「我送你回神界罷!」

 

  「且慢。」我深吸口氣,並不想被他誤會,「我並不是水性楊花、人盡可夫,我從來就只對……

 

  「誰?」蒙面人插了我的話,原本淒冷的眸子瞬時炯亮。

 

  「我只對……」我的心裡只放著君洛,我想說出來的,可是心口又開始犯疼,牽引著腔臆悶滯。我咳了咳,又把血咳了出來。他露出一絲憂色,再次傳真氣與我。

 

  「我送你回神界。」這句話,彷彿是他已不想聽我的辯駁。

 

* * *

 

  我走出洞穴。

 

  蒙面人這時騎著赤棕色的駿馬來到我的面前,手裡還攥著女子的衣物,「這衣裳是你的?」

 

  「是……

 

  「上馬!」他用半是命令的口吻,拿眼示意我。

 

  我強忍住胸痛,拽住馬鞍,想要一股作氣騎上,沒想到跌了下來。他蹙起眉,伸出手抓住我的臂膀,用力一拖,總算是讓我坐到馬上了。

 

  蒙面人一邊拽住韁繩,一邊提醒我,「抓穩。」

 

  我有些緊張地扯住他的黑衣。

 

  他似是不屑地笑了一聲,拉動我的雙手,讓我環住他的腰身。我嚇地想要掙脫,他卻緊緊抓住我的手,「抓穩,別摔著。」

 

  蒙面人策動赤馬,因為他騎馬的速度太猛太快,我不得已只能將身子靠上他。不知怎麼的,他身上那種清淡且熟悉的香味,給我一種安心的感覺。

 

  為什麼同他騎馬,也會讓我想起君洛?

 

* * *

 

  回到天宮後,我仍然不知蒙面人的身分,甚至不能明白他為何要救我?我與他非親非故,且又是異能者、身上亦有月陰璧,自是為人覬覦;他卻救我,還替我療傷,也不要我的答謝。如果說是誰派來救我,那麼唯一能料想到的也只有芻擎,因為他才可能知曉我身在何處。可蒙面人不像妖界中人,倒像來自神界,那麼他到底是誰派來的?

 

  面面相覷了許久,他似是無法忍受,便鎖起眉道:「妖界尚有紛亂,我還得去處理。」

 

  他是君洛的屬下嗎?否則為何要除妖?我實在是想知明他的身分,便問:「我可以……知道你是誰嗎?」

 

  「我是誰?」他冷笑一聲,「你就當從來沒我這個人。」

 

  我怔愕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蒙面人離去。那句「從來沒我這個人」卻讓我的心空了好大一個洞。他究竟,是誰?

 

  我有些失魂地拿著衣裳,走回清寧宮。陌玉見到我,淚水便落了下來,「許久未歸,您又上哪兒去了?」

 

  我只好說:「我去取衣回途中,被妖物所傷,是有個好心人救我,並替我療傷。所以才耽擱著久了。」我省略了去找君逸這件事。

 

  陌玉帶著哭腔道:「本是妾要替您去的。」

 

  我看著她難過的表情,萬分不捨。而後越覺得古怪了,我消失了一日一夜,天宮裡的神侍見到我卻沒有多大的動作,難不成是芻擎向神侍說我在他那?可是不論我在哪,君洛還是會尋的。如若君洛未有動作,那……我不禁問道:「聖上可回歸了?」

 

  「未聞聖上回天宮的消息。」

 

  我略鬆口氣,絕不能讓君洛知曉我受傷的事。

 

  陌玉擦了擦眼淚,執起我的手關切地問:「那您的傷可痊癒了?妾替您去祀醫府取些藥吧。」

 

  我也不好拒絕陌玉,只微微一笑,「那麻煩你了,我受傷之事千萬不能讓聖上知曉。」

 

  「是。」

 

  心裡突地有個聲音告訴我,君洛今日便會回歸。

 

  陌玉走之後,我請一名女神侍帶我到玉雲池洗浴,順便替我梳妝。我換上了新製的綾羅衣裙,怔怔地瞅著鏡中施妝的自己。這麼做不為誰,只為悅己者。我希望在我消失之前能讓他高興一點,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畢竟我接下來要做的事,絕對是傷他的。

 

  裝束已畢,我便慢慢地走回清寧宮,最大的原因是內傷未癒,還很疼,連帶的身子也變得虛軟。這時不知是誰喊了一聲「娘娘」,我連忙轉過頭,想看看是誰尋我。

 

  金老此刻已經走到我的面前,他的表情永遠都存著快意。

 

  「您尋我?」

 

  「不是、不是。」金老呵呵一笑,「老夫見娘娘您的氣色較差了,想手上有些滋養身子的茶方,不知娘娘要不要拿些?」

 

  我軒起眉,「茶嗎?」

 

  「是吶,味道也不錯的,還可以補補身子。娘娘若是想要,老夫等會兒便命人送去您那。」金老笑彎了眼。

 

  可我不怎麼喜歡麻煩他人,想要親自去取,「我去您那取不好嗎?」

 

  他搖了搖頭,「老夫的居所離天宮有好幾里之遠,您身底子差,還是別走這麼遠的路。」

 

  我點點頭,有些無可奈何,似乎只能這樣了。金老要離去時,我強出一絲笑,「真的麻煩您了。」

 

  回到清寧宮,我坐在鏡台前將翠玉珥取出,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戴上它了。受了傷的我,確實如金老所說的,面色蒼白。我呆坐在鏡台前良久,直到陌玉回來時,我才反應過來。

 

  「您怎麼了?怎麼梳妝起來?」

 

  面對陌玉的疑問我也不能照實說,搖了搖頭,只是問道:「有聖上的消息嗎?」

 

  陌玉莞爾一笑,「有呢,方才從祀醫府回來時,就聽到許多神侍說著聖上凱旋而歸的事。」

 

  「是嗎?」我淺淺一笑。

 

  陌玉這時像是靈光一閃,笑逐顏開,「妾知曉了,您梳妝是不是為了聖上?」

 

  「這……」我有些羞怯地撇過頭,陌玉並無說錯,我確實是為了君洛。只是我這樣做是想彌補他,因為我之後對他做的事,是件會令他痛徹心扉的事。

 

  此時宮外傳來叩門聲,陌玉的表情喜上雲端,像是興躍的雀子,輕盈地走出宮外。不一會兒,她便捧著一塊茶餅進來,還有些疑惑,「是誰送茶來給您的?」

 

  我只是微微一笑,接過她手中的茶餅。

 

  看著手中的茶餅,突地生出一個念頭,乾脆今日就行動罷?畢竟我已經晚了這麼多日,不曉得他們的情況如何了。我知道越是這樣拖著,只會徒增他們的苦痛。我悄悄地從衣袋裡拿出殍魂粉,若真要迷昏他,下在酒裡未免不好,還是下在茶裡好了。

 

  我命陌玉替我備只小搥,為得是要將堅硬的茶磚敲下一小塊。可我對泡茶起了興致,不知不覺便沖了好大一壺,我親自啜了一口,味道也真如今老說的,味美。

 

  茶餅被我敲成了好幾個小塊,我揀了幾塊裝在囊袋裡。

 

  陌玉看我忙進忙出的,有點驚訝,「還是讓妾來吧!」

 

  「沒關係的。」我朝她一笑,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她了,「聖上已經回歸,我先去看他。陌玉不介意我這麼偏心吧?」

 

  「怎麼會?」她的笑容很暖心。

 

  我匆匆地垂下眼,走出宮外。只因這裡的一切會讓我放棄奪日陽璧的心思,為了不再被這些物事打倒,我只能不去看、不去想,才能做著這件惡事。

 

  我步履蹣跚地走到映日殿,沿途因為氣虛又咳了起來,我取出帕子摀住嘴,滿巾都是血漬。我走上前,詢問映日殿外恪守的神將,「聖上在殿裡嗎?」

 

  「聖上在天乾殿。」

 

  我皺起眉,回答的不是那四名守殿的神將,那又是誰?轉過身,原來那名發話者,是身穿甲冑的律無幻,我又道:「能請你帶我去天乾殿嗎?我對宮殿的地處還不是很熟稔。」

 

  律無幻鷹隼般的雙眼,顯出難得的笑意,「末將前來此地,便是知曉娘娘您會來此見聖上,所以特來領路。」

 

  「是聖上派你來的?」

 

  「非然。」律無幻方才的喜色反而被一種憂慮替換,「除去胤聿峉本是件可喜之事,可聖上卻未露喜色。那時聖上留我們在妖界駐守,說要親自剷除胤聿峉,昨日到今日早晨都沒有消息,我與神將都開始擔心未歸的聖上是不是遭遇不測。卻在一個時辰前,他面無表情地提著胤聿峉的屍身回來,未說晚歸之由,只命眾將兵回天宮。」

 

  我不禁思忖,君洛並沒有因為戰勝而高興,會不會是那名救我的蒙面人已經把胤聿峉殺了;而君洛尋到他時,胤聿峉就死了,所以才會如此?

 

  我有些著急,「聖上是生氣嗎?」

 

  律無幻搖著首,「也非氣憤。末將很少見著聖上有此種表情,只有那次陪同聖上在楛靈山上祭拜他的母親時,才有這種情態。」

 

  「所以你也不知曉聖上出什麼事?」

 

  律無幻將眉頭鎖得更緊,「末將也不好形容聖上的表情,或許是出了什麼大事才令聖上如此。末將來此也是想著或許娘娘能一解聖上的憂慮。」

 

  當我聽到君洛似是被什麼事纏心時,心口又沉沉地痛了。這時咳症再犯,我連忙執起帕子往嘴上一捂,萬不能被律無幻瞧見我咳血的模樣。律無幻的眉眼皺在一塊兒,我為了不讓他起疑,勉強一笑,「趕快帶我去見見聖上吧。」雖然我擺出的笑容是如此虛弱難看的,但律無幻也不生疑。

 

  往天乾殿的路上,我不禁想著,如果運命願意給我一個機會,我寧可什麼都不要、不要那預知能力、不要那陰陽玨,只要同他相知相惜,安份地過上日子就好。

 

  只是這個心願,會不會像參商相合般,永遠不可能?


2013/8/28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