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四章 香肌冷襯白綾羅
2011/07/11 09:45:46瀏覽336|回應0|推薦9

【第四十四章 香肌冷襯白綾羅】

 

  君洛挑起眉,「那是自然。難不成你想要我一併同你洗浴?」

 

  「這……」我欲言又止。

 

  他朗笑著,「我方才也是想著同你一起洗鴛鴦浴,可知道我定是會控制不了自己,所以作罷。你也不想同我在池水裡行夫妻之事吧?」

 

  我的臉旋即燙了起來,為什麼他要把話講得這麼明?我駁道:「我褪了衣,你也不能保證不會撲上來,不是嗎?」

 

  「如果是你勾引我,那也怪不得誰了。」

 

  我沉住氣,實在是不明白他又變回初時般鬧騰人。可我還是兀自褪了衣,我知道他帶我來玉雲池,只是因為昨日在草皮上躺著,沾著不少泥味和草味,想讓我洗乾淨。因為這種味兒實在是不大舒服。

 

  在我下池前,我又朝君洛瞅了一眼。

 

  他先是震地一下,雙眼瞪了起來,一不小心便從木椅上摔了下去。我忍不禁噗哧一笑,「你看傻了?」

 

  他的雙目卻倏地灼燙,我立刻跳入池中,把水花濺起,一邊將身子埋入池水裡,想躲過他灼熱的眼眸。

 

  「寥兒……」君洛深吸口氣,雙目炯炯,「你這是在引誘我?」

 

  「你若認為我是在身誘你,你大可把你的衣物除去,跳進來這裡。」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變得這麼大膽,或許只是想知道那日他在翠華池,不願讓我轉身的原因。但他還是拒絕了,「這種事,我認為還是在床榻上比較好。」

 

  我輕嘆口氣,雲雨之事不過是他的藉口,他究竟不想讓我知道什麼?

 

  接下來,我們沒有再說上話。我靜靜地浴洗著,君洛則是低下頭,沒有往我這裡看去,而是凝著石面。我泡著一陣子,順道將髮絲也洗淨,等到我從水面看到自己的面頰早已通紅,明白再不能泡著了,便起身離池。

 

  我將黃綢布裹在身上,走向君洛,笑道:「把衣裳給我吧。」

 

  他先是愣了一下,才緩緩地將手中的白裳交與我,我伸手接過。

 

  突地,黃綢布在此時鬆脫,我嚇地驚叫一聲,雙手將身子緊緊環住。君洛皺緊眉心,忙不迭地將身上的黑袍覆在我的身上,「你轉過身去,趕快更衣,我不會看的。」

 

  我有些猶豫地望向他,從他眼底看得到艱難。所以我迅速轉過身,手卻不停地顫抖,好容易才把手中的內單和褻褲著上,總算不是光溜溜的在他眼前。我正準備將白綾羅衣穿上,君洛卻靠了上來,笑得玩味,「怎麼更得這麼慢?會著涼的。」

 

  他伸出手將布帶繫好,可雙手卻沒有離去的意思,而是環在我的腰際,他的掌心有一股綿亙的熱源傳來。他用鼻尖摩娑著我的頸畔,笑道:「我差一點,就又把你的衣褪去……

 

  我握住君洛環在腰際上的手,「我就說你會撲上來!」

 

  「才不是!」他低頭吮住我的頸際,「這套衣,在你身上也是這麼美……我真的好想,自私的將你占為己有。」

 

  我轉過身,面對他微笑,「在這裡待著,熱氣把你熏得目眩,我怕你真的會克制不了自己。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回映日殿吧。」

 

  君洛輕點著頭算是同意,便帶我離開玉雲池。

 

* * *

 

  走回映日殿時,殿外佇著一道頎偉的身影,原來是律無幻,他依舊版著張臉,一動也不動地像根木頭。直到君洛走到他面前,他才開話,「啓秉聖上,胤聿峉又開始起亂了!」

 

  「上次本王不是命齊將軍把他的妖丹除去?」

 

  「那好像是他的替身……

 

  君洛的眼又冷沉了起來,我知明他不大高興,便先拉著他進入殿內,一邊給律無幻使個眼色,「我還要同聖上說些話,不用花多少時間,律大人介意嗎?」

 

  律無幻一臉難色,卻也不得不答應。

 

  我將君洛拉進殿內,並把門緊閂上,他卻發懵了,不懂我的作為,「你這是在做什麼?」

 

  我握緊他的手,莞爾一笑,「我只是想同你說,希望你平安回來!」

 

  「不過是說話而已,還用得著閂上門,避開律無幻?」

 

  我笑著搖頭,上前將君洛環住,嗅聞著他身上的檀香,「因為我若這樣,他就會認為是我搶走了他所尊崇的神王。」

 

  君洛眼底升起暖意,也將我緊緊抱住,「你這樣說,像是吃醋了?」

 

  「非也。」我輕輕搖著頭,給他一個暖心的笑容,「三界的爭亂,只有你才能平定。你的心首要放的,應該是三界,男女私情是要退到其次的。」

 

  他掂起我的下頷,迷笑了起來,「所以你這是在怪罪我把你放在首位了?」

 

  「不算是。」我朝他的唇輕輕一吻,微笑道:「三界不再動亂後,我便任你宰割。所以,你要平安回來。」我沒等君洛還要再說些調笑的話語,便將他推出殿外,一邊把住律無幻的肩頭,脅迫他,「聖上不能傷到半分,若他回來受了傷,我唯你是問!」

 

  律無幻卻反而笑了,「末將領旨!」

 

  他們離去後,我獨自轉回清寧宮。

 

  妖界要平復需要時日,我不能為了君洛手中的日陽璧,而自私的將他留下來。況且我也沒有任何法子能迷昏他藉以奪取。我唯一能做的,便是讓他全心全意專注在平亂上面。等他回來,我就一定得奪得日陽璧。

 

  所以在他離去的這幾日,我勢必要讓自己徹底忘了他。

 

* * *

 

  陌玉端著桃果走了進來,她看見我,有些驚訝,「您回來了。」

 

  「是。」我看向她,她的神色看起來比前次好些了,「陌玉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您儘管吩咐。」

 

  「幫我再製一套衣,像上次去參與神界大典那套白裳子一般,最好用上好的綾羅緞子。」

 

  陌玉自是不明白我想要做些什麼,「妾可以知道原因嗎?」我搖搖頭,刻意避開她的話,只是問道:「我大哥和澟哥哥……他們如何了?」

 

  「殿下避不見面,而虛大人似是在強撐著。」陌玉苦笑。

 

  我長嘆口氣,當初若不是我的多此一舉,也不會造成今日的窘境。陌玉將盤中的桃果挑了一顆,放在我掌心上,「請您不要做著傻事了,定是有辦法解決。這些天您都未服用桃果,可別耽誤了身子啊。」

 

  我垂下眼,兀自苦笑,「此事我自有定奪。陌玉,你還是即刻去細嫘山製衣吧?」

 

  我把陌玉支開後,一個人拄著下頷,心頭好不苦悶。直到那個把我逼到走投無路的惡賊芻擎來到我面前,我才強撐住自己,有些自嘲地笑了起來,「殍魂粉再給些吧,不夠用呢。」

 

  芻擎只是擰笑,「娘娘莫不是失敗了?若再拖下去,芻某也不能保證他們還能撐多久。」

 

  我沒理會他的輕謔,只是輕聲一笑,「不用你提醒,我自己知曉。你還是把心思放在你的殿下上吧?還有,殍魂粉和解藥我都要。

 

  芻擎別有意味地瞧了我一眼,「娘娘的心思芻某自是無法透曉。但只要娘娘奪到日陽璧,一切不就好解決了?」他將兩只錦囊擲落在桌几上,佞笑著,「芻某還有一事要言,請您儘快擇一日去會見殿下。手上有了月陰壁,再奪得日陽璧,也比較好使不是?」

 

  我睨了他一眼,「這是自然。」

 

  他敲了敲桌面,撇開一道邪笑,「藥丸是解藥,白末是殍魂粉。娘娘您可別搞錯了?」

 

  我回諷他,「還望你不要逼人太甚,連解藥都下了蠱。」

 

  芻擎離去之後,我便呆坐在清寧宮好幾個時辰,直到天色晚了,我躺在床榻上,仍是一夜無眠。我望著枕邊的那裝著殍魂粉的錦囊,心裡頭早已定好謀劃。一切就等著綾羅衣裳製好,即是奪取日陽璧之機。

 

* * *

 

  屆午之時,陌玉說衣裳應是製好了,便要去取。可我找不到機會出宮,便同她說我親自去取衣。我甫一出宮,便有一名神將上前詢問:「娘娘您要親上何處?」

 

  我知道他是君洛派來護我的,便如實以告,「欲往細嫘山取衣。」

 

  「怎不命女侍前去?」

 

  我莞爾道:「待在宮裡有些悶著慌了,便想親上細嫘山。再言,若衣不合身,尚能命那些織仙立即修去。」

 

  他皺著眉頭似是為難,我又道:「倘覺不妥,便同我前去,如何?」雖然這樣是能順利出宮,但還是必須想辦法支開他。

 

* * *

 

  到了細嫘山取衣後,我竟這麼好巧不巧的碰上芻擎。

 

  心裡頭也是明白他跟蹤著我,否則怎能知曉我身在何處?芻擎因為是上階神祭,且他的偽裝做得十分好,不用使上什麼武功,三言兩語便讓那名神將心甘情願的回天宮。

 

  眼前就停著一輛雕美的馬車,芻擎沒多說什麼,只是用眼神脅迫我乘上。可就算他不這麼逼我,我還是會親自去找君逸的。

 

  為了陰陽玨,我發覺自己好像越來越不堪,越來越不像從前的那個自己。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