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三章 春心莫與梅爭發
2011/07/08 12:01:30瀏覽378|回應0|推薦5

【第四十三章 春心莫與梅爭發】

 

  君洛再次牽起我,重新上馬。我仍舊望著手中的酒罈,心頭不停地拉扯。只是這次的路程遠比我想的還要遠,我們騎了四個時辰的路,騎得我尻股都疼了,君洛才停了下來。

 

  我沒膽左顧右盼,君洛下了馬,接過酒罈,一邊將我抱下來。

 

  我深吸口氣,想緩緩心頭的恐懼。忽爾一陣涼風吹拂,送來冽冷的花香。我抬眸,卻是滿遍的梅樹錯落,比淨地裡的梅樹還要美上三分。每一朵梅,花瓣半是透明,陽光穿過,閃著瑩瑩金光,就好像是金子雕成的梅,鑲在樹上。

 

  我簡直不能相信親眼所見,世上竟會有此種娟美的景致。

 

  君洛拉起我的手,笑問:「你喜不喜歡這裡?」

 

  我頷著首,真的,很喜歡。可是它美得虛幻,好像這裡的一切,都是幻境。

 

  他攬住我,「近幾日我時常想起君清曾經對我說過的話,她說權掌三界,心不一定快樂。那時我不能明白,直到和你成為夫妻,我才真的明白那句話。」我愣怯地望著他,他笑道:「所以我思忖過了,等一切爭端都平息了,我們就可以安恬地過著我們的日子。我會退下王位,同你在此居著……

 

  我的心突地好痛,眼前勾勒出我和他樂融融地住著,有著我們的孩子。累的時候便坐下來,互相依偎地看著梅景;快樂的時候,便一起唱著歌……

 

  不行!我和君洛,早就沒有未來。這種心思斷不能再騷擾我,如此會沉溺下去的。我寧可自己痛心,也不能讓他們死去!

 

  或許是我的表情太過苦痛,他捧起我的臉,眼波流轉,「有時我常常在想,這一切是不是都是我的自作多情?」我的心又沉沉地痛了起來,為何他總是要在我面前露出這種淒苦的神色?他難道不知曉,這樣會使我身心碎裂?

 

  我無法忍承他那受傷的情態,然而他又兀自苦笑起來,我只覺得不是辦法,再這樣下去,我不但奪不成日陽璧,還把自己逼到死胡同裡。我見著那罈酒,便想著飲酒準不定能轉移他的注意力。所以我拉住他的手,往草皮一坐,順手將酒罈遞與他,「我們來拚酒!」我強擺出一道笑意。

 

  君洛接過,眉卻蹙了起來,「可沒酒觴?」

 

  我瞅著他,只覺得自己真是笨得可以,竟然連裝酒的器皿都沒帶上。他卻朝我朗笑道:「也罷,直接執起酒罈痛飲才是真正的拚酒!」君洛說完,便將酒罈對準自己的紅唇,我這時才明白過來,那酒裡添了殍魂粉。我急地驚喊了聲,「慢著!」

 

  他露出不解的表情,「怎麼了?」

 

  「這……就是那酒……」我講不出個所以然,而君洛也沒等我同他說理由,就要飲去。

 

  眼前立時浮現那時我身中孤瓣青,他對我說,如果我中了毒無法解,他也會同我一起吃食了那毒物。心頭漾起無垠的愧意,我那時為何不明白,他對我的那份真心?而我現在竟然惡毒的想下藥迷昏他?

 

  我伸出手將君洛手中的酒罈推倒,他一臉怔愕,眼底泛起絲絲怒意,「你這是在做什麼?」我不曉得該如何做,只是把住他的臉將自己的唇獻上,或許能消去他的不悅吧?他的雙眼瞪得極大,像是震驚般,還不能明白現在的處況。

 

  而我則是越來越搞不懂自己,明明就快要奪到日陽璧了,卻又親手毀了自己的謀劃。

 

  我離開君洛,大喘了口氣。

 

  他黑如墨的眸心早已情意濃烈,纏住我的雙手,便將我壓倒在草地上。涼風又吹了起來,把梅樹上的花兒吹落,一片片的花瓣凌亂,和陽日交織出一幅墨畫。眼前的他,便是畫裡的主角,是那樣的飄然俊美。

 

  他低頭,輕輕朝我面頰啄吻,「有時候,我時常在想這是不是夢?」

 

  我朝他一笑,自己又不禁沉淪在他的暖懷裡。下一次,我不能再這樣了,我每拖一次,他們不曉得還能撐多久……

 

  君洛吻住我,越發得猛烈,而我只是緊緊閉上眼,因為心好疼。我不曉得自己生得什麼病,明明心思全部都他占著,盼著他的一切,可為什麼心會這麼痛。痛得我快受不住,像是磨子碾心,絞著自己。

 

  君洛停了下來,深凝著我,表情卻比前次還要苦痛,「我真的摸不透你……

 

  他爬起身,眼光放向遙遠的一處。

 

  我木愣地瞅著他的身影,總覺得他又瘦了幾分。還是因為我,讓他的身影彌加淒苦?我實在是不忍,身子便不受控制地從他身後擁住。我感到他僵硬著身子,話裡頭也盡是苦楚,「你願不願意……同我住在此地?」

 

  「我會一直跟著你。」

 

  他轉過身,眉眼都是喜色,「答應我,等我處理完這一切的爭亂,我們就一起住在這裡。」

 

  我微笑地點著頭。

 

  君洛再次低頭吮吻住我,我能感受到他的喜樂,可是我的心卻是一陣酸澀。我這樣應諾他,等於是永遠不能兌成。因為我奪得日陽璧後,坐上震天石,便要讓它將我消滅。我,注定是無福享得他的情愛。

 

  風又吹了起來,使我們多少能冷靜一些。

 

  君洛望著我,卻突地笑了,「對不住,我把你的頭髮揉得這麼亂,你現下看起來和幽冥殿那些瘋鬼子差不多。」

 

  我瞪著他,刻意佯起不悅之色,「竟說我是瘋鬼子!」

 

  「別氣惱!」他摸了摸我的頭,眉顰了起來,「怎麼髮上還錯雜著草葉……

 

  「還不是你把我壓在草地上,現在我渾身都是青草味!」

 

  「我幫你挑出來。」君洛勾起一抹俊笑,使我我的眼像是凍結般,目不轉睛地凝著他。他伸出手,輕輕順著我的髮絲。什麼時候,動作有些粗莽的他,會變得如此細膩、輕巧?

 

  我的眶眥不自覺地盈著水氣,但我還是忍住,因為他若又見著我哭,定是又會傷害他。我唯一能給他的,只有我的笑。

 

  他輕撫我的髮,低聲道:「現在,又變回我心裡頭的禍害了。」

 

  「又說我是禍害!」我笑對著君洛,將目光放到他身後的梅景,實在是不想這麼早就離開,貪念一點一點啃食,我和他相處的時間不多,今日且讓我放縱自己的心罷。

 

  我拉住他的手,往梅林一指,「我想待在這裡久著些,能不能明日再回天宮?」

 

  「你想待多久便待多久。」

 

  我搖搖頭,「可我不能這麼貪心,你能陪著我一日,我已經很開心了。」君洛,對不住……或許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們坐了下來,君洛將我擁在他懷中,這種氛圍,我想就算我死了,還是不會忘記的。

 

* * *

 

  君洛將我抱上馬時,我仍舊有些依依不捨,我再不能同他一起來這裡了。已經,沒有任何來將了。

 

  君洛將馬速放慢,而我也不像昨日那麼恐懼,尚能轉過頭看看沿途的風景。可畢竟從那如此眩美的景致中離去,一路上的花草卻再也比不過那裡了。

 

  「那個地方,也就是我帶你去的那裡,是我母親最心念的地處。」

 

  我頷著首,問:「那它可有名字?」

 

  「清梅苑。」他湊到我耳畔旁低語。

 

  我沒有再說上話,或許是害怕自己的心就此會陷在清梅苑裡逃不出來。成天只想著同君洛雙宿雙飛,會把陰陽玨一事忘得意乾二淨。再言,從現在起,我就不能像昨日那般不忍,非得要狠下心。

 

  心狠,才能解決一切。

 

  我的心,再不能和著百花齊放。我已經,沒有資格、也不能再深陷情淖裡。我現下要做的,便是挽救他們的性命,畢竟這是我親手起得亂子。

 

  什麼時候,我從一個對陰陽玨毫無興趣的人,變成心心念念要到手陰陽玨的惡者?

 

* * *

 

  回到天宮後,君洛早就將面具戴好。他要我先在映日殿等著他。而我縱然想奪日陽璧,卻因手上沒有任何的迷藥,做不了任何事。

 

  芻擎說我可以身誘讓君洛心甘情願的奉上日陽璧,我絕對是不會做的。我已經辜負了他的真心,若還要利用他對我的感情到手日陽璧,這樣做絕對是十惡不赦。我寧可,犯險迷昏他,用奪的,也不要欺騙他的感情。

 

  君洛回來時,手裡攥著一套白綾衣裳,看起來是女子的衣物。他牽起我的手,走出殿外,「我聽金老說你近五日有泡過一次翠華池?定是不能再去那。但我想帶你去浴洗,我們便到玉雲池罷。」

 

  到了玉雲池,君洛便逕自坐在一旁,紅唇微勾,「你可以開始洗了。」

 

  「等等!」我蹙起眉望向他,「就我一個人洗?你要在一旁看著我?」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