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九章 總為浮雲能蔽日
2011/07/05 15:16:54瀏覽312|回應0|推薦7

*很玄的章節名啊,各位自己摸索囉
【第三十九章 總為浮雲能蔽日】
  這一夜,我睡得很熟。
  只是我感到古怪,臂膀有些涼。我緩緩地睜開雙眼,望著身旁的君洛。他睡寐的時候,像是個孩子。我爬起身將被褥往他身上蓋實,只是我這一起身,才驚覺周身更涼。我低頭對著自己的身子,忍不禁驚叫一聲,「啊──」
  君洛被我吵醒了,眨著惺忪的睡眼,像是不明白發生什麼。
  可我只能羞赧地望著僅著單衣的上身,有些發狂,「昨天到底、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他半瞇著眼,邪笑道:「你認為發生什麼事了?」
  我呼吸急促,難不成昨夜真的同他……可是,為何他的衣衫如此整齊,卻只有我半裸半遮?
  我搖著頭,心想絕對不可能。我打算去把衣服穿好,可是君洛卻又把我壓制在床榻上,我驚怔地望著他,「你、你……你!」他笑了起來,英風盎然,把我迷亂的眩眼。
  「我們昨夜什麼都沒發生。」
  我略一鬆口氣,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知曉那夫妻之事,可我多少,還是會覺得尷尬。
  他的紅唇覆了上來,含糊不清地道:「不過今日──便會發生什麼了。」
  或許會尷尬,可我還是閉上雙眼,我沒有拒絕,而是感受他的吻,熾熱而灼心。他將我的單衣解下,我的胸前頓時一陣涼意,原本游移在頸骨的唇,一路向下,點點熱意,令我不自覺地發顫麻痺。
  心卻在這時突地痛了起來,我只是覺得是自己太過緊張之故。
  「寥兒……」他低聲地喚著我,雙眼迷濛。我望盡他的眼底,我好像,真的對他動情了。這世間,能夠懂愛的本就少之又少;如果還能遇上一個全心全意愛著自己的人兒更是少;若自己也能愛著對方,更少。相愛,是最幸悅之事。我的眼眶在此刻盈著水氣,原來這便是,喜極而泣。
  幾滴淚從我的眼角淌落而出,可我卻從君洛的眸心望見沉痛。他突地爬起身,將被褥蓋在我身上,「是我太急了,你不用勉強自己!」
  他誤會了!
  我爬起身攥住他的大手,但他卻把我的手推下,「妖界動亂,我還得再去平定,你在這裡好生待著,別令自己陷入險境。」
  我想對他說,我並不是因為不願意才哭的,我是高興!從沒有一件事可以令我喜極而泣的,獨他,他的一切讓我感到快樂。可我的口卻很不爭氣,無法說著心裡的話,最後,只得擠出一句,「你什麼時候回來?」
  「約莫五日。」
  不對,我搖著頭,我想說的是「平安的回到天宮」,為何我會這樣冷淡的說著這種話?我想再發上話,君洛卻早已經離開清寧宮。
  「君洛……」我低聲地喊著,心又痛了起來。
* * *
  君洛說他滿心思都是我,其實我才是,滿心思都是他。
  我撫著探機晶珠,他要我別擅自行動,而我乖順地聽話了,因為我不想成為他的負擔。日子好漫長,不過才三日之久,我卻有渡了三十年之感。還要兩日,才能再見到他……
  剎地一連串的跫音錯落,我揪起眉瞧著那道陌生的身影。他走了進來,朝我一拜,「微臣拜見娘娘!」
  「你是……?」我不知曉他是誰,他的黑髮遮住他半張臉顏,看起來很嚴肅。
  他站起身,「微臣奉聖上之命,給娘娘送來殘心蠱的解藥!」
  「解藥?」
  我不可置信地望著他,陌玉對我說殘心蠱無可解,可是君洛竟然替我尋到解藥?我的腦子嗡嗡嗡的,走到他的面前,還是難以信卻自己親耳所聽到的。
  他將一方錦盒遞與我,我顫抖著手接過。打開盒匣,裡頭置著兩顆黑色的藥丹。我愣愣地望著他,為什麼君洛會予我兩顆藥丹?難不成他也知明澟哥哥亦身中殘心蠱?
  「微臣牧離夜先行告退!」我看著他就要走遠,連忙叫住他,「且慢!」
  他停了下來,雙眼放著詭奇的精光,「娘娘還有何事吩咐?」
  我望著錦盒裡頭的兩顆藥丹,感到十分古怪,「為什麼,聖上予我兩顆藥丹?」
  牧離夜卻笑了起來,「聖上說,再備著一顆免得出什麼差錯。」
  我輕輕頷首,他的話卻也沒什麼不對,「你可以走了。」
  他離去之後,我望著手中的藥丹,決定再次前往冥界一趟。
* * *
  我離宮時,宮外守著兩名神侍便跟了上來,他們說神王下旨要他們護好我的周全。替我備了輛馬車,就往天玄門而去。
  入了天玄門後,我逕自往落寥宮的方向走去。直到看見那道幾日未見的秀雅身影時,才停了下來。
  「陌玉!」我喊了聲,急急忙忙地跑到她身旁。陌玉有些驚訝,笑意泛滿在她清美的面上,「您怎麼來了?」
  我握住她的手,微笑道:「我來尋你的,你近幾日不見蹤跡,也未曾留話,我還以為你要棄我於不顧了!」
  陌玉卻在此時蹙起眉心,「殿下沒告知您妾是在處理冥界的動亂嗎?」
  我搖搖頭,陌玉的表情瞬間暗了下來,我拉起她的手,問:「可是怎麼讓你一介女子來處理紛亂?那些冥兵冥將難道都死了?」
  陌玉苦笑了起來,「妾的兄長亦為首此次的動亂,所以王上便命妾親上,化解他們和王上之間的誤會。」
  「那可平定了?」
  「算是,只是尚有其他餘黨不死心……」
  我望著陌玉,頭一次見到她擔憂的神色,卻不知道怎麼安撫她。身旁兩名神侍表情嚴肅地盯著我。我才突地想起,來冥界是要給大哥和澟哥哥送上解藥的。我將藥丹取出,遞與陌玉,「這是殘心蠱的解藥,請你將這兩顆藥丹交給殿下和虛大人。」
  陌玉持著懷疑的眼色,「殘心蠱的解藥?」
  我料到她會做這種反應,便解釋道:「是神王替我尋到的。」
  陌玉默不作聲,輕頷首,將藥丹收好。
  我拍了拍她的肩頭,想讓她寬心一點,「等一切安妥之後,可得要再回來天宮服侍我。這幾日沒了你,我總覺得古怪。」
  陌玉總算是拾回她的笑容,「是!」她撫了撫我的手,「您快些回神界吧。」
* * *
  我回到天宮後,又兀自前去翠華池泡上半個時辰。碧綠的池水裡,我的身影模模糊糊,我始終想不明白,為何君洛那日不讓我轉過身去?他既已讓我看過他的臉顏,代表那日他並不是為了遮面。那他,到底是不想讓我知道什麼?
  浴洗完後,便見著金老一臉笑咪咪地模樣,心裡頭不免升起一股疑惑,「請問我臉上是沾著什麼了?」
  金老笑呵呵地,「娘娘的氣色比前幾日還要好上許多。」
  我給他一抹笑意,「或許是這翠華池的功效吧。」
  他搖了搖頭,擺手要我坐在他身旁。我會意,便坐了下來,仍舊不明白他的舉止。金老捋順著他的白鬚,呵笑道:「心境若是改變了,氣色也會好的。」
  我還是不大明白他的話意,「金老所指的心境為何?」
  「便是娘娘您對聖上的感情了。」他咧嘴一笑。
  我的雙頰立時又發燙,金老卻繼續揶揄著我,「娘娘可別怪罪聖上聚少離多,等妖界敉平,聖上定會日日夜夜陪著您。到時,您可得加把勁,替聖上生個胖娃娃!」
  我垂首,不禁顫笑道:「是……這是自然。」
* * *
  一路上我都心神不寧,金老要我給君洛生個孩子,這注定是要……可是君洛以為我不能接受,我那次的舉止肯定又傷害了他。
  還要兩日,我只覺得自己一刻也撐不下。
  似乎從那次見到他的樣貌之後,我的心思便全繞著他轉。睜眼閉眼都是他的身影,可那畢竟是虛幻冰冷的,我想要的,是他溫厚的懷抱。
  緣份果真奇妙,那時在淨地還同他鬥嘴個不停;現下就不同了,我們真的已經慢慢走向夫妻的正軌。前些時候,我很後悔自己從天玄門踏出。可現在不會了,我若不是從天玄門摔落淨地,也不會同他相遇吧。
  我能預將,卻不能讀心。若我能讀心,我真的好想知曉他為何會對我動情,在我內心深處,一直以為自己是配不上他的。而且,他只知道我和大哥有牽扯,卻不知道澟哥哥和他的兄長亦是。
  不過殘心蠱的事兒解決了,這個當兒,只要同君逸講白了一切,我就能和君洛永遠、永遠,一起做著夫妻。
  暮澄的日陽暈黃,有幾朵雲絮飄附,很美的景色。我想,我的來將,應是會順遂的……。
2013/8/24 修稿
大家相信我,過不久女主就變成我短篇小說那樣令人喜歡的樣子了,總是要事前磨練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