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六章 翠玉鑲情綴泠珥
2011/07/04 08:35:18瀏覽241|回應0|推薦2

【第三十六章 翠玉鑲情綴泠珥】


  君洛的面色十分難看,衣衫也極為凌亂。他有些不穩地走到門邊,語氣無奈,「你先派人再前去支援,本王不久也會親上。」


  「遵命!」


  「律無幻!」君洛又喊了一聲,我愣愣地望著他,原來外邊那個打斷君洛的人便是長久以來君洛最為信任的律無幻?


  「你若再一次不識時候,下次便會死得很難看……」


  「是……」律無幻的語氣萬分無奈。


  君洛順了順氣,緩道:「你先退下,本王不用花多久時間。」


  我依舊怔愣地望著君洛,直到律無幻的腳步聲漸無,他已經走到我的面前,似笑非笑地望著我。但從他眼底,我還是能看到他絲絲的怒意,也是,他不可能這麼快就氣消的。


  君洛撫上我的臉,紅唇又覆了上來。他緊緊的抱住我,身上的檀香被熱氣氳的更濃,他的手不安份地摩娑著我的背心,那一刻我感到似是什麼東西鬆脫了,上身一涼,我的單衣便落了下來。


  我立時嚇地將他推開,將床榻上的綢褥蓋住自己半裸的上身。


  他一臉的莫名其妙,望著我驚慌失措的表情,將他身上那件絳紫的外袍褪下。我心裡更慌了,難不成他方才對律無幻所說的「不用花多少時間」是繼續夫妻之事?


  我的呼吸一時之間順不上來,話便不自禁地期艾,「你、你……妖界動亂,你應該先、先……」


  君洛好氣又好笑地瞅著我,將他身上的外袍披在我身上,「我沒那麼急切。不過……」他的紅唇似要湊近,我勉強按住自己的心口才不讓心跳出來。他凝著我侷促的表情,立即又吻住我,一邊含糊不清地道:「等我回來,我們還沒完呢。」


  他從唇上慢緩地移到下顎,「我的……寥兒。」


  我的心毫無止停地躍動,君洛離開我,步伐竟有些沉。此時卻又停了下來,似是想起什麼。他轉過身,我忍不住痴迷地望著那張絕世容靨。便見他從衣袋裡拿出了一樣物事,握住我的手將那件物事置在掌心。


  我驚訝地望著掌心上那小巧的東西。


  它本是沒有溫度,但被君洛的手捂熱之後,翠綠的顏色彌加圓暖,是一對玉珥。他輕啄我的唇,湊到我耳畔旁低語,「這是給你的……不知道你戴上去合不合適。還有──」君洛緊緊將我攬住,像是怕我消失般,「我不會饒過你的!」他的話中有恨、更有情。


  我望著他那道淒清的背影慢慢離宮。


* * *


  掌心上的翠玉珥閃爍著漂亮的光芒,我並非頭一次收到禮物,可是當他親手交到我手上時,我的心突然漾起一股異感。那感覺說不上來,就好像比快樂還要多一層。


  我走到鏡前想看一看自己的面目。


  鏡裡的她,那洋著喜色的情態,我好似在哪兒見過。我細細回想,眼前忽地掠過母親收到父親與她的玉晶耳墜後,那份喜色。


  我執著翠玉珥,將它收在煙木匣子裡。攏起君洛的外袍,檀香味還留有幾分。躺在床榻上,無論睜眼或是閉眼,都是他的一顰一笑……


* * *


  這三日,我過的十分清謐。


  沒有誰來打擾,只是我覺得很古怪,為何這三日都沒見著陌玉的身影?後來我又忖了片晌,陌玉可能又回到冥界,再說她本是大哥的心腹。


  昨日還有一位神侍同我稟報君洛的戰事,妖界約略有一半反叛的勢力都已經被君洛給剷除。他無事,我的心也鬆了口氣。這三日我認真地思索了一遍又一遍,或許我現在並未對他真的動情,可是日子一久,想必也會的。


  是從何時開始的呢?我也不是很明白。但我現下只要一閉上眼,就全部是他的身影,像著了魔一樣。


  當初嫁與他,我並不是這麼壞心的想要當冒頂夫妻,且我也應諾過他。心意已決,我要同他做真正的夫妻,要像父親和母親一樣恩愛……


  霎時,一道黑魅的詭影掠了進來。我緊張地納起真氣,卻沒想到是那個一心妄想得到陰陽玨的芻擎?


  「微臣拜見神后娘娘!」


  「你不用多禮!」我瞪著他道:「要我取日陽璧,不可能!」


  「怎麼會不可能?」芻擎惡笑了起來,眼尾的紋路使他看起來更奸小,「這三日娘娘都待在清寧宮閉門不出,遺漏了不少消息,芻某來此便是要一一稟報您了。」


  我睨了他一眼,冷道:「你不同我說,也會有其他神侍同我說。能有什麼消息是我不知道的?」


  「君──」他一提到這個字,我便驚愕地望著他那張奸孽的面孔,他邪笑了起來,「君逸殿下的事娘娘應是不知曉吧?」


  我搖了搖頭,一點也不想聽他提起那人,「與我何干?我不想聽!」


  「君逸殿下的景況可是越來越嚴重啊……」他坐在雕椅上,逕自把玩著青紋瓷觴,「妖氣逆沖臟腑也就算了,他還對娘娘您念念不忘。這相思病,可讓殿下痛苦了三日呢。」


  我揚著不以為然之色,「是他對我動情,非我。再言,他是罪孽深重的天魔,我一個神后根本就毫無理由需要去探望他!」


  芻擎嗤地一聲,哈哈大笑,「娘娘若再不動身,我想這天宮不消一日,還未等神王回歸,就被夷為平地了。」


  「你這是在威脅我?」我冷笑著。


  芻擎站起身,丟給我一道背影,夾雜著謔蔑的惡語,「信不信由得娘娘。您的一舉一動可維繫到三界的安危呢?」


  我一陣怒氣抑在胸臆,怒嚷道:「少騙我!他現在走火入魔,連讀心術也無法施展。武功自是少了幾成,如何能將天界殘殺殆盡?」


  「那是因為──」芻擎回過頭,笑得更加陰狠,「殿下在等待他的契機,所以自封了不少內力,免得又發狂夷平三界。」


  還沒來得及問他君逸到底在等待什麼契機,芻擎就已經消失無蹤。


  我惴惴不安地望著宮門,不曉得到底是要出去還是留在這裡。君洛要我等他,可是芻擎威脅我若再不去同君逸會面,三界便會有危險。我不想讓君洛忙著戡平妖界的時候,還和他的兄長再打殺一次。


  我明明決意不再踏入荒牢半步,可若芻擎威脅不假,那我就真的必須動身。我無奈地長嘆口氣,同宮內一名神侍說想去淨地一陣子,便加快腳步起程。


* * *


  我急忙走到淨地,穿越淨地後,身心俱疲。我得盡快把這一切了斷,再不能出什麼亂子了。


  風起時,我感到身後有一雙眼正盯著我,但我以為是自己多疑。進入荒牢後,我刻意和君逸隔了約有五尺之遠。他的雙眼滿是疲累,輕嘆了聲,「你總算是來了。」


  我不看著他,只是兀自瞅著地壤,「我們今日就把話講明了,以後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我不想再和你糾纏不清,你若還念在過去的友誼,請你也斷了對我的情念。」


  「不可能!」他對我低吼了聲,衝過來就把我緊緊摟住。我奮力掙扎,倏地一道狠騭的掌風擦過我的側臉,我望著君逸身後那道漸漸清晰的身影,驚愕已經不是我現下的感覺,而是懼怕!


  琥珀色的雙眼就好像燈火般明滅,為什麼大哥會在這裡?


  君逸眼泛怒意地鬆開我,回過身妄笑了起來,「冷寂你想死嗎?」


  大哥在我眨眼的轉瞬便把我扯到他身旁,起了掌便是欲發之勢,「誰碰她,我便讓他求生不行、求死不能!」


  我頓時一陣頭暈,從沒想過情況會變得這麼複雜。大哥將我護在他身後,無來由的輕笑起來,「曾經妄想一統三界的天魔?如今在我眼裡,不過是狂妄自大的異想呢?」


  「什麼意思?」君逸瞇著他墨綠色的眸子,也回給大哥一道狠戾之笑。


  大哥突地將我攬住,鼻尖摩娑著我的側頰,我驚怔地想要掙脫。他不理會君逸憤怒的利光,將我攬得更實,輕笑道:「較之陰陽玨,你心心念念那個契機──那預將之魂,可不就是近在眼前,卻遠在天邊啊?」


  我無法理解大哥所言為何,但君逸的表情卻在聽聞的瞬間慘淡悲絕,「不可能!不會是的……」


  大哥勾起唇角,是從沒看過的陰騭狠毒,「之前夬耆不是同你說過?預將之魂會在你被押解荒牢時現身,你被關了不少時日,難道都沒察覺嗎?」


  我茫然地望著君逸,完全聽不明白。只見他的雙眼覆上層濃重的沉痛,大吼了聲,「不可能!」


  大哥笑了起來,「別自欺欺人了。擁有那預將之魂者,便是寥兒呢?」


  我不解地凝著大哥,但他只對我笑著,雖是溫柔,卻讓我背後竄上陣陣寒意。君逸衝了上來,立馬就將我扯入他懷裡,他一手緊擁著我,一手舉掌便要發招。我望著這劍拔弩張的景態,心煩意亂。


  可是君逸卻瞅著我回復他原先的魅笑,「寥兒,我帶你走吧!」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