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五章 豔面更甚蠱情毒
2011/07/03 20:36:27瀏覽345|回應0|推薦6

*終於,我們的男主小宇宙終於爆發了(啥鳥)
【第三十五章 豔面更甚蠱情毒】
  我不清楚自己是怎麼離開荒地的。
  我只知道冷陽的碎光落在我的身子,竟有一種綿亙的刺疼。為什麼,連天都這麼騰鬧人?
  在我往清寧宮的路上,神侍見著我莫不同我請安,而我只是苦澀地笑著回應。等到清寧宮那燦美的雕門刺映,我虛弱地對著那宮裡頭的景致,無聲的笑了一次又一次。
  我走了進去,希望今日或者以後,永遠不要再踏出清寧宮。如果清寧宮真的如其名使心清寧,那麼我,深鎖在裡頭也心甘情願。
  只是在我進入的霎那,我便又後悔了。因為大哥深鎖著眉心似在等著我,憂戚泛滿他俊美的容靨,只是我已經心無餘力面對他給我的情愛了。
  他察覺到我回來,站起身便緊緊地把我摟住,「寥兒,下次沒我准許,可別再去那什麼淨地了。」
  我淒笑了起來,「但至少大哥知道我的行蹤不是嗎?那些神侍挺機靈的,尚懂得通報。」
  他掂起我的下頷,琥珀色的眸子漪起些微的怒氣,「別去了。」
  我搖了搖頭,有些不耐,「難道我想去淨地賞梅使身心紓緩倒也不行了?」
  大哥卻輕謔地笑了起來,「如果真是去淨地,為何身染妖氣?」
  我立時怔住。我當然不是去了淨地,而是入了荒牢。君逸方才發狂的舉止,把他的氣息和妖氣全部沾染在我的身上,怪不得那些神侍的表情會那麼古怪。那們定是覺得,神后為何會沾染妖氣?
  可我仍舊駁道:「我去了何處自是與大哥不相關。」
  大哥的眼蒙上層淡淡的怒意,因為他的性子本是不輕易動怒,只是我明白我說這句話的同時,已經讓他生氣了。他將我的臉捧住,讓我正對著與我相似的眼眸,「看著我。給大哥說實話,你去了何處?」
  我撇過頭輕輕一笑,「淨地。」
  「寥兒,你以前從不謊瞞的。同我說實話!」
  「淨地。」我當然不能同他說我去了荒地。
  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和君逸已經有所牽扯,因為他一定會發狂。或許過去他們曾經合作過,但是大哥為了我,肯定不會善罷甘休。
  「寥兒……」他的雙眼浮上層無奈,「我再問一次,你去哪了?」
  「淨地。」我仍是這樣答著。
  他猛地封住我的口,似是在懲罰我的隱瞞。原想納起真氣、贊上一掌令他止停,可是陌玉那日的話語使我收手。
  我又再度容忍,可不明白他的憤怒,或許是怕我遭遇危險。但是,我不希望誰限制我的行動。而我更不希望的,是他和君逸打起來。荒地,從今往後,我再也不會踏上半步了。
  他把我的腰摟得更緊,我只覺得自己的身子就快被他給嵌在懷裡了。琥珀色的瞳眸早已混濁,他捧起我的臉又再次覆上我的唇。我的內心不斷地被兩種念頭扯裂,名為「逆倫」的尖刀剜著我的心口,名為「容忍」的利劍更不斷刺著我的心。我想掙扎,可是大哥身中殘心蠱,我如此做,便會傷害他。
  恍惚間,我似是感受到比尖刀利刃還要冷冽刺寒的眸光。在那一瞬間,我的心沉沉地痛了起來,我用力推開大哥,君洛那雙墨黑的眼已然泛著殺意。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君洛已經拽住我的手把我扯到隅落。下一刻,就伸出手朝大哥的臉上揍上一拳。
  「大哥!」我急喊了聲,勉強自己虛軟的雙手扶住大哥。
  君洛扯起一道陰狠的笑意,「這就是你們兄妹的『相處之道』?」
  我看著他眼底無垠的沉痛,卻怎麼也開不了口。我過份的容忍,不但傷了自己,更傷了他。大哥將唇邊的血漬抹去,舉起掌便朝君洛狠狠贊上一招,君洛來不及反擊,跌坐在地。
  他摀著自己的胸口,表情痛楚。我知道大哥定是使了鬼歧掌法,心的抽痛使我放下大哥往君洛奔去。可君洛面具下的眼眸雜處著眾多情緒,恨意盛熾,他用力把我推倒在一旁。站起身,也朝大哥贊了一掌。
  眼見兩個人就要大打出手,我不由得大吼了聲,「住手!」
  「快給我住手!」
  他們像是驚嚇般停了下來,兩雙目光盡是迷惑還有憤怒。
  我深吸口氣,「大哥,請你走吧。」
  大哥的臉顏憂戚更甚,「寥兒,為何是我走?」
  「請你走吧。」我仍舊是鐵下心說著。
  大哥還要再說上話,就被君洛謔笑的聲音止住,「你親愛的小妹不想見你了。你若要執意待在此地,到時你的小妹可是要替你收屍。」
  大哥一震怒意爆發,起掌又要朝君洛發上一招,我連忙出手攥住他的腕,「大哥,算我求你,請你走吧!」
  他雙眼惕愓,最終還是忍住了,冷冷地擦過我的側身離開了清寧宮。
  我苦澀地笑對著宮門,真是好個「清寧宮」……
  我還沒懷傷地痛徹,突地一雙手便扯住我的雙臂,反應不及,我便被君洛嵌在壁上。他騰出一只手衝著宮門納起真氣,轉瞬間,宮門就被閉鎖死緊。
  君洛怒瞪著我,黑如墨的眼睛已經不似璀星般明亮,勃然變色,「我早就懷疑冷寂和你之間的關係,只是心想他和你不過是兄妹,沒想到今天倒讓我真正見識!」
  我心裡有無數個解釋想同他說,可是口裡卻只發得一句,「對不住……」
  君洛笑了起來,赤紅的唇撇起一道美麗的弧度,但我明白他已經對我失望透頂,「你對我說的話,似乎都是這句『對不住』啊?」
  此時我真的很想同他說,我是因為大哥身中殘心蠱才如此容忍。我是真的很想和他做好夫妻之份,可是我的口卻依然低語,「對不住……」
  他已經氣得說不上半句話,伸出手便朝我的唇用力一抹。似是認為這樣不夠,便從衣袋裡取出一條白綢巾,往我的唇用力擦拭。
  我吃疼地皺起眉。
  這時,骨節分明的手撫上那銀質面具,我的眸前立時模糊不清。只聽到似是面具掉落的「匡噹」聲,灼熱的氣息便夾著唇覆了上來。我的心音開始嗡嗡嗡的叫囂著,亂無章法,甚至,還有陣陣的抽痛。
  我閉上眼,君洛的吻就像火一般熾燙,可是,我無法拒絕。就好像我是一只飛蛾,撲向那豔情的火焰,即使焚身,我也心甘情願。
  他的舌纏入口中,注入一股綿亙不絕的情意。我一動也不動地接受,至少這樣,可以彌補我過去的罪尤。
  他離開我,蹙起那對修明的漆眉。我怔著眼望著他的容靨,那張他一直以為的罪惡面容,在我眼裡,卻像是罌粟般令人著迷。我只覺得,這世上再沒有人能比過他的俊美,我甚至,第一眼就對他產生情愫。
  他的漆瞳、他的挺鼻、他的紅唇,完美的毫無瑕疵。如果說君洛的面貌承傳至他的母親,那他的母親被說是「禍患」也不為過了。就在見到君洛面目的此刻,我總算是明白為何前任神王會意亂情迷,就算他沒醉著酒,任何人見到這張面孔,不產生遐思是不可能的。
  大概是我這樣痴愣地凝著君洛令他覺得古怪,他勾起我的下頷蔑起道笑意,「看傻了是不是?」
  我呆了片晌輕搖著頭,君洛立刻又湊近,狠狠地吻住我。唇齒間彌漫著他的氣息,他渾身的檀香味使我身心略微放鬆,我緊閉著眼仍舊默默承受他的吻。他忽地吮住我的頸際,濕熱的氣息泛在頸間使我陣陣麻痺。大手撫著我的腰,用力扯動,似乎身上的衣物被他扯下什麼了?
  我驚愕且艱難地垂下眼,君洛竟將我的腰帶扯落。
  他捧起我的臉,又是一陣熱切的深吻。我的心卻紊亂了。君洛曾經說過,行夫妻之事時,他便會解下面具。現下他已丟了面具,加上方才他撞見大哥和我那不堪之事,他肯定……
  一瞬間我便起了個想拒絕他的心思,因為我還沒有相當的心理準備。可當初我答應他要做真正的夫妻,我們日後還要一起生活上千年,就算我現在不想,日後還是要的。而且,我對誰都沒起過情念,獨他,我的心好似顫抖個不停。
  他將我的白縞罩衫扯下,吻得越發烈猛。而後又游移在我的耳畔,含糊不清地喚著我的名,「寥兒……」
  我的心有酸楚、有痛意,更多的是躍動。從沒真正記起我名的他,竟然能毫不猶豫地喚著。他將我打橫抱起,急步踱到床榻,一將我放穩,他立刻就壓了上來。把我的衵衣用力一扯,我只覺上身有些涼,裡頭的單衣似隱似現。
  他那雙絕美的漆眸情恨容雜,吻住我的唇一陣翻攪,而後緩慢地移到頸際,他伸出手,準備要將我的單衣也扯去。
  我的心不知為何又痛上一分。不禁苦澀地笑了起來,這或許,是我唯一能贖罪的地方。
  就在我認為這一切早已一發不可收拾時,門外那道冷冷的沉聲令他不自覺地顫了一下,「啟稟聖上,項汶天為首的妖黨繼續作亂,已傷了不少將士……」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