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寥哉
2011/06/30 10:07:36瀏覽273|回應0|推薦1

《寥哉》取其諧音「聊齋」,原形是我之前參加高中文藝獎獲獎的一萬字短篇小說<寥哉>。後來因為許許多多的朋友都要求我將此篇短小延長,於是我就在今年二月份的時候開始寫,寫了大約25天。

  一開始定名《寥哉》是要講述神仙鬼怪之事,我本人很喜歡蒲松齡的《聊齋志異》覺得裡頭的狐妖比人類還來的可愛,所以也想寫一部和神仙鬼怪的小說。

  不過寫著寫著就變得這麼複雜了。不過,無論是上卷抑或是下卷,都脫離不了「神仙鬼怪」。

  至於「寥哉」這個詞,湊巧和張載的《鞠歌行》:「千五百年,寥哉寂焉。」不謀而合。於是,女主的名字就這麼順理成章的變成「冷寥」,至於她那位妹控大哥,就這麼變成了「冷寂」。

  然而張載的這句「千五百年,寥哉寂焉。」剛好就和我想的設定差不多,我設定神界者可以活上千年,所以這「千五百年」便使他們認為年歲過於無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