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一章 日陽月陰雙合璧
2011/04/05 19:48:34瀏覽420|回應0|推薦5

【第三十一章 日陽月陰雙合璧】

 

  我望著芻擎,縱然他的眼底夾雜著謀騭詭詐,卻又瞧不出他是否謊瞞我?關於初任神王的事蹟,我僅從父親口中略為知曉一些。似乎記得聽聞過,初任神王便是借著某項具有靈性的物事,而讓三界處於平衡之態。

 

  按芻擎之言,這具有靈性的物事,很可能就是他口中的震天石了。

 

  芻擎見我不發一語,笑問道:「娘娘是想起什麼了?」

 

  我瞟了芻擎一眼,「震天石這事確有幾分能信。」

 

  「娘娘倒是不一會子便通了。」他擰笑道:「接下來芻某欲言之事,實為密要,也與娘娘您習關。相信您應是知曉您的兄長身中殘心蠱之事吧?」

 

  我不由得驚道:「你如何得知?」

 

  「芻某怎麼探聽此事並非今日所要談及之事。芻某要說的是,既尋不到靈椹蔘,卻不代表無可解。只要有了震天石,無論何事都能成真。」

 

  芻擎將震天石說得極其神妙,似乎不把靈椹蔘放入眼底。若震天石真有如此的效用,他為什麼不自己獨佔,而要同我說呢?這震天石,肯定不是他所說的這麼簡單。

 

  我於是冷道:「你今日與我相談,應不只單說這震天石的功用吧?」

 

  「娘娘倒是比芻某所想的還要聰慧?」芻擎咧嘴一笑,「眾者皆妄想著震天石,可至今卻沒有誰能坐上震天石。」

 

  「是有什麼關鍵之物嗎?」

 

  芻擎邪笑道,「然,這震天石位於神界北隅的乾坤洞內,需要有一項物事才能解除結界。」

 

  我蹙起眉不解道:「依你所言,這物事便是開啟乾坤洞的關鍵之物?」

 

  「可以這麼說。」芻擎又將一杯茶飲盡,「過去的爭奪都是為著這物事,娘娘的母親也是因著此物的。」

 

  我瞪了他一眼,芻擎似乎刻意不直稱那物事的名字,「別拐彎子,你不妨直言那物事到底是什麼?」

 

  芻擎佞笑著,酌了杯茶啜飲起來,「陰陽玨。」

 

  「陰陽玨?是玉飾嗎?」

 

  「說是玉飾倒也是,因為陰陽玨看來便像是玉佩。」

 

  我苦笑道:「為了這小小的物事爭得你死我活?若震天石不過是訛傳,不就枉了初時犧牲的無辜性命?」

 

  芻擎搖著頭,「娘娘,那是您不懂這世道。無論神、人或是妖物,都有貪念。而這震天石,便是滿足眾生靈的貪欲。」

 

  我忍不禁諷道:「真是可笑!就因為震天石?那些無端受害的生靈又該怎麼辦?我絕不會做這種危害之事!」

 

  「娘娘,當您走投無路時──震天石,便是一個契機。」

 

  我睨了他一眼,「你還想說什麼?」

 

  「娘娘可能感到不耐煩,但芻某此番話甚為重要,請娘娘仔細聽著。陰陽玨本是一塊圓滿的玉佩,是開啟乾坤洞的鑰匙。初任神王恐他眾覬覦震天石,便將陰陽玨一分為二。一是日陽璧,另一是月陰璧。日陽璧吸收日之光華,為極陽之物;月陰璧汲取月之精華,為極陰之物。日月合璧,便成陰陽玨。原本都是歷任神王與神后親自保管兩玉,但,前任神王卻將陰陽玨分落兩處。」

 

  「既是如此,不就更難尋到陰陽玨了?」

 

  芻擎笑道:「前任神王不像過去歷任神王,將月陰璧交與神后保管,而是親自保管兩玉。當初您的母親便是知曉神王擁有陰陽玨,身誘以奪得此物。但是事機敗露,未能進入乾坤洞時就被擒拿。所以經歷此事之後,君杰陛下便將陰陽玨拆分開,交予其二子。」

 

  我不由得驚訝道:「你是說,陰陽玨其中一半在君洛手上?」

 

  「然。」芻擎勾起唇角,笑得極其邪妄,「另一便在聖上之胞兄──君逸手上。」

 

  我狐疑的望著芻擎,君洛有兄長?我為何都沒聽說過呢?

 

  芻擎搖了搖杯中的茶水,別有意味地瞧著我,「當今聖上本非神王繼任者。實因君逸殿下於神妖之間界閉關修練棄滅武部時,血氣逆沖。苦無辦法之下便急納神氣於體內,可卻誤把妖氣也吸了進去。妖氣與神元混合,殿下便走火入魔,還在妖界大開殺戒,盡吸妖丹。妖氣熾盛,連君杰陛下也難以控制他。後來君杰陛下天命盡時,依舊尋不上君逸殿下,最後便由現在的聖上繼任。」

 

  「依你所言,現在的難處是在那名失蹤的王子?」

 

  芻擎用指頭輕敲著桌面,一邊頷首道:「不錯,日陽璧在聖上手中;月陰璧在殿下手中。娘娘聽明白芻某找上您的原因了嗎?」

 

  我略一思索,總算知曉芻擎找上我,僅止是我的身分是神后,是最為親近君洛的。想當然爾,要奪到日陽璧也較他眾輕而易舉。

 

  可是,我斷不可能這麼做的!我瞠瞪著他冷道:「你的算盤倒是打得挺稱意的!想藉由我取得日陽璧?」

 

  「芻某真是越來越喜愛娘娘的聰穎了。」芻擎重重地拊掌,每一個掌擊聲,就像是一句尖利的嘲諷,「聖上對娘娘可以說是用情至深,這日陽璧應是唾手可得啊。」

 

  我不由得怒道:「你真以為我會像我母親一樣出賣聖上?」

 

  芻擎奸猾地笑了起來,「芻某說過,當娘娘走投無路時,您便會冀望這震天石了。」

 

  「那也要等到我真的走投無路時。」我冷哼了一聲,「你可能還要等上個百年!」

 

  芻擎卻不以為然,「那可不一定啊,這世局千變萬化,准不定不消幾日娘娘就需要這震天石了?」

 

  我怒瞪著芻擎,他卻只是邪笑著,昂傲地站起身並朝我拱手作揖,「多謝娘娘肯花時間聽芻某一番話,芻某還有他事要處理,先告辭了!」

 

  他一個箭步便走到了門口,但我想起了陌玉,急著叫住他,「且慢!你所說的殍魂粉需經多久才會消退?」

 

  芻擎回過頭,撇起一道蔑笑,「可能還要再一個時辰。」他搓了搓下頷,繼續道:「娘娘,您認為那兩次毒是誰下的?」

 

  我不由得皺起眉,「你以為你這樣說我便不會懷疑你?」

 

  「確實是我。」

 

  我睜大眼望著芻擎,沒想到他這麼快就承認下毒的是他,可是我摸不透他的意圖,他的目標到底是我還是君洛?

 

  芻擎又丟了一句話,「芻某只是想探探聖上是不是真能勝任這神王之位罷了。」他的話中帶著輕蔑,隨後是一連串狂傲的笑聲,夾雜著迷亂,消失在宮門前。

 

  可我,卻仍然感覺不是這麼簡單。

 

* * *

 

  我將倒臥在地的陌玉扶到床榻上,寫了張字條與她。我想,今日應該去見見澟哥哥才是。

 

  我走出清寧宮,便見著律無幻守在一旁。突地心底無端發毛。如果方才律無幻也在的話,那芻擎的武功可以說是無法輕視的。這樣一想,使我發覺神界的暗潮比冥界更加洶湧。君洛在忙於戡平妖界時,神界亦是動盪不安。

 

  律無幻見我走出來,橫著一雙鷹隼般的眼瞳冷道:「娘娘,沒有聖上允許,您不可以擅自外出。」

 

  我攏起眉心,君洛這次可以說是做得十分徹底,誰教我這麼不聽話?現在反而真有急事,也不能離開神界了。我歎口氣道:「難道冥界出事了,我也不能去看看嗎?」

 

  「不可,聖上特別交代屬下,若娘娘想藉冥界之事外出的話,要予以禁止。」

 

  我瞪著律無幻,忍不禁舉起拳頭朝他的心口打去,「好啊,我想見見我父親也不行?」

 

  「不可,聖上……」我橫起眉,連忙堵住律無幻的口,不耐煩道:「好、好!你的聖上都交代過了。總之一句話,我無論用什麼理由都不能出去?」

 

  「是。」

 

  我哼了一聲,回頭便要走進清寧宮。卻突然靈光一閃,我想到一個絕妙的好法子了。我將身子弓起來,捧著肚腹,大喊了聲,「好疼!」

 

  律無幻連忙走到我身旁問道:「您怎麼了?」

 

  我故作痛苦之態,喘了好幾口氣後,才虛孱道:「許是……我的舊病又起了。」

 

  「那屬下帶您去祀醫府診視。」

 

  「不用。」我假裝虛弱地笑著,「緩和此病的藥石神界並無,只有冥界才有。我前幾些日子忙著和親之事,匆忙之下竟忘了取藥,所以……」

 

  「那屬下便同您去冥界取藥。」律無幻用那雙尖銳的眼眸盯著我瞧,我只能苦笑道:「呃……這樣再好不過了!」

 

  我輕輕地嘆了口氣。律無幻果真不出所料地會跟著我錢來冥界,我必須再想另一個法子擺脫他。

 

  我和律無幻一路無話地走到了天玄門。此時的我忍不禁將掌心捏緊,希望冥界的動亂早已靖平,希望澟哥哥並沒有身中殘心蠱,希望……

 

 「娘娘!」

 

  我愣了一下,才明白自己竟呆站在天玄門好一些時間。我尷尬地扯起笑意,伸出右腳往前一踏,一股極強大的吸力伴隨著風勢,令我重心不穩地摔了進去。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我突然想到那時候竟然也想把律無幻納到后宮之中,但是我覺得大家會更討厭女主,所以就不敢了哈哈,現在講會不會更想殺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