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二章 虛中實情長青意
2011/04/10 11:43:24瀏覽380|回應0|推薦8

【第三十二章 虛中實情長青意】

 

  熟悉的白光螫得眼疼,當我好容易睜開眼後,身下卻是一股僵硬之感。我低頭一看,原來自己跌坐在律無幻的身上。我和他面面相覷片晌,如鷹般的瞳眸不再銳利,泛起茫然,我連忙跳了起來,賠笑道:「對不住,我怎麼坐到你身上去了……」

 

  「無礙。」

 

  律無幻瞟了我一眼,便逕自往前走去。

 

  我忙不迭地喊道:「慢著,你想去哪?」

 

  他沒有扭過頭來,只是淡道:「離魂殿。」

 

  我怔了半刻,才明白過來,原來律無幻是熟識冥界的。我趕忙向前衝去,可是律無幻走的速度異常之快,快到我用跑的也追不上,我苦無法子,只好故技重施。

 

  「啊──」我再次彎下腰,捧住肚腹,佯裝疼楚之色。

 

  而律無幻總算是停了下來,我立時感到一雙銳利的眸光。為了使律無幻信我,我裝作疼地跌坐在地,硬是擠出冷汗來。

 

  他將我攙扶起身,我遞給他一個感激的笑容,「謝謝。」

 

  律無幻瞟了我一眼,用力扯著我的雙臂,在一瞬間,他便將我拉到他的背上,我嚇得箍住律無幻的頸子,他提醒道:「娘娘,請您抓穩。」

 

  我頓時冷汗涔涔,律無幻比我想像中還要難纏,可眼下又苦無辦法擺脫。到底該怎麼辦?

 

  律無幻沒給我應答的時間,在下一個剎那,便又往離魂殿的方向。這傢伙想直接尋父親吧?眼看我的謀劃就要失敗之時,眼角餘光似是瞥見一道黑色的身影,我向右一瞅,一名白髮男子正盯著我們。我連忙拍了拍律無幻的胸口,「你先停下!」

 

  「您腹疼又起?」

 

  我搖了搖頭。

 

  律無幻不解地將我放了下來,我則是對他狡黠一笑,「我是找到曾替我診治的祀醫了。」

 

  律無幻緊著眉心,一副滿臉不解的模樣,「在何處?」

 

  「就在那。」我指著白髮男子的方向。

 

  律無幻的臉顏依舊疑惑著,卻還是問道:「需要屬下替您帶過來嗎?」

 

  「不了。」我擺了擺手,「你就在這裡等著,我過去取藥就回來。」

 

  律無幻輕點著頭,算是同意我暫時離開他的視線一陣子。我急忙朝那名白髮男子──也就是澟哥哥那裡奔去,背後仍然感受到如鷹般的監視。

 

  澟哥哥就佇在長青樹下,臉顏依然是冷冰冰的。我對著他苦笑道:「那傢伙真難纏!」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皺起眉,「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

 

  澟哥哥不理會我的反問,將眸光放向我身後的律無幻,「他是神王派來監視你的?」

 

  「是!」我用力點著頭,「快幫我支開他。」

 

  凜哥哥似是覺得不妥,但看著我哀求的眼神,只好妥協,「你在這裡等著。」他冷冷地看向我,半是命令的口吻。我便動也不動地待在長青樹下,看著澟哥哥朝律無幻走去。

 

  我遠遠地望著他們,澟哥哥不曉得對律無幻說了些什麼,竟然讓他往天玄門的方向離開。

 

  我呆愕地看著律無幻離開冥界,此時澟哥哥已在我的側旁,一雙冷眸放著寒光,冷涼之意令我不住地顫抖身體。

 

  「沒什麼事就快回去吧!」

 

  我揪起眉凝著澟哥哥,不明白他為什麼急著把我趕走,「我來這裡當然有事!」

 

  「若是夫妻不睦的話,恕我無能為力。」

 

  「你如何知曉……?」我瞠起眼,難不成澟哥哥也會讀心術?因為君洛現在的態度我還是摸不明白到底他是否原諒我?

 

  澟哥哥倒是掠過一道驚色,「我胡亂說的,沒想到真有其事。」

 

  「這不是今日我欲談之事。」我忍不禁脫口而出,反使澟哥哥的表情變得更寒了,我才急著改口道:「不是……你聽我說……這種事同你說也得不到法子解決。」

 

  澟哥哥睨了我一眼,怒道:「你想當冒頂夫妻?可神王卻沒這個心思!你,還真是壞心,要親手碎幾顆心才甘休?」

 

  「不是的!」我扯開嗓子大聲辯駁,澟哥哥卻一眼也沒正瞧著我,「不是的話,就趕快回神界,好好做你的神后。」

 

  眼見著他撇過頭就要離開,我連忙喊住他,「澟哥哥!」

 

  他沒有回過頭,仍繼續走著。只是他的步伐不同以往快速,看起來像拖著千鈞重的束縛,有些蹣跚。我急忙朝他衝去,伸手抓住他的袖口,「聽我說完。」

 

  「沒什麼好說的。」

 

  我不滿地走到他的面前,張開雙臂對他嚷道:「兩個選擇,聽我說完或者是……是……」我想不到一個可以恫嚇他的做法,結巴地說不出一個字。

 

  澟哥哥顰著眉望著我的窘態,露出不耐之色,「說吧。」

 

  「就是殘心蠱……」

 

  我話還未說完話,澟哥哥便搶問道:「你是要問你大哥?」

 

  「別打斷我!」我瞪了一眼澟哥哥,指著他的心口道:「你是不是也身中殘心蠱?」

 

  澟哥哥的眉結在一塊,「只有你大哥。」

 

  「你騙我。」我用力朝澟哥哥的心口一戳,他吃疼地差點把眉給擠了出來,「你在做什麼?」

 

  我正色道:「澟哥哥,別騙我了,你也中了殘心蠱。」

 

  他沉默了。

 

  我們面面相覷了好一陣子,他才說了句,「無妨。」

 

  「什麼無妨?」我再次朝他的心口一戳,澟哥哥的眉心這次倒是舒展開了。他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瞧,我感到一陣羞怯,撇過頭道:「還是得注意不是?如果像大哥一樣該怎麼辦?」

 

  「注意?」

 

  「是……」

 

  澟哥哥將我的臉扳正,我望著他漆黑的眼瞳似燃起火光般灼熱,他苦笑道:「可防不勝防。」

 

  我深吸一口氣,試圖緩和紊亂的心音,「澟哥哥,請你如實以告,殘心蠱開始危害你了嗎?」

 

  澟哥哥沒有搖頭亦沒有點頭,我只感到他原本冰冷的雙眸轉為熾烈,像火一樣燥熱,但我刻意不理會,「那麼……要我替你尋你所……愛嗎?」

 

  「面前。」

 

  「啊?」我一時之間聽不明白他那習慣性的「言簡意賅」。後來意會過來「面前」之意後,又以為我聽錯了。

 

  澟哥哥見著我愣了半晌,在表情要變換成不似前時的冷面前,立刻轉過身背對著我。我這時才明白──我便是令澟哥哥身受殘心蠱戕害的禍首?

 

  怎麼可能……就算自小同他長大,他怎麼可能會愛我?

 

  就在我內心不停地否決這個事實時,一幕幕大哥因著殘心蠱而身心俱疲的模樣拂掠過我的眼底。如果大哥每日見我都還這麼痛苦,更何況澟哥哥並非每日可以見我。而他的性子又不是會直接言明他的痛楚,這樣想的話,澟哥哥的心病絕對比我和陌玉所設想的還要嚴重。

 

  我望著澟哥哥的背影,聲音不自覺地起顫了,「這樣說的確是非常狂妄,但我應該幫得上忙吧?」

 

  「不需要!」

 

  澟哥哥一口回絕我確實符合他的性子,但很顯然的是在逞強。我深吸一口氣,走至他的面前,正色道:「我冒著會讓神王憤怒的風險回到冥界,並不是想聽你這樣直截了當的拒絕。」

 

  澟哥哥沒有看向我,只是揚起首望著暗淡的天穹,冷笑道:「你想怎麼做?」

 

  怎麼做?

 

  我當下是迷茫的。大哥身中殘心蠱時,我能幫上忙的地處,便像塊木頭般任由他索求,可是我的內心備受煎熬,我甚至無法接受這種事情。這種事情必須早日斷除,那些吻不過是大哥喪心的瘋魔行為。

 

  可是,吻,或許有那麼一點作用。在我尚未找到殘心蠱的解法時,我唯一能幫上忙的地方或許只有這個。

 

  即使我知曉這個舉動是完全的錯誤、即使這會使自己愧對君洛……但我不能眼睜睜看著澟哥哥痛苦,如果這種行徑真的有那麼一點效用的話,那我或許會義不容辭……

 

  我竟不自覺地攲踮起腳尖,朝澟哥哥那道淡色輕輕一吻。雖然我知道,自己只不過是為了讓他緩解殘心蠱之症罷了……

 

  時間不過眨眼,我立刻退靠在長青樹下,扯出一道勉強的笑容,「我幫上你了,先、先告辭!」

 

  風突然起了,把澟哥哥的銀白色髮絲吹拂起來,他的黑瞳融雜著冰與火。我想要離開這裡,可是身子卻在此時僵硬不動了。澟哥哥飛快地來到我的面前,銀白的髮縷全都吹往我的面上。我的眸前一陣模糊,突地軟潤覆上我的唇,我瞠著眼瞪著眼前的一雙黑睛。

 

  這陣風應是狂傲呼嘯的,可我卻聽不到半點聲響,只有無盡的寧謐。

 

  不知過了多久,風漸弱到無,澟哥哥離開我的唇,湊到我耳畔低聲道:「別招惹我,否則你會很慘。」

 

  我還沒來得及聽明白他話中之意,澟哥哥就噙住我的口,注入股熱流,我呆愕地發不出一點聲響。他的軟滑輕輕掠過我的齒間,我驚怔地張開口想要求救,他卻趁勢輕輕捲繞,糾纏難捨。

 

  我吸不到一絲氣時,澟哥哥才離開。可是他的雙臂卻緊緊環住我的身,低首和我的額際相貼合,溫熱的氣息令我更加赧怯,「再招惹我,你的後果會更慘……明白?」

 

  「是……」

 

  他拉住我的手,不是朝離魂殿的方向,而是往天玄門。

 

  我似乎沒能從澟哥哥方才對我的舉動回復過來,「你……你想去、去哪?」

 

  澟哥哥的臉突然湊近,黑眸不帶冷意,卻讓我嚇得半張嘴,「送你回神界。」

 

  「可是我……」澟哥哥沒等我把話說完,淡唇似要貼上來,我嚇得連忙別過臉,他笑道:「你怕我了?」

 

  我望著澟哥哥千百年難得一見的笑顏,愣了一會子才道:「不是。」他微微扯起唇角,拉著我繼續往天玄門的方向走去。



我一直覺得自己把這篇文章寫得有些淫穢...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修過之後才覺得女主終於沒那麼討厭了=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