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九章 總難測度心所藏
2011/03/18 10:49:29瀏覽353|回應0|推薦3

【第二十九章 總難測度心所藏】

 

  君洛低頭吻住我的側頰,卻突然一陣驚呼聲,使君洛停了下來。

 

  我愣了半晌,才推開君洛,想尋著聲音看看發生什麼事了。接著是碗盤碎裂的聲響,我爬起身,衝出去想探明白是怎麼了?

 

  我走到廳堂,一名女子面色蒼白地直瞪著地上,我眨了眨眼,才看清楚剛剛驚呼的女子不是別人,是陌玉。我上前拍了拍陌玉的肩頭,問:「發生什麼事了?」

 

  陌玉提起顫抖不已的手,指著地上蜷曲的物事道:「他……好像死了。」

 

  「什麼?」

 

  我上前一看,是一張面色蒼白的臉孔,嘴角邊還殘著血漬。那人瞪大雙瞳,不知看著什麼,右手扯緊他的胸口,身軀蜷曲起來,一動也不動地。我看著覺得十分駭懾人,便撇過頭不敢再瞧。

 

  此時君洛已經走了過來,他大膽向前,探了探那名神侍的鼻息,輕笑道:「現在倒好,如此大膽地接二連三下毒。此人應是想謀反!」

 

  「他死了?」

 

  君洛深深地凝著我,「然,此事非同小可。可以請冥神去幽冥殿尋他的魂嗎?本王想親自問他話。」

 

  我搖搖頭,苦笑道:「就算尋他的魂也無用,只要入了幽冥殿,他所有的記憶便會消失。」

 

  君洛冷哼了聲,對著外邊喊道:「律無幻!」

 

  就在下一刻,律無幻便如黑影般晃到我的眸前。君洛指著那名神侍,律無幻會意,便隻手將他抬了起來。一雙如鷹的雙眸瞟了我一眼,我似乎明白了什麼,上前擋住律無幻,質問道:「你方才在哪藏著?何以這麼快就來到這裡?」

 

  「末將在房內。」

 

  我頓時瞠大著眼瞪著君洛,「你讓這傢伙看我們……要……?」

 

  君洛輕咳了聲,避開我的眸光,「本王還要調查此事,你在這裡好生歇著,別再生亂了。」

 

  君洛同著律無幻轉身便要離去,我忙不迭地扯住他的衣袖,責問道:「是不是剛剛在翠華池也是?他也在?」

 

  「他是方才來的,別想這麼多。」

 

  君洛丟下這句話,便同著律無幻疾步走離清寧宮。我呆望著君洛的背影,不自覺地環抱住自己的身。

 

  陌玉突地摟住我的肩頭,露出正色,「方才那幕若被殿下見著,他大概會在神界大開殺戒吧……

 

  我苦笑著,陌玉這麼說,聽起來她那聲尖叫似是刻意的,「你方才都見著了?」

 

  「妾瞥到神王將你拉進房內,便想阻止,苦無對策下才驚叫出聲。」陌玉將目光轉到方才神侍倒臥的地方,「不曉得是幸還是不幸,那名神侍正好被陌玉瞧見,妾的驚叫才有所理由。」

 

  「所以你也不知曉是誰下的毒?」

 

  「妾只比您早一些時刻回到清寧宮。」

 

  我歎口氣,「神界近來也不大安寧,成親那晚我在這裡喝了杯水酒,結果中了孤瓣青。君洛說是針對他的,可這次我卻以為這毒是衝著我來的?」

 

  陌玉望著桌几上傾倒的瓷瓶,便走過去探個明白。她輕皺起眉,「是錦露蜜。」

 

  我疑問道:「那是何物?」

 

  「錦露蜜有輕微的毒素、味甜,若直接吃入並無癥狀。但瓶裡裝著茿苓茶,毒素會被催化,產生劇毒。」陌玉將瓶口湊到鼻尖嗅聞一番,輕歎道:「若非熟識者,只會以為茶裡添了蜜,而不會認為是下毒。」

 

  我望著陌玉苦笑道:「依我之見,下毒者似乎是同一人所為。」

 

  陌玉略點著頭,將瓷瓶放下,「您身中孤瓣青之事,是神女同妾說的。妾想,能知曉孤瓣青與錦露蜜之人,即可能是上階神司。」

 

  「是取得不易嗎?」

 

  「能取得此二物者,應有相當的權力。」

 

  我怔然地瞅著陌玉,只感到她似是變了個樣。平時孰悉的柔弱姿態早就不見蹤影,我不禁慘笑道:「你好像變得更多了,我都快分不清哪一個才是你真正的性子……」

 

  陌玉皺起眉,「是陌玉失禮了。以後陌玉會變回您想要的模樣。」

 

  我擺擺手,「你這樣裝著不也挺累的?換回你原先的模樣罷。」她立時說不上話,我投以她一個虛弱的笑容,蹣跚地走回房裡。

 

  我坐在床榻上,茫然地望著軒窗外的日色。一道清麗的身影便走了進來,我轉過頭,陌玉一臉欲泣之態,「妾不該欺騙您的……」

 

  我苦笑了好一會兒,走到她身旁,輕拍著她的肩頭,「你應該做你自己的,不要因著我與大哥而改變你自己。」

 

  陌玉揩去眼角的水珠,抽泣著,好半天才應許我,「妾保證日後會做真正的自己,斷不會再讓您難過了。」

 

  我微笑著,並扶著她坐在椅上,自己也跟著坐下,對著她問道:「聽大哥說冥界發生爭亂,擺平了嗎?」

 

  陌玉用力搖著頭,嘆道:「似乎還要一些時日。這次起亂的是一名守在幽冥殿的將領,不滿王上不挽救他的母親,所以聯合其他冥兵一起叛亂。」

 

  「他的母親是命數已盡嗎?」

 

  「是吶,只是他就是不願相信王上無法挽回他母親的性命。」

 

  我輕嘆了口氣道:「我以為大家皆知曉父親僅掌管生死簿,並沒法子將靈魂從幽冥殿贖回的。」

 

  「王上也不想鬧大。只是那名冥將不願解和,致使冥界現下全亂成一團。」

 

  我急問道:「有傷著其他神侍嗎?」

 

  陌玉蹙起眉道:「王上為免傷亡,所以派了殿下和虛大人前去鎮制。不過妾今日沒見到殿下,只見到了虛大人。」

 

  「澟哥哥無事嗎?」我不假思索地問道。

 

  陌玉微笑著,「虛大人無事……」隨後忖了片晌,似是想到什麼,「不過虛大人的面色不大好。」

 

  我苦笑道:「澟哥哥本來就只會冷著一張臉。」

 

  「不。」陌玉搖搖頭,凝著我,「虛大人面色白中隱隱泛青,妾之前也見過殿下如此,應是那殘心蠱……」

 

  怎可能?

 

  我捏了捏掌心,總覺得澟哥哥應是不會被殘心蠱所纏的,「可陌玉不是說只要心中無愛,殘心蠱便會無效?」

 

  「您可還記得落寥宮的那次?」

 

  「哪次?」我又想了想,總算明白陌玉所指的是什麼,「你是說被你撞見的……那幕?」陌玉點點頭,我則是搖頭否定道:「不可能,澟哥哥最多只是把我作為妹妹看待而已……不,他不討厭我已經是好事了。」

 

  「您不明白嗎?」陌玉長嘆了口氣。

 

  我低著頭再次忖想著澟哥哥同我講的話──他說,他的胸口很疼;他說,我把他的心傷的支離破碎。我打了個激靈,原以為是澟哥哥在同我說些胡話,可若是澟哥哥身中殘心蠱,心痛便是自然。

 

  我又搖著頭,不可能的,澟哥哥他……他怎麼會愛我呢?

 

  陌玉握緊我放在桌几上的手,低歎道:「妾想,您還是擇日去看看虛大人吧。」

 

  「陌玉……」我望著陌玉那雙澈亮的秀眸,不禁苦笑,「你是真的確定澟哥哥他……」她突地伸出指頭擺了個噤聲的動作,壓低嗓子道:「不管是或不是,請您儘快去見見大人吧。」

 

  我原是不明白陌玉何以壓低自己的聲音,但見著外邊杵著一道靛色身影後,便會意過來。我朝陌玉遞了個眼色,要她先離開這裡。陌玉明白,輕移著步子離開房裡,還不忘對著門外的男子福了個禮。

 

  我望著君洛,攏起眉問道:「你怎麼不進來?」

 

  他只是倚靠在門邊,一雙深沉的目光投了過來,「你是等我等著急了?」

 

  「誰在等你?」我睨了他一眼,狡黠笑著,「我只是不想讓其他神侍見著,你被他們心目中友好的神后罰杵在門外一夜。」

 

  「要受罰的可是你!」君洛走了過來,順手將門閂緊,我皺起眉問道:「你又要做什麼?」

 

  君洛漸漸朝我逼近,冷不防環住我的腰身打橫抱起,我嚇地驚喊,「放我下來!」但他依舊走至床榻前,粗魯地將我丟在床榻上。我吃疼地鎖緊眉心,想再爬起身,可他卻迅速地將我制撳,我不禁急道:「你到底要做什麼?」

 

  他微勾起唇角嗤笑,「不是要我降罪?」

 

  「可這……」

 

  「你不喜歡律無幻,我可是把他趕到十里遠了。我該做的都做了,你也該承罪了吧?」

 

  我撇過頭望著房門,立時明白他為何要閂上。他凝著我,嗤聲一笑,「你帶來的女神侍似乎挺機靈的?不過那扇門被我以真氣封死,她大概要費上一個夜晚才能打開。這些時間足夠我們做些無聊事。」

 

  我猛搖著頭,「可是我……」

 

  君洛慍怒地掐住我的下頷,低吼道:「沒想到你除了會欺騙,還會出爾反爾?」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