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八章 失心只盼伊人情
2011/03/18 10:35:31瀏覽341|回應0|推薦4

【第二十八章 失心只盼伊人情】

 

  我和君洛僵持了好一段時間,重重地喘息聲落在我的耳畔,我深吸一口氣道:「我們泡得太久了,要不要先起來?」

 

  也不曉得怎麼了,君洛不再糾纏,就像是觸到什麼似的,從我身上彈開,「你先吧。」

 

  我想轉過頭提醒他背過去不要看,可是君洛又突地喝了一聲,「別轉過來!」

 

  我苦笑,「難道我就不能看你的臉?」

 

  「不是,我有其他原因。」

 

  我蹙起眉,忍不住低責,「你是不是又要扯些那個……那種事?」

 

  君洛謔笑了聲,「你若要為了一睹我的面容,把自己獻上,我無所謂。」

 

  「你──」

 

  「再不快點離開我的眼前,等等便會有你所言的無聊事發生。」

 

  「那種無聊事才不會發生!」我往前劃了幾步,咋呼道:「我離開便是,那你也得轉過身才行!」我看不見君洛的表情,但聽得出他的笑聲十分開懷,「我既是全都見著了,多一次又何妨?」

 

  「你若敢看,我就……」

 

  「如何?」

 

  我悶哼了聲,繼續往前走,每一步都十分的緩慢。就在快爬上去之時,我再次警告他,「你不可以轉過頭!」

 

  「你也是,不是嗎?」

 

  我背對著君洛爬了上去,前方置著一組雕花木櫃,裡頭疊擺著一條條綢布。我連忙衝上前將綢布展開,裹住我的身。並把木櫃上的衣物也拿於手上,準備走出翠華池。

 

  「你不在這裡更衣?」

 

  我頓時嚇傻了,君洛沒有轉過身?我不由得急嚷道:「為何一定要在此替換?」

 

  「你離開這裡未必比較好。」君洛輕笑了聲,「若讓其他神侍見著了,傳出去可不好。」

 

  他說的沒錯,如若我走離此地,准不定那管這裡的金老已經回來,而我又僅以綢布裹身,實是太無禮數。不得已,我只好妥協道:「那你轉過頭!」

 

  他奇問道:「你要我再轉過頭?」

 

  「難不成我全身光溜溜的這麼好看?」

 

  君洛笑了起來,「我從頭到尾都背對著你。你要我再轉過頭,看你赤裸的模樣?」

 

  「你……」我一時啞口無言,深吸口氣道:「那你就不要動……不可以看!」

 

  我立刻鬆開綢布,試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換上自己的衣物,但因動作過大,白素長裙被我扯裂到膝上。我歎了口氣,假裝若無其事地站起來,將衣襟整了整,走出了翠華池。

 

  我方一踏離翠華池,面前就站了個髮白至金黃的老者,笑咪咪地對著我,「娘娘,您的氣色好上許多了。」

 

  我微笑地問道:「請問您便是金老?」

 

  「正是老夫!」金老望著我,從頭到腳審視了番,這時被一旁領我入翠華池的女神侍喝阻道:「你這老頭,怎麼對娘娘這麼無禮?」

 

  金老突地瞇起雙眼,抿唇而笑問:「聖上還在裡頭嗎?泡得太久可不好。」我立刻垂下首,沒有說是或不是,那女神侍愣了好一會兒,才驚聲問道:「聖上在裡頭?」

 

  金老面靨上泛著濃沉的笑意,忽地低頭瞅著被我扯破的素裙,露出一道精光,朝我微微頷首,「老夫先進去提醒聖上該起來了。」

 

  女神侍也同著金老望向我的素裙,柳眉立時攏了起來,過了半晌,似是想到什麼,「娘娘你這……聖上……」接著她一連地搖著頭,停了下來,朝自己白皙的面容摑上一巴掌。我驚怔地望著她,她卻跪了下來,連連嗑頭,「是妾太過無禮,請娘娘降罪。」

 

  我攢起眉,不明白她的作為,隨後也看向自己的素裙,才明白她方才所說的是何事,我被他們誤會了!

 

  我忙不迭地將她扶了起來,尷尬笑道:「我想你是誤會了。」

 

  「不、不!瞧妾這張嘴,說出什麼話來!」她又在她的面容送上一個鮮紅的五指痕,我嚇地連忙拽住她的手,勸道:「你不用如此,我不怪你。」

 

  「你們先退下!」

 

  身後突然響起一道低沉而威嚴的聲音,女神侍跌跌撞撞地爬起身。我幫她攙扶起,她投以我一個感激的笑容,便連忙抓起笑容不止的金老,急急忙忙地衝了出去。

 

  我站起身,皺著眉對著君洛,「為什麼把他們都嚇跑了?」

 

  眼前的君洛已然帶上面具,身著一套修身的靛藍色長服,眸光有些深沉,「我想他們可能誤會,我們在裡頭行著你認為無聊的事了?」

 

  「別胡說!」

 

  君洛將眸光掃向我的素裙,指了指被我扯裂的地方,壞笑道:「可他們見著這個之後,無論我們再怎麼辯駁,也沒法子止息這個謠言。」

 

  我望著被扯壞的裙子,疑問道:「什麼謠言?」

 

  「許是神王和神后恩愛地洗著鴛鴦浴吧?」

 

  我連忙撇過頭,避開君洛那雙炯炯的雙目,「誰、誰和你洗鴛鴦浴……」

 

  君洛猝然拽住我的手,往他身上一扯,我便撞進他的懷中,他低頭湊進我耳畔,笑道:「難道方才不算?」

 

  我想要掙脫,但君洛身上的檀香讓我有些癡迷,我搖著頭道:「不能算……」

 

  這時便瞅見君洛的眸眼掠過一道異色,他粗暴地吻住我的面頰,低喃道:「我們等等要行無聊之事,你認為在哪比較好?」

 

  我推開他的胸膛,刻意不回答他的問題,「你難道沒有其他要事須處理嗎?比如說奏折?」

 

  「是啊,很多呢。」我略一鬆口氣,卻沒想到他又補了句,「不過我們的事比較緊急。」此時此刻,我已經想不出有什麼作為可以阻止君洛的。甚至控制不了自己的口,說出連君洛也驚訝的話來,「那就在清寧宮。」

 

  「什麼?」他露出聽錯的表情。

 

  我明白過來,如果自己執意推拖,君洛會不停地戲弄我。但若我反過來,投懷送抱,反而會嚇著他,其實他根本就沒這個打算,只是在同我鬧著罷了。

 

  我深吸口氣,巧笑道:「我們就在清寧宮。」

 

  我感到君洛微微一震,滿目震驚,「你是不是被人下蠱了?」

 

  「非也。」我握住他的手,「我是認真的。」

 

  君洛怔愕了片晌,漆如墨的眼卻抹上層曖昧,「我以為你是個矜持的女子,沒想到你就這麼迫不及待?」我還來不及答上話,君洛便捧起我的臉,對著我的額際粗重地吮吻著,含糊不清地道:「那好,我們便到清寧宮!」

 

  我嚇地瞠瞪著眼,剛剛說的太過了,讓君洛以為我是真的想要……不行,定要阻止他,我急忙地咋阻道:「別!」

 

  「你不想?」

 

  「我……」

 

  君洛輕蔑地笑了起來,「不想要的話你可以直接拒絕我,別說這種讓我誤會之語。還有,我厭惡欺騙的行為。」

 

  君洛鬆開我,一個箭步便要走離了,我連忙攥住他的掌心,「你是不是生氣了?」他直凝著前方,並用力甩開我的手,我不死心再抓握住,「對不住……」

 

  「你就只會道歉嗎?」

 

  我猛地一震,下一刻,手腳便不聽使喚地朝他擁上,他僵著身子,低問道:「你在做什麼?」

 

  我吸了口氣,才讓自己清醒些,「請降罪吧!」

 

  君洛反手將我緊緊摟住,墨眼被深沉覆蓋,「你沒做錯什麼……」

 

  我蹙起眉,總覺得君洛還是氣惱我的,「我知道你對我昨日取血浮草整夜未歸之事而氣憤,我讓你慮心,便是我的不對。我出著的亂,就要承受後果。所以……請你降罪。」

 

  君洛執起我的下頷,讓我正對著他的眼,「我可沒擔心你。」

 

  我苦笑道:「既是如此,我的罪可能要減輕些。」

 

  君洛凝著我,玄色的瞳眸似在波動,竟失聲道:「是、我擔心你,這樣可以了嗎?你想要我降你罪,好,你跟我過來!」

 

  他攥緊我的手,半拖半拉地走出翠華池的穿堂,原本急行的他卻在此時慢緩住腳步,引來一群神侍的注目。他以一種極小卻能使我聽到的聲音道:「讓他們以為我們很恩愛,懂嗎?」

 

  我連忙回握住他的掌心,感到略為粗糙的掌心輕顫了一下。

 

  我和君洛並走在一起,強扯出笑意對著每一位神侍,不知不覺間,便走到了清寧宮去。我攏起眉想問君洛要做什麼,可君洛卻緊扯著我的手進入。接著又拖拉地帶我來到床榻前,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他推倒在床榻上。我瞠著眼瞪向他,「你做什麼?」

 

  君洛動了動紅唇,吐著溫熱的氣息,「不是說要降罪與你?」

 

  我驚問道:「難道不是將我押解天牢?」

 

  他的雙手撳制住我的雙手,我動彈不得,只看見他露出一種極為深沉的眸光,「押解天牢?倒是便宜你了!你令我丟失了心,便要以你的身贖回來,聽懂嗎?」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我勒個去,竟然更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