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四章 幾番顏笑為誰展
2011/03/18 10:05:12瀏覽300|回應0|推薦2

【第二十四章 幾番顏笑為誰展】

 

  我只感到不可置信,以殤應是同我鬧著玩的,「別說笑了,放我走。我答應你每日來此地送上血浮草,如何?」

 

  他不理會我的一番勸告,唇輕輕觸及面頰,我立時感到一陣麻癢。似乎這樣戲弄我很有趣,他見著便低聲笑道:「本王沒在說笑呀,可不是本王先同你說你是本王的?」

 

  我顰著眉忿忿道:「我可不是誰的,你們每個都說我是你們的,可我又不是物事!」

 

  「你們?」他墨綠色的眸子掠過一抹憤怒,「還有誰?」

 

  我立時明白自己說錯話了,沒敢看著以殤,只是苦笑著,「沒有,我一時口快,說錯了。」

 

  「還有誰?」他妖魅的眸子緊瞪著我,我頓時緊張了起來,「真的沒有……只有你。」

 

  以殤湊到我耳廓旁,輕吐著涼氣,「又想騙本王了?」

 

  「我沒騙著你……」

 

  以殤瞇著惑心的妖眸,將唇瓣向前一湊,「知曉不說的後果?」

 

  竟然以此相逼……真後悔自己口快,讓自己陷入危境了。

 

  「好、我說。」我深吸口氣道:「還有神……」我還沒說完,以殤便伸出修長的指頭堵住我的口,「那小子應當的,還有誰?」

 

  還有誰?我總不能如實說大哥吧?

 

  「沒有了。」

 

  他輕咳了一聲,妖笑道:「本王以為還有。」

 

  「真的沒了。」我一陣苦笑。

 

  以殤輕嘆著氣,便霸道地朝著我的側頰上吻吮著,一邊伸出指頭撫上我的唇,低聲道:「那小子可親了這裡?」我搖了搖頭,周身虛軟無力,懊惱著沒能阻止他的侵犯……

 

  接著,他放開了我,又開始咳了起來。我總覺得不是辦法,便拿起血浮草遞到他眼前,「趕快吃了,應該就會無事的。」

 

  「傻丫頭,這血浮草可是要煎煮過的。」

 

  我蹙著眉望著掌心裡快被捏爛的血浮草,方才一心想著快些交與他,險些忘了前些時間才喝了那血浮草的藥湯。我可真是糊塗,血浮草是需要熬煎成湯藥的,直接服用定是沒什麼效用。

 

  我只得把血浮草收回,「不然明日夕落時,我再將煎煮好的血浮草與你?」以殤沒有答上話,他的咳症越發劇烈,就像是要嘔出臟腑來。我焦急地不知如何是好,「我能幫上忙嗎?」

 

  「……過來。」

 

  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竟聽順地靠了過去,但我仍不明白他的用意。

 

  以殤拉住我的手,要我同他一起坐在石地,但我又急著想要回去,只好勸道:「我不能待太久,君洛他會……」

 

  他半瞇著墨綠色的瞳,用指頭制止住我的發話,「答應本王……咳……」

 

  我看著那赤如焰的唇被腥血染得朱紅,總覺得他快撐不住的樣子,不由得急道:「好、好,你儘管說。」

 

  以殤挑了挑修眉,虛孱一笑,「可別再……咳……騙本王了。」

 

  「不會!」我看見他妖魅的目瞳刷上層喜色,怕他有所誤會,便繼續補道:「我盡可能不有所隱瞞。」

 

  「傻寥兒倒是變聰明了?」

 

  被他多次鬧騰,我若不學著精明點,準不定過了明日還不放我走吧?

 

  「那麼,我可以離開了嗎?」我有些不耐煩地望著他。我現在可不是冥界的公主了,是神界的神后,倘若我再不回去,就會害到那名領我路的神侍。我萬不能在神界添亂子,這樣定會使父親為難。

 

  以殤凝著我,妖眸似是拂掠些許波動,「不可……還沒說完……答應本王,每日都送來血浮草。」

 

  我笑道:「這容易,只要你讓我準時離開這裡便可。」畢竟,我也無法眼睜睜看著他飽受妖氣逆衝之苦。

 

  以殤先是擰起眉,後又苦笑道:「本王可以答應寥兒的請求。不過,今日你便不能那麼早離去。」以殤將嘴邊的血漬抹去,虛弱地笑著,並一手將我拉進他懷裡,「就今日……」

 

  不出所料地,他不會那麼容易放我走,我得好好思忖怎麼做……

 

  我推開他,皺起眉反問道:「倘若被君洛怪罪又該當如何?」他沒有答上話,一連咳了好幾聲,咳到最後竟嘔出血來。我瞪著眼望著地上那鮮紅的血,「你當真不直接服食血浮草?或許略有藥效的。」

 

  「沒用的。」以殤垂下首。

 

  「怎麼無用?不然我渡真氣與你?」

 

  「渡真氣只會讓本王逆氣更盛。」他掂起我的下頷,忽地妖嬈笑問道:「你對任何人都這麼良善?」

 

  「不是每個,我還是有好惡的。」我蹙著眉道。

 

  「本王可不像寥兒,處處施善,本王只對寥兒你一個好。」

 

  我看著那雙妖惑的眼目,問道:「那麼那個『十惡不赦的大魔頭』名號,並非訛傳?」

 

  以殤似是暫止了喘咳,妖笑了起來,「難道寥兒知曉本王是大魔頭,便不想救本王了?」

 

  「我──」一時之間答不上話。

 

  他無奈地望著我,眸底裡泛起波瀾,「討厭本王了?」

 

  「不是!」

 

  「不是?」

 

  我隨意扯道:「因為你不像個魔頭。」

 

  不知是不是他認為我說的話有趣得很,便大笑了起來。我看著以殤笑得開懷的靨容,那些令我不快的事竟慢慢退出心頭。

 

  他的眸光亦泛上層喜色,「想不到本王的寥兒是這麼想的。」

 

  「我不是你的。」

 

  以殤本想同我再辯下去,不過卻被喘咳給止住了。我覺得和他再耗下去不是辦法,便將要扶住他身體的手收回。現下絕不能在初居神界之時便給父親添亂,我堅決道:「我真的該走了。」

 

  「今日不可。」

 

  我顰著眉,頭一次感到這以殤比君洛還纏煩人,「我已經待著這麼久了,算我求你。」

 

  以殤拉住我的手,手緊了幾分,搖頭道:「不能!」

 

  我想推下他的手,但他卻將我攥得更緊,「你答應過本王的!」

 

  「那給個我必須待在這裡的理由?」我耐住性子,既然以殤有心要同我耗,我若越急反而中了他的意。

 

  以殤微微一笑,輕撫著我的頭道:「今日見寥兒憂愁滿面,本王瞧著心疼,想著留你久些許是能淡去你那愁思。」他伸出修長的指頭朝我的眉心一點,「本王原想測度你的心思,只可惜妖氣逆沖,現下也施展不了讀心術了。」

 

  我別過臉道:「你不過是想留著我,好讓你戲弄得過癮?」

 

  他將我的臉扳正,冰涼的氣息吐在我的面門上,「本王可沒這麼壞心。寥兒可以說是本王的良藥,見著寥兒,咳症竟也緩了些。可不知寥兒卻擺出這張苦瓜臉,苦無法子下,想著留住你久些,讓你滿心思都念著本王,就會忘了那些不快。」

 

  我聽著以殤這些歪理,也不知該從何反駁,便諷道:「你的方法倒是奏效了。」

 

  以殤指了指我的心口,笑問:「那這裡可都占著本王?」

 

  「誰也沒占著。」

 

  以殤不以為然,依舊魅笑著。突地撳制住我的身,冷不防將額首貼在我的心口,我嚇得一動也不敢動,「你、你──做什麼?」

 

  「本王念想著寥兒的心音。」

 

  我捧住他的頭,想將他扳開,但他卻環得更緊,我不由得急道:「你──放開!」

 

  就算他總是對我做著登徒子的行舉,但也不代表我就能適應。我感到自己的心跳急促異常,以殤應是聽到了我陡亂的心音,妖冶地笑著,「寥兒,本王以為你的心快跳出來了。」

 

  我不假思索地啐責道:「還不都是你!」

 

  這時以殤總算是離開我的心口,卻沒有一臉歉意的樣子,「這聽起來好像是寥兒對本王心動了?」

 

  我險些以為自己聽錯了,急著駁道:「你胡說些什麼!」一邊捂著心口,深吸一口氣,試圖緩和如亂疆野馬般的心音。

 

  以殤突然伸出雙手捧起我的臉,讓我正對著他那對墨綠色如潭的眸子,微笑道:「心口不一的壞寥兒,可本王還是喜歡得緊了。」

 

  我瞠大眼瞪著他,嗡嗡嗡地聲響在耳廓縈繞。亂無章法的心跳,好像這顆心不屬於我似的,巴不得離開我的身子。

 

  接著是一陣熱源竄滿周身,我不明白自己的身子發生什麼事了,總覺得連這整個身子都不是自己的,難受的說不出話。

 

  以殤應是覺得我的模樣有趣,便捏了捏我的臉,魅笑道:「這苦白的臉蛋倒成了粉潤的桃果了。」

 

  我深吸一口氣,試著鎮住自己心頭上的混亂,反駁道:「明明就是你把我的臉給捏紅的!」

 

  「倒怪罪起本王了?」以殤朝他方才捏著的地方吹氣,低聲道:「這樣是不是不疼了?」我立時感到羞怯,為什麼以殤前些時間喘咳成這樣,現在又有力氣戲弄我?

 

  「你、你……」我一時講不出話,便先吸了口氣,讓自己清醒些,「你有氣力可以戲弄我了,那我可以回去了嗎?」

 

  「不可!」

 

  我不禁忿忿地道:「你再這樣子,當心我再也不送血浮草與你了。」

 

  想是我的威脅奏效,他的面容頓時覆上層失望。我循著有句話說「打鐵要趁熱」,便繼續勸他,「若不想我毀約,便先讓我回去!」

 

  可他卻低下頭,鼻與鼻之間摩擦著。突地深吻住我的唇角,在那一剎那,一股震麻蔓延全身,只聽聞他含糊不清地道:「那本王便絕不放你走。」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