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二章 青中孤瓣逆毒人
2011/03/18 09:56:29瀏覽278|回應0|推薦2

【第二十二章 青中孤瓣逆毒人】

 

  原來,他的一切比我想的還悲慘。

 

  君洛說完時,還輕笑了幾聲,似是在嘲笑自己對此事耿耿於懷。我望著他的神態,心竟泛起一股揪心的異感。

 

  那股異感從心頭竄至腦門,頭暈目眩。我勉強撐住自己搖晃的身子,君洛瞧見我的異樣,連忙對著宮門外大喊,「律無幻!」

 

  「屬下在。」

 

  君洛一邊攬住我的肩頭,一邊命令他道:「去祀醫府取些血浮草來。」

 

  律無幻?血浮草?

 

  我的思緒混亂不已,聽不明白他所講的人事物。突地,君洛將我打橫抱起,原本暈眩的感覺因著他這個舉動,頓時清醒些,「你……你做什麼?」

 

  「別亂動。」他輕輕地將我放在床榻上,一臉憂忡地望著我,「面色發白,內息混亂,應是誤食了孤瓣青。你昨晚有吃些什麼?」

 

  我半瞇的眼,讓視線清晰些,「我只記得……飲了桌几上的水酒。」

 

  君洛會意,踱步至桌几前,拿起瓷瓶湊到鼻尖嗅聞一陣,「此酒為露酒,本就有濃烈之氣。孤瓣青雖有一股異香,但混在水酒裡便會被酒香掩蓋。若非看見瓷瓶內側的白沫,連我也無法察覺。」

 

  我勉強扯開嘴角一笑,「有人想置你於死地,卻沒想到我替你擋下了?」

 

  他的眸光重回深沉之態,將瓷瓶緊緊攥著,「孤瓣青的毒若施在毫無武底之人,頂多是頭暈個三日罷;但若下在武底深厚之人,會導致氣血逆沖,就像走火入魔一樣。如你所言,下此毒者目標是我。」

 

  「我頭一次感到武功差也有好處……」我苦笑著。

 

  君洛佇至床邊,目光由上而下像刺般扎著我,「以後別輕易吃食,我驗過之後你再吃,懂嗎?」

 

  「那如果你驗不出它有毒,可偏偏它就是毒物呢?」

 

  「如果你先吃,我也會跟著你吃的。」

 

  我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立刻側身至另一旁,躲著君洛漆深的眸光,可卻有股熱在周身繞轉……

 

  「我還有事要處理,你如果有……要事,便來映日殿罷。血浮草會命與你隨嫁的那名女侍煎煮予你。」

 

  我沒有再將身子翻回去,只聽著君洛輕聲卻穩健的跫音慢慢消無。

 

* * *

 

  我睡了一陣子,醒來之時便瞅見陌玉那張潸然欲泣的容靨,我不禁苦笑道:「不過是內息混亂,你這樣子好像是我大限將至般。」

 

  陌玉抹著淚,哭道:「是妾不好,讓您受苦了。」

 

  「這又不是你的錯。」我瞄了一眼陌玉手中端著的瓷碗,「這就是藥湯?」

 

  「是……」陌玉將我扶起身,並將瓷碗湊到我唇邊,我望了一眼那藥湯,一陣噁心感襲來,我立刻撇過頭拒絕喝那藥湯,「這是什麼藥……?」

 

  陌玉將我的臉扳正,莞爾道:「血浮草。」

 

  「這──」我瞠著雙眼瞪著那藥湯,裡頭黏呼呼的,且還是血色,上頭浮著黑鴉的藥草,苦笑道:「還真是藥如其名。」

 

  陌玉將瓷碗向前一推,碗緣便入了我的嘴,眼見藥湯就要落入喉,我連忙阻道:「別!君洛那傢伙肯定沒這麼好心,這說不定是血……」

 

  陌玉望著我,顏色異常的正肅,「您趕快飲了,免得神王憂心。」

 

  「是嗎……」我話還沒說完,陌玉便抓準時機,一手撐著我的下頷,一手倒入湯藥,那股如血的腥鹹感令我一陣作嘔,藥還沒吞入喉便又吐回碗內。陌玉蹙著眉,大概是覺得我很難侍候,可是要喝這種噁心的湯藥,我還寧願難受幾日。

 

  陌玉摸了摸我的頭,笑裡竟存著不屬於她應有的狡黠,「娘娘,您這麼不聽話,莫怪妾無情了……」

 

  我原是要糾正陌玉對我的稱呼,可是看著陌玉將那碗藥湯飲了一口,便驚道:「陌玉你怎麼把它喝了?」我反應不及,陌玉扣住我的下頷,便將她的唇湊了上來,腥鹹的湯藥隨著她暖潤的舌落入喉裡,我禁不住地連吞了好幾口,等到她口裡的藥湯全都送到我的喉內才離開。

 

  我驚怔地望著陌玉,「你、你、你……」好半天都拼不出一句話來。

 

  陌玉微笑著,再喝了一口湯藥,我見著她的舉止,嚇得連連結巴,「你、你──不可!我喝……我自己喝!」她無視我的阻勸,又將唇覆了上來,這次我不想掙扎了,連忙吸取她口裡的藥湯,可她卻只是慢慢的送,好容易才結束這莫名的喂藥方法。

 

  「妾不是提醒您休怪妾無情嗎?」陌玉笑得端秀,並將瓷碗遞到我的手中,我立即便將那藥湯全數飲盡,喘了一口氣道:「也用不著這樣吧?如果有人見著了難道不會惹人誤會?」

 

  陌玉聽著便將柳眉緊鎖,一雙清眸覆上層水氣,是欲泣之態。我連忙安慰道:「好……是我的錯,陌玉你沒有錯,你做得很好,你逼我把這藥飲完了。」

 

  「您討厭妾了?」

 

  「沒、沒……」我苦笑道:「你很盡責,我會同父親說的,讓他加賞你。」

 

  陌玉垂首道:「妾不需要什麼加賞,只希望您快些好起來罷。」

 

  「好,我會好的。」

 

  陌玉這時才把她眼底裡了水氣退去,嫣然一笑道:「您先休息罷,陌玉還得替您備些桃果。」

 

  我順從地躺了下來,看著陌玉漸漸遠去的背影,心頭竟起了股異感。

 

* * *

 

  我甚至不清楚自己躺了多少了時辰,只知道借著軒窗外的月色,明白已經是夜晚了。君洛說我氣息混亂,我倒覺得是自己的筋骨不舒適。似是有一隻臂膀將我攙扶起,我以為是君洛,便閉著眼道:「君洛,你知不知道你給的血浮草簡直要了我的命。」

 

  「寥兒……」

 

  我睜開眼,不是君洛,是大哥。我立刻別過臉,真如他所說的,他會每日過來看我,甚至還不滿一日便耐不住來看我,可我的心裡卻高興不起來。

 

  我淡道:「父親見你回去,有說些什麼?」

 

  「沒說什麼。」

 

  我慘然一笑,「我對大哥也同父親一樣,無話可說。你走吧!」

 

  「寥兒!」他突然低吼,「為什麼要拒絕我?我究竟哪點比君洛差了?」他琥珀色的眼佈滿血絲,我見著心疼,立刻閉上雙眼道:「這逆倫之罪,其實我早就可以同父親說,要他罰我墮入輪迴。」

 

  「不可。」大哥輕輕摸著我的頭,面容盡是沉痛,「答應我,別告訴父親。」

 

  我苦笑道:「那大哥會消停這種逆倫之舉嗎?」

 

  他搖搖頭,沒有發話,一雙沉鬱的眼使我瞧著揪得心疼,「不是說每日來看我,這都還未滿一日,你便又來了?」

 

  「我放心不下你。」

 

  「我現下不是好好的同你說話?」

 

  他將我緊緊摟住,溫聲道:「我現在,心頭只你占著,若你出什麼差池,我也不想活了。」

 

  我刻意撇過頭,避開那雙與我相似卻又更加深痛的雙眼,苦笑道:「君洛說我若誤食了毒物,他也會同我吃著……」

 

  大哥,請原諒我,要阻止你的情感,我只能這麼做了。

 

  「你為什麼只在意著他?」大哥甫聽到「君洛」兩個字,怒火便要提了上來,但我知明他和父親相同,不會輕易動怒,「我在的時候,別想他。」

 

  當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知曉,那是他最大的容忍了。

 

  我搖著頭不想再說些什麼,大哥則是旋即吻住了我,我望著那雙琥珀色的眸子,心頓時涼了一半,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他已經無法自拔了。

 

  他緊緊箍住我,深怕我逃開似的。

 

  我掙扎著,他的舌入了我的口,我似是嘗到一股若有似無的鹹腥味,立時一驚。真氣隨著訝異而急速提起,我朝大哥的胸口贊了一掌,他吃痛地望著我,眼底是無盡的深淒。

 

  我不由得慍道:「你方才是喝著血了?怎麼口裡盡是血腥味?」我見大哥啞口無言,更是氣著,「還是大哥飲了以血浮草熬煮的藥湯才如此?」

 

  「寥兒。」

 

  我猛搖著頭,被欺騙的感覺真的很差,「如若我猜想得沒錯,大哥你把陌玉怎麼了?還是,根本就沒有陌玉,這其實都是你假扮的?」

 

  「她沒事,我只是讓她睡上一陣子。」

 

  我看著大哥,總覺得自己的心被殘忍地撕裂了,「你到底要怎樣才肯罷手?」他只是慘笑著,就好像世間所有的痛楚他都攬了上來,讓人禁不住地想替他分擔些。可是,我不能。

 

  很久,他都沒有放手,依然緊擁著我。

 

  陡然間,一雙漆沉如墨的眼像利箭般投射過來。我立刻要擺脫大哥的束縛,可大哥卻只是笑著,那笑容在轉瞬間成了陰騭,對著那有著一雙漆眸的他。




[ 君洛沒有看到...... 懂我的意思嗎 ]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