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一章 猶存惡愆苦遮容
2011/03/18 09:51:35瀏覽301|回應0|推薦2

【第二十一章 猶存惡愆苦遮容】

 

  「你給本王站住!」

 

  大哥止住了腳步,睨了眼前的人一眼,而我則是驚愕地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君洛謔笑了聲,「冷寂,昨晚神界上下混亂一團,連冥神也派動他的冥將,你知道為何會有這麼大的騷動嗎?」

 

  大哥微勾起唇角笑著,君洛見著更是憤怒,「本王還沒允你走出天牢,你倒是迫不急待就來見你親愛的小妹?哼,真是可笑!為什麼昨晚沒有人想到搜清寧宮。」

 

  大哥依舊笑著,就好像眼前的事物十分有趣般,語氣聽起來溫潤但卻處處充滿殺機,「魂裂闇回的滋味不好受吧?下次要不要嘗嘗鬱幽斬的滋味?」

 

  「你沒了弧殛劍,話倒是比劍還利!」

 

  「沒了弧殛劍,斷魂掌也能讓你痛上三日。」

 

  眼看著兩人就要打起來,我急忙勸嚷道:「有什麼事好好說,不要動武!」

 

  君洛深深地凝望著我,眼底裡是無盡的疲憊,他紅色的唇揚起漂亮的弧度,「寥兒。」

 

  我的心音頓時亂了奏序,他彎了彎指頭要我過去,我茫然地走向前,他立刻拽住我的手往他的懷裡一扯,我失重地撞進去。猛地,他的臉湊了過來,唇與唇間只隔著針的寬度,我愣愣地望著他,他卻笑道:「昨日讓你苦等了一夜,今日本王便來補償你,我們還沒行夫妻之事,不是嗎?」

 

  「放開她!」我感到一陣掌風從我的側臉拂過,君洛騰出一隻手抵滅大哥的掌勁,怒道:「信不信我讓你生不如死!」

 

  「放開她。」大哥重複著這句話,面上帶著的笑意是陰冷的。

 

  君洛扭過頭,我不再被他的氣息圈住,可是他的一隻手仍舊緊扣住我的腰,「你對你的小妹倒是挺上心的?」

 

  「我可沒承認你是她的夫郎……」大哥莞爾一笑,和眉眼間的冰冷交織出一種詭譎,他朝我走近,低頭在我的側頰上落下一吻,「寥兒,大哥還有要事,要先走了……如果他對你做出不軌之事,我會殺了他的。」

 

  我怔愣地望著大哥,他已經完全發狂了。

 

  他轉身離去時,我可以感受到君洛異常的怒火,「冷寂,信不信我讓你嘗嘗昊日初元的滋味?你身上的傷應該還沒好吧?」

 

  大哥仍背對著我們,背影勾勒出一股陰冷,「要不是有寥兒在,我真想一掌殺了你。」

 

  「喔?原來是看在本王之妻的份上?」

 

  眼看又要再爆發另一場衝突,我急喊道:「君洛,讓他……我大哥走吧。」

 

  君洛對空祭出一掌,盛怒道:「最好別讓本王再見著你一次!」

 

  「你也是。」大哥回過頭一笑,那陰冷究竟是對著我抑或是對著君洛,我已經分不清了。

 

* * *

 

  大哥的背影消逝後,君洛突地伸出指頭來,在我的面頰上用力搓揉著,我疼地喊了聲,他的眼色卻越發的恚怒,「別動!」

 

  「你做什麼?」

 

  下一刻,君洛的舉動頓時使我木愣,他朝我的側頰用力一吻,冰冷的面具尖緣滑過臉,我總覺得被畫出一道傷口來。他用力吮咬著,直到我吃疼地要他放開我,才停了下來。

 

  我這時才明白,他剛剛親吻的地方,便是大哥剛剛落下吻的地方。

 

  我感到心音驟亂,摸不清他的意圖,「如果無事的話,我先走了。」

 

  「你又想走去哪?」

 

  「我……我想隨意晃晃。」我始終無法正對著他的面顏。

 

  君洛一雙如淵的眸子極暗,「有件事我想同你說,是關於昨日之事。」

 

  我訝異著君洛不再以本王自稱,而是改以我。想是有極為重要之事,或許,與我和他之間有相當的關連,「何事?」

 

  「冷寂……你大哥在昨日,我還未放出詔令赦免他時,他便已經先行越獄,逃了出來。」

 

  「你的意思是,因為他是在你下詔前離獄,所以視為逃獄?」

 

  「然。」

 

  我緊張地將掌心捏緊,突出變故,我和父親所計畫好的,卻因我之故而毀了,「沒有可以解決的法子?」

 

  君洛突然冷笑一聲,「如果冷寂方才收斂一點,准不定我就會另尋方法放了他。」

 

  我深吸一口氣,試圖壓制自己混亂的心緒,苦笑道:「我知道你恨他,斷不會輕易放了。所以我現下所做的一切應是白費了。」

 

  君洛深深地凝著我冷道:「所以這夫妻你也不想當了?」

 

  「不、不是。」我垂首,這婚事豈是兒戲,怎能說嫁就嫁,談離就離的?

 

  「我們都是為著利益而成親的。你為著你的大哥還有父親;我為著兩界的交善,並使眾神司此後完全臣服於我。」我無法反駁,他揚起唇角笑道:「你好像挺厭惡我的,但我會讓你改觀。我會收回追捕冷寂的緝令,不過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我急道。

 

  「我們既已成親,就不該當『名義上』的夫妻,是吧?」

 

  我想再開口,君洛卻執起我的下頷,我和他的氣息便交融在一起,「從今往後,你只能是我一個人的妻,是我一個人的!」

 

  我立時一陣暈眩,君洛瞅著我不穩,連忙將我攬住,「還有,無論何時何地,別給我想著冷寂的事,別用他是你大哥當作藉口。」

 

  大哥……

 

  確實,自從他被關入天牢後,我每一寸的心思都繞著他轉,可是昨日之事已然全毀了。他不再是我的大哥,他已經徹徹底底的發狂了。正忖想著,眼底裡的水氣越發濃沉,在轉瞬間凝化成涕淚涔流而下。

 

  「你怎麼……」

 

  「無事。」我將淚去,卻反使它止不住地落下。

 

  君洛粗魯地將我壓按在他的心口,低聲道:「我不會安慰人,所以你……姑且這樣吧。」

 

  我淡然一笑,頭一次感到無比的厚暖,「讓我靠著一陣子,你不反對吧?」

 

  「嗯……」

 

* * *

 

  不知過了多久,君洛依舊沒放開我,我不知該怎麼讓他放手。

 

  淚雖是止了,可是面頰上卻傳來陣陣刺疼。我輕輕碰了碰,有種傷口抹鹽之感,不會是真的被他的面具刮傷了吧?我懊惱地皺著眉道:「你就不能解下面具嗎?」

 

  「不能。」

 

  「為什麼?你就真的這麼見不得人嗎?我看你的雙眼還挺漂亮的。」

 

  他嗤笑道:「我的五官健全,你若想見著我的面目也無妨,合歡時我就會解下。」

 

  「你……」我一時啞口無言,這一次,我沒能再逞什麼嘴上功夫同他頂著了。

 

  他突地又將臉湊近,壞笑道:「不都說要做『真正』的夫妻了,夫妻之事也該行著,不是嗎?」

 

  「我……」我別過臉,「你難道沒聽著我大哥的威脅嗎?」

 

  他的眸光又深沉起來,「方才同你說的條件你忘了?」

 

  「沒忘。」我看了看他臉上那副面具,禁不住地一陣氣惱,「你剛剛……方才那……之時面具劃到我的面頰了。」

 

  「在何處?」他低頭撫上我的面頰,用修長的指頭尋著我臉上的傷口,當他碰到時,我緊眉心睨著他,「你就不能解下?帶著一副面具不會很麻煩嗎?」

 

  「你指的麻煩是什麼?」他深深地望著我,想是又想到別的地方去了。

 

  我忿忿地喊了聲,「無聊!」就要離去,他卻拽緊我的手,低聲道:「你可能不懂,這是我的防護。」

 

  「什麼?」

 

  他苦笑著,「每個人對外物都有不同的抵制方法。我看得出來,平時的你總是用淡漠隱藏你的心緒,或是用笑容掩蓋自己的哀傷。我……和你的方法不太一樣,我用面具隱藏自己罪惡的面容。」

 

  「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的模樣,和我的母親幾近相似,我若不藉口自己臉上有極大的創口以用面具掩蓋,那些神司見著我的模樣,也難以臣服於我。」

 

  我望著他,他的情形和我相似卻又不盡相同,我恨自己的面容,因為長得極像母親;他覆蓋自己的面容,也因長得極像他的母親。可我算是釋懷了,雖不能諒解母親的所作所為,可我已經不恨了。

 

  「你的母親……就是那位女神侍?」

 

  「是,那時的神后同所有的神司準備要誣陷她,讓她墮入輪迴。可那時她懷有身孕,先王也不忍骨肉尚未出世便同她墮入輪回,所以寬許她直至誕下他的骨肉,才作審判。」君洛一雙眸子異常的冷靜,像是在說著別人的事,「後來她產下了雙生子,雙生被視為異端,她是難產而死。而後先王立即下詔判她下界千年,冥神同情我母親,不願讓她墮入妖界,只讓她在人界活著。」

 

  我望著君洛,終於明白當初君清的意思了。

 

  他輕蔑一笑,「被視為異端的雙生子,在神界孤苦無依,僅靠冥神的同情才得以苟活下來。」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