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章 為君憐思芙蓉待
2011/03/18 09:46:30瀏覽365|回應0|推薦4

[〔註〕標題語出李商隱,無題詩之二,「麝熏微度繡芙蓉」, 芙蓉:稱床帳。]

大雷篇

【第二十章 為君憐思芙蓉待】

 

  禮數一點也不繁複,飲過合巹酒後,我就被君清領到清寧宮,我也不管什麼禮數,便將喜服和頭上的鳳釵子褪去。

 

  君清說君洛大概臨夜才會回來,其一是神司送禮祝賀的多得不可勝數,其二是還要處理我大哥的事。我獨自坐在桌几上,拄著下頷,沉沉的睡意襲來,視線逐漸黯淡了……

 

* * *

 

  待我醒來之時,已屆夕落,天色由橙黃與墨黑交織,這景色在冥界少見,我便癡凝地望著那幅似畫的景。桌幾上備著一隻長形的青紋瓷瓶,裡頭裝著應是水的樣子,我見著口渴,頭又有些暈眩,想著咂幾口應是能讓自己清醒些。

 

  我將瓷瓶注入綴青紋的瓷杯裡,清澈的液體看起來分外誘人,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杯裡還溢發出一股若有似無的香氣。我湊到唇邊一飲而盡,隨即是如浪濤般的熱辣在我的喉間打轉,我被嗆著咳了起來,這根本不是水,而是酒!

 

  我發覺自己更加暈茫了,只能拄著自己的下頷,勉強支撐。

 

  天色暗得很快,轉瞬間那抹赤橙已被夜色給吞噬。恍惚間一道影子杵在門前,我輕輕一笑,沒想到君洛這麼快就處理好了。那影子依舊不動,我不禁疑惑,君洛為什麼不進來?

 

  正待我要喊出聲,那身影旋即晃至我的眸前。我瞥了一眼那面容,以為自己看錯了,揉揉眼再審視一次;這一次,還是那張面容,我垂首深吸一口氣,險些忘了酒意會使人心緒迷茫,我定是看錯了。

 

  我歎了口氣,都到這份上了竟然還會把君洛錯認成大哥。

 

  「寥兒。」那嗓音極度的熟稔,我不免抬眸一望,那聲音和這張面容……我打了個激靈,眼前之人真的是……大哥?

 

  他望著我,眸裡是深深的沉痛,琥珀色的眼珠子黯淡了下來。我簡直無法信確親眼所見的景象,絕不可能是大哥的!我站起身,搖搖欲墜地,但我還是穩住自己的步伐,睨了他一眼,「君洛,你是不是發狂了?用不著扮著我大哥的模樣戲弄我!」我朝他的胸膛用力推了一把,卻反讓自己往後摔去。

 

  一雙手臂圈住我的腰身,我驚愕地望著眸前的面容。

 

  「為什麼要犧牲自己?」

 

  我這時才明白過來,眼底所見是切切實實的,他不是君洛所扮,是大哥。我不敢對上他那對深痛的雙眸,「何人告訴你的?」

 

  大哥笑了一聲,聽起來是那麼的慘然,「三界傳得沸沸揚揚,虛澟不同我說,那些護守天牢的神將也會說的。」

 

  「大哥……」我推了推他的胸口,勸道:「趕快走罷,神王要不了多久便會過來。到時若被他見著,我怕他又會反悔不想放了你。」

 

  「他沒這麼容易能擒住我。」

 

  我一時急道:「大哥,別鬧性子了,父親定是在冥界等著你歸來!」

 

  可大哥並無要離去的意思,反而將我箍得更緊,我只能繼續勸道:「我知道大哥捨不得,可之後我會和神王談,或許他會准我每三旬日便去看看你和父親。所以大哥,趁君洛還未來前,趕快走罷,別讓那些神侍察覺了。」

 

  「我確實捨不得……」大哥將臉湊得很近,那種神色我好似在哪邊見過……是在天牢裡那中了灼心熱的大哥?他輕撫著我的髮,「不甘心你成為他的妻。」

 

  我立時驚怔得不能自己。他一隻手環住我的腰身,另一隻手扣住我的後頸,使我完全無法動彈,只能囁嚅著,「別說笑了,快回去,父親會擔憂的。」

 

  大哥卻突地將面門往前湊得更近,他的鼻尖撞到我的鼻頞,動了動淡色的薄唇,「知道愛是什麼嗎?」我們的氣息混合在一起,是曖昧的凝滯,他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大哥了……

 

  我強撐著自己,搖了搖頭,大哥見著不免苦笑一陣,「愛無關性別,無關身分,求的是愛人的那顆心。寥兒,你聽明白嗎?」

 

  明明內心明白他所說的含意,可我還是將眼光轉到別處,淡道:「我不懂。」

 

  「寥兒不懂?」他似是問我也是問自己。一雙琥珀色的眸子覆上情意,夾帶著沉痛,一股溫軟的感覺覆上唇瓣,他的眼眸甚至映著我驚愕的神態。不知過了多久,他離開我的唇,輕柔道:「寥兒,你定是不明白我愛著你多久了,從你誕出的那一刻起,我便無可自拔的愛上你。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所以,別拒絕我……」

 

  就在下一刻,大哥又吻住我,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無比的淒痛和不能言明的愛意。可是「逆倫」這兩個字就像利刃般不停剜著我的心口,我想推開他,可是周身軟弱雲泥,這一切都毀了。

 

  我像根木頭一樣任由大哥緊緊摟住我,我緊閉著雙唇,心想再撐一下,再撐一下他就會放手了。可不知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抑或者是我的心緒太過雜亂不能自持,他撬開我緊閉的齒,舌輕柔探入。一時之間氣息紊亂,我想叫嚷著要他放手,可被他堵個緊實,僅留耳畔那一絲若有似無的殘響。

 

  他似在尋覓什麼,與我的舌交纏在一起,我瞪瞠著眼與他相望,甚至在眸心捕捉到不屬於他的陰騭。如果這是個夢的話,請讓我快些醒來……

 

  他離開了,輕喘著氣,含情凝睇地,我以為結束了,可是大哥又回到我的唇,再次攪亂我的氣息。軟舌輕輕滑過我的舌,我不禁一顫,隨後便又交纏在一起。我嘴裡不停發出「唔唔」的低響,想讓他察覺我不想如此,但他卻依舊沒有停止,含住我的唇,像是在汲取什麼。

 

  直至我幾近喘不過氣,他才停了下來。

 

  我望著大哥,再也止不住眼底裡濃濃的水氣,任它淌流。大哥見著,憂傷地望著我,似是要說些什麼,可卻又沒再說了。只是將我的頭壓在他的胸口,可我已經毀了,真的毀了,我毀了我自己,再也補不回來了。

 

  澟哥哥說得真對,我毀了我自己。

 

  我的心緒就像涼秋裡的落楓散落一地,淩亂不堪。我霎時間明白自己斷不能沒有反抗,便往大哥的心口一捶,如果能讓他徹底清醒,那他心口上的沉痛就留給我吧。要做就做的絕情一點,我刻意冷道:「原來大哥的愛是這樣的?」

 

  「寥兒……」

 

  「放開我!」

 

  大哥的眼神極為切痛,我不忍去看,自顧自的將淚水抆下,「大哥,你知道你剛剛所做的事他人是怎麼稱的嗎?」他沒有繼續發話,只流露著痛楚的表情,我慘笑道:「叫逆倫,逆倫你懂嗎?」

 

  他摩娑著我的臉,用眼神示意我別再說了,我失聲一笑,「大哥定是不懂,不然何以我們會做出這種天地不容的事?」

 

  「如果天地不容,我就會再覓一處不屬天不屬地的去處,只有我們兩個……」

 

  「你真的瘋了!」我用力朝他的胸膛一推,卻沒什麼用,他將我緊摟住,低聲道:「我確實是瘋了,可瘋了又如何,如果你能愛我,我瘋了又如何?」

 

  我一邊啜哭著,一邊低聲冷笑,只覺得自己也發狂了,「我不會愛你的,永遠不會。你毀了這一切,我也不會成全你的心意,我若愛你,天地不容,是逆倫之罪,除非我也像你一樣瘋了!」

 

  「寥兒!」他那雙琥珀色的眼瞳已經被痛楚挖的深不可見底,我別過臉,哭喪道:「你是我最尊敬的大哥,我認為世上最好的大哥,我總是很高興自己能擁有這麼完美的大哥。可是你毀了,毀了你原本在我心頭上的面目,你已經不是我的大哥了……」

 

  他緊摟住我,深深地吻住我的唇,我極力掙扎著,最終他還是放開,面色是濃濃的沉痛,「如果我不是你大哥,你就會愛我的是吧?如果沒有血緣的牽絆,你是不是就會愛我?」

 

  「我……」

 

  「別急著回答,我怕我控制不了自己。」

 

  我失聲一笑,為什麼會變成這種景況?我甚至想都沒想過如果他不是我的大哥,我是不是就會愛上他。

 

  他捧起我的臉,低頭吻住我的唇,我這次竟沒有抵抗,只是閉上雙眼,讓自己的罪惡任由淚珠替我流去。我甚至告訴自己,眼前不過是個夢,一個很可怕的惡夢,一個令我此生永難忘懷的夢……

 

* * *

 

  我發覺自己躺在床上,原來是夢……可是不對,我的腰身被緊緊地環住,我扭過頭望著身後的人,是大哥。我不由得一震,掀起褥被,幸好,自己的衣衫是完整的。

 

  「我還能控制得住自己。」

 

  他將我扶起身,低頭輕吻住我的額際,苦笑道:「我還沒這麼大膽在神王的床榻上與他的妻雲雨。」

 

  我立時感到羞怯,但還是故作冷聲道:「你走吧。」

 

  在他轉身要離去時,我總算是鬆了口氣,可是眸前瞬間一花,他朝我的唇輕輕啄了一下,「我會每日來陪你。」這次他真的要走了,就在他要踏出大門時與另一道墨色的身影擦肩而過……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