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五章 殘心滅愛求忍從
2011/03/18 10:10:13瀏覽302|回應0|推薦2

【第二十五章 殘心滅愛求忍從】

 

  「……

 

  我忍不禁顫抖著身子,直到以殤凝瞅著我許久,我才反應過來。

 

  以殤點了點我的唇,揚起嘴角妖笑道:「本王險些控制不了自己。」我依然答不上話,他又摸了摸我的頭,「看來再不能留著寥兒了,本王怕自己一衝動連寥兒的魂都給吃下肚了。不過,過了明日夕落,本王應是會冷靜不少。」

 

  我好半天才問道:「你打算要送我回去了?」

 

  「難不成寥兒不想回去?」他軒起眉道。

 

  「不、不,我想回去……」

 

  以殤的眉目似也被笑意盈滿,他結起了法印,這陣風甚至不再陰冷,而是徐徐的微風輕拂,我被送出了荒牢。

 

* * *

 

  我試圖忘記以殤方才的侵犯,現下最重要的是趕緊回到清寧宮。如果那名神侍有什麼差池,我真的會滿心內疚。

 

  天已微亮,我急著衝出荒地、淨地,想先回到清寧宮去。可在半途的時候卻遇著了一大群神兵,其中一位領頭的見到我,先是愣了一會,會意過來後就大喊:「找到娘娘了!」

 

  他們似是騷動不止,甚至開始吵起來,「娘娘是我先見著的,應由我領去。」

 

  「你有什麼資格?這裡領頭的可是我,由我帶去。」

 

  「是我先找著的!」

 

  「是我!」

 

  眼看一發不可收拾,幾個神兵打成一團。我原想上前阻止,卻突然一陣冷喝止住了混亂,「都給我住手!」我愣愣地望著眼前厲喝的男子,他有著一雙如鷹隼般的眉眼,令人不寒而慄。

 

  他朝我拱手一拜,冷聲道:「末將律無幻奉神王之命,領娘娘至映日殿。」

 

  我軒起眉問:「你就是律無幻?」

 

  「正是。」

 

  律無幻用他那一雙懾人的雙眸,讓原本混亂不堪的神兵自動讓出一條路來,並朝我擺了個請的手勢,「請娘娘隨屬下來。」

 

  我緊迫地踩著步子,往映日殿的路上隨著即將進達,神兵、神侍的數目也越來越少。他們見著我若非表露出驚訝的表情喊道「娘娘回來了」,便是竊竊私語。律無幻一路無話,我明白他是君洛的隨身將領,是個十分冷沉的男子。

 

  映日殿別於其他宮殿那般的華美,僅以赤朱木建造著,樸質卻帶著雅麗。可我沒心思端詳這映日殿的構造,從殿內傳來的沉氣便足以讓我窒息。我猛吸了口氣,明白我失蹤之事非同小可──君洛派了一大群的神兵神將尋我,准不定還通報父親了。

 

  我拳起掌心,惴惴不安地踱步走進映日殿。

 

* * *

 

  甫一進入,便看到一名神侍雙膝跪地,一動也不敢動。我再愚蠢也明白,他便是領我去淨地的神侍,沒想到我真的害到他了。

 

  我連忙要走過去扶他起來,就在要將他拉起的剎那,突地一雙有力的臂膀從身後將我緊緊摟住,在我的耳畔吐著熱氣,「我一整夜都在尋你,擔心你出什麼差池,而你第一刻卻只念著他這神侍?」

 

  我握住他環在我腰上的手,「這件事並非他的錯,你若要怪罪,全都由我擔著。」

 

  「你擔不起的!」君洛猛地將我轉面向他,緊緊箍住我的腰,「你可知曉昨晚我怎麼度過的?我甚至想著你已經回到冥界去了,可是冥神以飛音告知我,冥界完全沒有你的蹤影。」

 

  我看著君洛那雙原本清明漂亮的眼眸,因為一夜的疲累,黯淡了下來,甚至有幾絲血絲充在眼底裡。我大吸一口氣,現下我能做的便是請求君洛的原諒,「對不住……」

 

  君洛卻是啞然道:「我要的從來就不是道歉!」

 

  他鬆開手,轉身便要離去,步子邁得極快,似是不想再見到我一樣。我連忙半奔半走地拽住他的手,「君洛……」

 

  他的背影微微一震,卻沒有要轉過身的意思,「我會放了那名神侍。」

 

  「我知道。」我嘆了口氣,君洛卻在此時甩開我的手,頭也不回地離開映日殿,留我一個人木然著,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怏悒地走出映日殿,準備往清寧宮走去,可卻瞧見陌玉在殿外佇著。她見到我淚水便流了下來,「您、您終於回來了……」

 

  我拍了拍陌玉的肩頭,苦笑道:「當然會安然回來,你們莫不是以為我遇難了?」陌玉只是搖頭不語,過了片晌才道:「有件要事必須要同您說……請您先回清寧宮一趟罷。」

 

  我望著陌玉蹙緊的眉心,明白她所要言之事定是非同小可,不禁苦澀一笑,「這是自然。」便同著陌玉走到清寧宮,我這時才發覺,原來清寧宮與映日殿相隔不到幾尺之遠。陌玉似是加快了腳步,我也匆忙地跟上去,內心隱隱有股不安之感胡竄。

 

* * *

 

  方一邁入,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男子躺在床榻上,表情極度痛苦,我這時才看清楚他的面目──是大哥?

 

  我三步並一步地衝到床榻前,望著他那張憔悴的面容,心簡直像被砸碎般,痛得難以言喻。陌玉望著我,輕嘆道:「這便是妾想同您說之事。」

 

  「我大哥怎麼了?」我輕輕撫上大哥的面龐,每一個弧度都像是彎刀般把我的心肉剜去。

 

  陌玉不答,卻在這時朝我一跪。我驚怔地望著她,但她仍舊一副不想起身之態,「陌玉欺騙您,自是要跪的。」我懵瞅著陌玉,她卻慘然一笑,「妾本是殿下的心腹,因殿下怕您有所差池,便命陌玉前來服侍您。」

 

  我軒起眉問:「什麼時後就打算安插你在我身邊?」

 

  「殿下被捉入天牢時,便以飛音傳令與妾。只是直到最近這些日子,王上才准妾到您的身邊。」

 

  我總算明白為何大哥裝扮成陌玉時會這麼幾可亂真,我嘆口氣將她扶起,「起來吧!我想你今日所要說的應不止此事?」

 

  「是。」陌玉起了身,淡望了大哥一眼,「其實殿下可以說是舊疾復發。」

 

  「怎講?」

 

  「此事是虛大人同陌玉說的──半年前殿下同虛大人到人界與妖界間的碧霙山降妖。那時有一狐妖似是對殿下生情,用盡媚術想奪得殿下的心,可是殿下卻毫不理睬。殿下以為甩脫了那妖女,便同著虛大人到冥界與妖界交接處的鬼藜洞回復真氣。可那妖女卻依舊不死心,冒著元神滅無的風險,來到了鬼藜洞……」陌玉頓了一會兒,吸了口氣道:「殿下依舊拒絕她,那妖女一怒之下便施展了妖術。虛大人原是想將妖女降去的,可是殿下慈善,不同那妖女計較,遂將妖女趕出了洞外。」

 

  我將大哥散落在額前的髮絲撥理整齊,嘆道:「大哥本就十分善良,這也是為什麼我依然無法相信大哥的叛反。」

 

  「殿下之事有時妾也不明白。」陌玉望著我苦笑著,後又繼續說道:「妖女認為她受盡了侮辱,心有不甘,便起了歹念。她在夜半之時,偷偷潛入,迅速封了殿下與虛大人的穴,她的武功雖在殿下之下,但封穴卻也能維持著一段時間。她放出了一種名為殘心的蠱毒,殿下雖自解封穴,卻著了她的道。於是殿下便中了那妖女的蠱毒。」

 

  「你的意思是──大哥現下昏睡在此,實因此蠱?」

 

  「然。」陌玉望著我長嘆道:「殘心蠱無可解,若中此蠱,雖不危及性命卻會讓自己身不如死。殘心蠱可怕之處便是,只要一日沒見著心愛之人,心就會像被萬劍割斬般,殘缺了半顆心似的;更嚴重的,便是同殿下一樣,知曉您可能受了危險,蠱毒攻心,便會昏厥。」

 

  我驚怔地望著陌玉,「你……怎麼知道大哥對我……」

 

  陌玉只是苦笑著,「此事陌玉絕不會同王上說的。其實妾很早之時便明白殿下深愛著您,只是那時沒有殘心蠱纏身,所以殿下並未發狂。只是不斷地壓抑自己的感情。」她摸了摸我的頭,柔聲道:「說白了點,殘心蠱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只要中殘心蠱者與心愛之人彼此相愛,到命盡之時都不會有什麼問題。那妖女得不到殿下的心,便以殘心蠱來折磨殿下,以為殿下得不到深愛之人的愛,倒沒想到那妖女是算著准了……」

 

  陌玉似是明白自己說錯什麼,便立刻捂住自己的嘴,「對不住,陌玉的這張嘴真該打──」

 

  我苦笑道:「其實我也有錯在先。」

 

  「您怎麼這麼說?」陌玉轉頭看向床榻上的大哥,搖頭唉了一聲,「陌玉只是不想再看到您和殿下互相傷害彼此。如果可以,就算這要求十分無禮,但妾希望您能接受殿下的愛。」

 

  我望著陌玉,卻不知從何答應,接著她又突地繃起臉,低聲道:「還有一件事……此為陌玉臆測。那時殿下身中殘心蠱,而虛大人亦在一旁。雖然虛大人未曾言及他是否真中殘心蠱,但陌玉感到他似有隱瞞。虛大人曾一掌將妖女打得魂飛魄散,以她的惡性,定會加以報復。妾想,虛大人應也中了殘心蠱。」

 

  我驚地問道:「澟哥哥也是?」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