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七章 水中映影熱氤氳
2011/03/18 10:20:07瀏覽302|回應0|推薦2

【第二十七章 水中映影熱氤氳】

 

  以殤不會被君洛處決,我的心竟不自覺地鬆了口氣,的確古怪的很。我見著他妖氣逆沖的情形減緩不少,想是血浮草的效用發揮到了極致,便忖著快些離開,「你的樣子似乎好多了,現在可以送我回去嗎?」

 

  他絲毫沒有鬆開手,仍舊箍著我,「這麼早?」

 

  我苦笑道:「早就不早了,你明明答應過我會準時讓我離去的。若你守信用,我也會守信用,不是嗎?」

 

  「你得親手煎藥。」他言笑晏晏地。

 

  「好,我應允你!可以送我回去了嗎?」

 

  墨綠色的眼瞳一遍洋朗,「若能盼著寥兒每日來探望我,本王自是要守信的。」

 

  我斜了他一眼,悶哼了聲,「別再同我說不可盡信你所說的話,不是有句話說『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好一句『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以殤突地湊到我耳畔,輕聲道:「那本王便當寥兒心中的『大丈夫』,不過去掉『大』或許更好……讓本王當寥兒的夫婿,可好?」

 

  我攢起眉,用力推開他,「別再扯話了,到底要不要送我離開?」

 

  以殤對著我魅笑了起來,我又睨了他一眼,他才爬起身,結起術印。送我離去前還不忘笑補一句,「寥兒,明日也得準時啊。」

 

  我不由得斜眼「你也得守信用才是!」

 

* * *

 

  很古怪、非常古怪,難道我被他下了蠱?

 

  我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同以殤有這樣的往來……我並沒有什麼把柄給他抓在手上,也沒有義務一定要送血浮草與他。但偏偏我卻願意去見他,真是古怪極了。

 

  坦白說,他那些輕浮的行為我真的非常不喜歡,可是我並不厭惡他。

 

  我嘆口氣,或許我把他當成朋友吧?因為至少在我心緒不快時,他總能讓我忘記那些令人難過的事。我將掌心握緊些,徑自忖了片晌,我的所作所為大概是不想失去他這個朋友吧……

 

  「娘娘!」

 

  「娘娘!」

 

  我這時才停下腳步,原來眼前是一名樣貌清秀的女神侍。我望著她,不明白為何要叫住我,「有什麼事嗎?」

 

  她淺笑道:「妾觀娘娘您氣色不大好,所以想帶您到翠華池洗浴,淨靜身心。」

 

  我同意,「挺好的,那翠華池有什麼功用嗎?」

 

  「可以活絡氣血。妾聽聞娘娘日前氣血不順,正好翠華池添了蓂紅花,能助娘娘血氣通順呢。」

 

  我不假思索便回道:「那麼請帶路吧!」

 

* * *

 

  我便跟著這名女神侍來到了翠華池。

 

  這翠華池比在冥界的滌靈池還要大上許多,甚至連周外的裝飾也更細緻。女神侍領我進入後,我四處瞧了瞧等了一陣子。即使身在穿堂裡,便能感受到池裡的氤氳熱氣。

 

  我見著女神侍東張西望地不知在尋些什麼,便問道:「是落失了何物?」

 

  「非也,妾只是找不到管翠華池的金老……」

 

  「何以要找金老?」

 

  她只是苦笑道:「通常在翠華池洗浴過後,五日內不可再浸。因翠華池是供神王、神女還有娘娘您,以及上階神司洗浴,所以金老必須做記錄,避免因泡過多次而致燥火。」

 

  我蹙起眉,「如此不就得等到金老回來時才能泡了?」

 

  她低啐了聲,「真不知那老頭跑哪去了,等等定要同笈大人告他瀆職。」

 

  我拍了拍她的肩頭,勸道:「不然明日再來此也不遲。」

 

  「既是妾領娘娘來此的,妾斷不能讓娘娘浴不到翠華池!」

 

  我看見她露出不輕易打退堂鼓的神色,便提議道:「你認為我若先進去洗浴,後再同金老報實可好?」

 

  她思索片刻,似是豁然開朗般,「娘娘,如此甚好!請您先入內洗浴吧。等金老回來,妾再同他說。」

 

  我點點頭,看著她手上的衣物微微一笑,「那衣物便先給我罷,我不習慣有人服侍我更衣。且自己更得也比較快,不是嗎?」

 

  她先是愣了半晌,而後滿臉不解地凝著我,「可是娘娘……」

 

  我拉起她的手,感到她有些顫抖,「我自己更,可以嗎?」

 

  「是、是──」她立刻將衣物安安穩穩地遞到我的手上,「是妾太過無禮,請娘娘入內洗浴吧。」

 

  我看著她,彷佛就見到陌玉一樣,只是陌玉的真誠流露,似乎是沒有一位神侍能比的上她的。

 

* * *

 

  翠華池,好像是一快偌大的翠綠瑰玉橫亙其上般。

 

  我隨意掃眼四周,竟發現這方如玉的池,在中處有些許的漣漪。我不作細想,只是略有古怪,但應沒什麼問題吧?不禁伸出手撩起浴水,溫熱中帶有奇異的香味,想是因著那蓂紅花吧。

 

  我將身上的衣物都褪了去,突然興起一個念頭,便朝池裡奮力一跳。本是乾卻的石面因為我縱身跳入,起了的池花而潤濕了。我將池水往面上一潑,靨上的水珠和著髮上的水珠一起滴入池水裡。我低頭望著池水裡的倒影,倒映著我濕淋淋的模樣。

 

  我將濕溽的長髮順了順,闔上雙眼,靜泡了一陣子。

 

  甫睜開眼時,便見著池中處上方浮著些許的水泡。我感到怪異,難道不是我的錯覺?便徐徐往前行進,池水高過我的胸口,在裡頭行進有些困難,我好不容易才到了中處。卻忽然有股水流從腰身掠過,我低著頭看向水面,總覺得有些可怕。

 

  翠華池並不似滌靈池清澈,而是如翡玉般翠綠,正因池色深了許多,看不清池裡有些什麼。我好奇地再撈起池水來,沒發現什麼異狀。

 

  許是我多慮了,我再次閉上雙目,將浸過蓂紅花的浴水往身上潑去,熱氣熏得我有些暈眩。

 

  忽爾,似是有什麼異物從我的身後破水而出,濺出極大的水花,把我的髮全浸濕了。我急得想轉身去察看,卻發覺周身動彈不得。

 

  「別動!」

 

  他低喝了一聲,這聲音很是耳熟,我循著記憶思索著,立時瞠大眼──是他?

 

  「先回答我,你為什麼來這裡?」

 

  我不禁疑問,為何我不能來此?我苦笑道:「有名女神侍要我來翠華池泡上一陣子,她說我氣色不佳。」

 

  「沒人說我在這裡泡著嗎?」君洛的語氣聽起來十分不悅。

 

  「管這裡的神侍不見了,我如何得知你在這裡泡著?」

 

  「那是我的錯?」

 

  「當然是你的錯!」我不由得忿忿道:「明知道我來了,為什麼不先露面同我說你在這裡泡著?」過了好一會兒,君洛仍沒答上話。

 

  沉默凝滯,我只能逕自望著水面模糊的映射,瞧見裡頭的女子在面頰上似是抹了層紅豔?

 

  「你好像不怎麼緊張似的。」君洛無來由地冒出這句話。

 

  我驚問:「什麼?」

 

  「你衣不蔽體,而我也一樣,就不怕發生些什麼?」

 

  發生些什麼……?我低頭望著翠綠的池水,顏色雖深,但還是隱約可以見著自己的身形。我這時才想起,君洛剛剛潛在池水裡頭,不就全都看光我的身了。

 

  我驚愣著,連話也結巴起來,「你、你……方才在裡頭……全看、看了?」

 

  「嗯。」

 

  他竟然回答的這麼乾脆,我想轉過身好好地責他一頓。可是君洛卻靠了上來,我的背後緊貼著他的胸膛,我不禁顫抖起來,「你……做什麼?」

 

  君洛從我身後伸出一隻手臂,箍住我的頸子,側頭在我耳廓旁低聲道:「知不知曉我多想將你押入天牢?」

 

  「我、我……」

 

  「我等了你一整夜,你回來也沒問我有沒有事,劈頭就先擔心起那神侍來?」

 

  「我……」深吸一口氣,心音亂得毫無章法,卻也只講出一句,「對不住……。」

 

  他低吼了一聲,「我要的不是道歉!」

 

  「可我不曉得你要什麼……」

 

  他卻突地嗤笑了聲,說出了一句令我羞臊的話,「不是說要做真正的夫妻,似乎在這裡也不錯?」

 

  「別!」我急急拒絕,君洛卻湊得更近,似是鼻尖的觸感在我的耳畔旁擦過,我驚地問道:「你──沒戴著面具?」

 

  君洛輕笑了聲,「為何要戴著面具?我不是說了,合歡時我便會解下。」

 

  「你在胡謅些什麼!」

 

  「你忘了你曾經答應過我,要做真正的夫妻?既要當真夫妻,此夫妻之事也該行著,你說是不是?」他沒等我答上話,便朝我的側頰重重一吻,我瞥見到他漂亮的眉眼。

 

  我急阻道:「這、這,不都是在房裡的?」

 

  「你倒是清楚。」他將唇幾近貼在我的面上,每說著一個字,唇便會輕觸到我的面頰。我感到一震麻癢,他又低聲問:「可在此地不也挺好的?」

 

  我急斥了聲,「無聊!」

 

  「無聊?」君洛又將身體靠得更近,似是完全貼合般,一股灼熱從背後傳來,「我不會讓你無聊的。」

 

  我急得不曉得要說些什麼才可以阻止君洛。身後的灼熱越發熾烈,就像一團熊熊烈火,燃不盡地往我身上燒灼。那熱力似是傳到我身上,自己的身子竟也開始發燙。

 

  我深吸一口氣,周身還是動彈不得,只能勉強動動雙眼。

 

  那畫面怎麼也忘不了……我瞥見池上的倒影,那影像就像是一把鑿刀在心頭刻鏤了下來──水中映著的男女,雖是模糊不清,但還是隱約可見。

 

  那映影中的男女就像是註定要結為夫妻般,和諧地站在一起……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我說真的,說穿了這部也算是逆後宮之作吧...?可是現在看了好想改掉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