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六章 窺思探意難明心
2011/03/18 10:16:08瀏覽290|回應0|推薦2

【第二十六章 窺思探意難明心】

 

  「不過虛大人若無所愛之人,就算有殘心蠱也無法危害他。」陌玉又轉頭看向面色蒼白的大哥,苦笑道:「但現下最為要緊之事便是殿下了。妾想,再過一會兒殿下便會醒來。」

 

  「陌玉。」我喚了陌玉一聲,卻是欲言又止,她眨了眨眼睛道:「陌玉明白您所憂心之事,明日妾會先回冥界稟告您平安無礙。」

 

  「那澟哥哥……或許就當我是多慮吧。」

 

  陌玉暖心一笑,「關於虛大人,妾會多加留意,請您莫要愁心。」

 

  她朝我拱手一拜後,就像一陣微風般,不急不徐地離開清寧宮。微風是那麼的讓人捉摸不透,時而微弱,時而強勁;就同陌玉的性格一樣,有時柔弱,有時卻堅拔不屈。

 

  不管大哥將陌玉安排在我身邊的用意是什麼,至少我知道,陌玉是十分善良忠誠的。

 

* * *

 

  陌玉走了之後,清寧宮只剩我與大哥了。

 

  望著大哥蒼如沸白的面容,我忍不禁輕撫上大哥的額際。就在下一刻,那雙琥珀色的眸子便瞠的極大,流泛著驚喜之色,「寥兒,你肯回來了?」

 

  我看著大哥那毫無血色的容靨,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是,讓大哥擔心了。」

 

  他輕撫著我的臉,慘笑道:「是我的錯,我不會再做著那些毫無裡智的行為。」他的眼神因為無奈顯得有些黯淡,我於心不忍,殘心蠱讓大哥受這麼大的痛楚,我若又冷下心對大哥毫不理睬,他身心上的苦痛我又能擔著多少?

 

  「殘心蠱是不是很難受?」

 

  「誰同你說的?」

 

  「陌玉……」我瞅著大哥,他的目光隨著我講出陌玉的名字,立時掠過一抹異色,「全都知道了?寥兒會怪大哥盯你這麼緊嗎?」

 

  「不──我不怪大哥。我常常闖禍,讓陌玉幫著我比較好。」我伸出一隻手捂上大哥的心口,問道:「殘心蠱是傷著這裡?還會疼嗎?」

 

  「不會。」大哥暢然一笑,將手握住我捂在他胸口上的手,「見著你心就不會疼了。」

 

  我看著大哥承受殘心蠱的痛楚,自己卻無能為力,一時沙啞著,「請你千萬不要苦撐,我那日的話請你當玩笑罷。大哥的心一定很痛,我竟然這麼傷害你……」

 

  「你沒有錯。」大哥摩娑著我的面頰,微微一笑,那笑容使他更加的清俊,我究竟有幾年沒見著這笑容了?我沉浸在大哥如暖陽般的笑意,卻沒發覺他早已爬起身,輕喚我的名,對著我的唇溫柔地吻著。

 

  但是他的愛太過沉重,我無法回應卻也不能拒絕,不然大哥的心會更痛。那痛我不能體會,但是看著大哥痛苦,我又何嘗不會難受?

 

  如果這樣對我和他是最好的,那我願意做。如果必須要有一個人犧牲,而成全另一個人,那我願意做,即使這樣會使自己毀滅墮落……

 

  大哥見著我回來之後,說他安心了不少。他還說冥界突出紛爭,便強撐著身子要離開,即使我怎麼勸他,他依然不想留下來。可是殘心蠱並未解除,大哥的身子會受不住的……

* * *

 

  我大半個時間都坐在床榻上,借著軒窗看著外面的光景。

 

  眼看著就要日落,我與以殤約好的時間快到了。於是,我匆忙地走出清寧宮。原本佇立在清寧宮前的紫色身影,立刻轉身回避我的目光。我看著他急急忙忙地朝映日殿奔去,那身影縱然再清傲,在落日下卻顯得十分滄涼。

 

  我嘆口氣,君洛這樣避著我,能躲到何時?還是,他根本就不想見我?如果他不想見我,為什麼要在清寧宮前踟躕不進?我理不清,甚至從來都不明白君洛真正的心思。

 

  餘暉不再美麗,甚至不再沁暖,伴隨而來的是夜的淒冷。我甚至開始懷念起在冥界閒適清恬的日子,為什麼不過短短數日,我的境遇竟會這麼大的變折。

 

  我搖搖頭,將壞心緒抹去,提起腳跟走到祀醫府。這次請他們幫我熬煎成藥湯,那些祀醫滿露狐疑,我只好藉口說氣血依舊不順,為了練練身子而自行取藥。到最後他們是半信半疑地將熬煮好的血浮草裝滿於壺。

 

  我提了壺,並拿著瓷碗,離開了祀醫府。

 

  我對通往荒牢的路已是十分熟悉,因不想耗太久時間,便提了真氣運行靈速之法。不一會兒,便入了荒地。甚至就在我踏入荒地的那一刻,以殤就已經起了陣法,送我進入荒牢。

 

* * *

 

  這次以殤並沒有戲弄我,反而是安份地坐在石地上,兩眼炯炯地對著我,「寥兒真是準時。」我也坐了下來,提起壺對著瓷碗注入藥湯,注了半滿之後,我遞給他道:「喝吧,這是血浮草的湯劑。」

 

  以殤先是皺起眉心,搖頭道:「本王不喝別人煎的藥。」

 

  「你怎麼知曉不是我煎的?」

 

  以殤妖冶一笑,「莫忘了本王能透人心思。」

 

  我斜睨了他一眼,「這藥的確不是我煎的,你若不喝就繼續這幅樣子。我答應你的事做到了,告辭!」

 

  「且慢!」他拉起我的手,魅笑道:「本王原只喝寥兒親手煎的藥,但今日看在寥兒的份上,本王便勉強喝了。」

 

  我抽出手,刻意避開他的目光,「你喝完了便送我回去。」

 

  以殤遲疑地飲了一口,眉眼都揪在一起,顯然是難以接受這種味道。我不由得笑道:「我都敢飲去了,你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大魔頭竟然會怕起血浮草?」

 

  以殤被我這樣一激,便大口喝著藥湯,並無間息,直至飲盡。他擦了擦嘴,低聲一笑,「本王可以被任何人小瞧,唯獨不能讓寥兒小瞧本王。」

 

  我了他一眼,站起身,「既然喝完了,那讓我離開吧。」

 

  「不可。」

 

  我蹙起眉,對以殤這種出爾反爾的行為還是很無奈,「不是答應過我,會讓我準時離去的?」

 

  以殤揚起眉,笑道:「本王不也說過不可盡信本王,本王的話你只能信得其半。」

 

  「你這樣不守信用,當心明日我便不來了。」

 

  以殤往我靠攏,伸出手緊摟住我,妖笑道:「寥兒莫惱,本王只是想抱著寥兒罷。」

 

  「你──」

 

  他輕勾起我的下頷,讓我只能望著那雙炯明的綠眸,「不曉得為什麼,本王沒見著寥兒時,便會無時無刻想著你。寥兒……留下來,不然本王都快瘋了……」

 

  我扭過頭,避開那對墨綠色的眼瞳,「我不能留在這裡,今早我已經和君洛鬧僵了。」

 

  以殤先是皺起眉,而後輕撫我的頭道:「聽起來寥兒好像很喜歡那小子?」

 

  「我……」

 

  「是喜歡嗎?」

 

  「……」我垂下首,覺得心緒混亂,「因為我們是夫妻,所以更該要和平共處。」

 

  以殤先是皺起眉,捧起我的臉,不顧我的怒目便朝我的面頰遞上一吻。我立即瞠瞪著眼,那股若有似無的冰涼還殘存在面上。他妖笑著,「難道不是掛名夫妻?」

 

  我皺起眉,「你又窺探我的心思了?」

 

  可是,在下一刻,我的內心竟隱隱抽痛……我曾答應過君洛,要當真正的夫妻。我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思了。

 

  以殤的唇輕慢地往我的唇角移去,徐徐吮吻著。我使勁力氣要掙脫他,可卻被扣得更緊。他吐著涼冷的氣息,含糊不清地道:「可本王又不能完全探入你的心思……也不曉得你是不是喜歡本王?」

 

  「我誰都不喜歡。」

 

  他突地將我的頭揉進他的胸口,魅笑道:「寥兒是不是又口是心非了?」

 

  「沒有。」我否認著,依舊不死心地想掙脫他。

 

  可他仍不放開我,力氣比前幾次還要大上許多,似乎是血浮草起了藥效,令他有所復原。

 

  「寥兒是不是還有事藏在心底不同本王說?」以殤突然這麼問,令我不明所以,「有嗎……?」

 

  我看著他那雙墨綠色的眸子,被捲入一陣思索裡,他繼續道:「雖然此事也不大要緊,但是窺探到寥兒這麼擔心本王,本王便要親耳聽你說。」

 

  我再次忖了忖,與以殤有關之事──「我想起了……之前聽那些祀醫說要不了多久神王便要處決你?」

 

  「那寥兒擔心本王嗎?」

 

  我斜了他一眼,「那時我以為你命數不多了,所以才來……送別的。」以殤笑了起來,似乎十分高興,「本王會無事的。」

 

  「怎麼說?」

 

  「那小子不會殺了本王的。」

 

  我奇道:「何以這麼肯定?」

 

  他輕聲一笑,滿露信確,「因為本王握有一物是他一直想得到的。所以他斷不會殺了本王,就算他想殺,也得看是他的昊日初元厲害還是本王的逆魔掌強極!」


2011/6/18 修稿

2013/8/24 修稿 (不知道為何,很想刪冷寂的戲份=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