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七章 君欲我魂恨不能
2011/07/04 11:09:59瀏覽267|回應0|推薦2

【第三十七章 君欲我魂恨不能】


  大哥早就發了勁招,君逸一邊護著我,一邊出手抵滅。


  他眼裡含著慍忿,怒道:「放開寥兒,休想動吃了她魂魄的心思!」


  君逸此時卻將我環得更緊,我的身體幾乎箝在他身上,長笑了起來,「我不會吃了她的,她可是我深愛之人哪!」


  而如我所料想的,大哥知道他對我用情,怒意便竄,掌招狠毒。君逸為了能全心全意抵滅他的攻勢,便將我推到一旁。大哥一見有空隙,又將我扯到他身旁。這一次他對著君逸發了斷魂掌,君逸還來不及將我奪回,便中招倒地。


  這時我再冷狠的心,也不自覺地疼了,我驚地喊了聲,「君逸!」還沒來得及見他爬起身,大哥就已經將我帶出荒牢。


  荒地上駐著一匹白色的駿馬,大哥將我抱到馬上,便立刻駕馬奔離荒地。


  我一路上心緒煩亂,想叫大哥停下來。可大哥竟點住我的啞穴,我不能說上一字半句。不一會,就到了十分熟悉的天玄門。


  大哥拽住我的手便往天玄門走去。


* * *


  接著,大哥又帶著我急步走到離魂殿,一邊解開我的啞穴。


  我開始發懵,不明白大哥這麼急忙帶我去見父親究竟要做什麼?


  離魂殿外依舊有兩名冥將守著,大哥對他們低語一番,也就讓開了。一進去,便見著那道似是許久未見的身影,只是他的形影越發得滄桑了。


  大哥先是朝父親拱手一拜,「我帶寥兒回來了。」


  「你先退下吧。」父親面無表情地瞅了他一眼。


  大哥凝著我,給我一道似是暖心的笑容,可我卻忍不禁犯涼。


  看著大哥離去,父親的神色並沒有多大的變化。他輕撫我的頭,便問:「你和聖上相處得如何?」


  「很……很好。」我覺得自己口是心非,因為我總是給君洛添亂,惹他生氣。


  父親只是微笑,而後從櫃格裡取出一方紅木盒匣,將之遞與我。我不解地問道:「這是何物?」


  他卻突地斂起神色,用粗糙的雙手打開盒子。裡頭置著一顆圓潤的透明晶珠,父親將它取出,上頭繫著紅繩,便將此戴到我的頸上。


  我愣愣地撫著晶珠,不曉得這是何意,「這是……給我的?」


  父親輕頷著首,低聲道:「此物為探機晶珠。昨日方值一百年之日月蝕,便是赤月即將現空之相,亦是解封之機。」


  「可這東西……為何是予我?」


  父親無奈地嘆了口氣,「你出生之時,從嘴裡吐出了這件物事。隔日便有一名老者前來,言明你是身負預將異能者。」


  我不可置信,「我能窺機預將?」現下我總算弄清楚大哥和君逸所提及的預將之魂,和我是身負此能者。


  父親點頭道:「這便是為父之所以告誡你,切勿任意向他人闡明你是冥界公主之因。為父擔心有心者奪你魂魄,因為妖界的夬耆早已散播此事。」


  父親過往的叮囑,我直至此刻才明白真正的用意。可他卻在此時此刻,望著我頸上的探機晶珠,滿目淒然,「寥兒可否記得,兒時的你身子虛弱,你母親找遍藥方卻無從得緩?」我點著頭,他又繼續嘆道:「當時的老者告以為父『母不可知,咒印必啟,雙亡矣』。而我為使你們躲過此劫,從未向你母親言及此事。只是這樣反鑄成大錯,你母親因為你那莫名的病症,竟……」


  我見父親欲言又止,愴然道:「如果不是因為我,母親也不會以身犯險。」


  「寥兒,萬不可這麼說。這是天命難違,沒有任何人有錯的。」父親的神色越發淒涼,「你那莫名的病症不過是因為少了一魂,而這晶珠便是封印你那獨缺之魂的物事。五十年前,雁大人因為你母親的請求前來診治,當時言你命數將無,你母親不忍你死去,所以才會錯犯天條。實則,只要安然活過百年,並將此晶珠解去封印,至此就再無病症所擾。」


  我的心旋即咯噔一聲,顫聲道:「倘若五十年前,病症未如此之重。母親也不用犯險……為什麼我那時就不能健康點?」


  「這也是無可奈何之事……那老者曾以飛音告知我,五十年前,是你的大劫。」父親苦澀一笑。


  而我的腦子卻更眩了。


  母親當初以為我的「病症」刻不容緩,所以才出此「奪陰陽玨」的下策。可我躲過了五十年前的大劫,亦安然的活到了探機晶珠的解封之機。那母親為了我,做得那些為世者罵名的惡事,不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的眼眶立時泛起淚水,母親的所作所為,不但要承受天法,而且還無濟於事……。父親望著我,沉痛地說不上一句話。


  不知過了多久,我為了不想再打擾父親審判生死的時務,便逕自走回落寥宮想看看院落外的梅花。


  我的心真的好疼,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難道還是那句「天命難違」?


  「寥兒!」


  我回過頭,竟是面容不再清冷的澟哥哥。他走了過來,蹙起眉緊凝著我。我被他這樣一瞧,突生羞怯,「我等等便要離開冥界,想先來落寥宮看看。沒想到遇見澟哥哥了?」我垂下眼,不敢正對著他冷熱雜容的黑眸。


  他卻掂起我的下頷,讓我正對著他,「你現在的表情像是遇著什麼傷心事?」


  我本是不願再想起母親的事情,可是被澟哥哥這麼一提,我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滾落而下。澟哥哥頓時慌亂不已,將我的頭按住他的胸口,緊緊環抱。他摩娑著我的背,低問:「誰欺侮你?」


  我抽泣著,淚哽住我的口發不了任何話。只能無聲地喊著,母親、母親、母親……


  澟哥哥不顧我的傷懷,執起我的臉,掌心的熱意滾燙。他的雙眼忽地飄到右側,再回來時便急吻住我。我嚇得一動也不動,睜瞪著眼不知如何是好,眼淚也被愕止了。我甚至怕有誰經過這裡,見到這幕肯定會傳出難聽的流言。


  澟哥哥卻沒有放開我,灼熱的雙手移到我的腰際,不停地吮吻著,勾起我的舌交纏。我不曉得澟哥哥是不是也因殘心蠱而發狂,只能沒用地像個木頭杵著。一道爆裂的掌氣打在我的腳邊,我嚇地推開他。


  澟哥哥離開時依然環著我的腰,冷眼望向大哥。


  真是「好得很」。


  我越想斷清楚,反而像繩結般糾纏不清。大哥和君洛本就不和,今日又與君逸大打出手。如果再同澟哥哥鬧僵,那我真的是個禍患。可再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走向不堪之境。


  我推下澟哥哥的手,恚怒道:「我本神后,是神王之妻。心屬神王,也一心想做好神后。你們卻不顧我的感受為所欲為?我知曉你們身中殘心蠱,但是我的容忍已到極限……」


  「寥兒!」他們兩個齊喊了聲。


  我心煩意亂,「我不會……棄你們不顧。殘心蠱我會想辦法解,可是請你們斷了對我的情念!」


  我兀自走離落寥宮。


  母親的事打擊過大,而後他們三個又無法消停情念,剪不斷理還亂。我只想趕快逃離這裡,逃離這個使人亂心的地處。


  天玄門便在眼前,我邁開步伐便要走進去。忽地手心被拽緊,我望著那張被殘心蠱折磨的消瘦的臉龐,苦笑,「大哥,放我走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大哥卻將我擁在他懷裡,「我現在真的不懂了。你到底喜歡誰?你為什麼……要招惹這麼多男人?」


  我推開大哥。從沒想過要招惹誰,我只想好好地做好神后。


  我再次要進入天玄門,大哥卻在此時又將我扯到懷中,我忿忿地推開他,朝天玄門衝了進去。


* * *


  回過神來,卻從沒見過這個地方。


  我心道慘了,沒見過這裡,放眼望去又杳無人至,這會子我該怎麼回天宮?


  就在我心焦之刻,身後傳來一道熟悉的柔寧嗓聲,「這不是寥兒嗎?」


  我站起身,是君清姊姊。可我覺得怪異,這裡沒什麼人,為何君清姊姊會在此地?


  她見我沒說上話,莞爾道:「寥兒是迷路了?還是準備去細嫘山製衣?」


  「迷路。」我尷尬笑著。


  君清握住我的手,顯然見到我十分高興,「也幸好妾經過此地。不如寥兒同妾到清園續續舊吧?」


  我點點頭心想,如此許是能讓我忘卻方才那些煩心之事吧?


* * *


  我同君清一邊吃著茶,一邊賞著潔白如霜的梅花。


  君清輕撫我的頭,微笑著,「妾這小弟近來表現得如何?」


  「呃……他……」


  「你儘管說,他若欺負你,妾便不饒他!」


  「不、不!」我笑得有些侷促,「他很好,對我很好。」


  君清抿唇而笑,「那他怎麼喚你的?是喚寥兒嗎?」


  我不重不輕地頷著首。君清啜了口茶,微笑道:「這小子還算懂得點情調,至少他現在記著你的名了。」


  我不禁同君清笑了起來,初時相遇,君洛卻連我的名字也記不得。那麼他算是有所長進了?


  「那他可讓你見過他的樣貌?」


  君清一提及君洛的樣貌,我的眼前立時浮現他那張今生讓我難以忘懷的容靨。我感覺自己的臉熱呼呼的,垂下眼輕點著頭。


  君清笑開了,「雖然是雙生子,可妾和他長得很不一樣吧?」


  我望著君清那張貌勝百花的面容,不自覺地點著頭同意她。確實,君洛和她一點都不像。君洛用面具覆蓋著他的臉,是因為他同他母親相似;而君清不似君洛,是否因為她的面貌和先王極為神似?


  君清撫著我的頭,暖晴的笑靨在此刻撫觸我的內心,「妾和先王生得極像,較之聖上自是好上許多。你也要體諒他,他戴著面具只是想讓眾神司臣服。」


  我點著頭,其實早就明白君洛他戴面具的原由。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