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二章 相見時難別亦難
2011/07/08 08:44:50瀏覽254|回應0|推薦5

*我很喜歡李商隱的詩詞(章節名),原本也曾經想過要寫小說YY的,可是大叔他真的太多情了,咱不喜歡多情的男人在小說裡出現,所以就作罷了(跟劉徹一樣)

【第四十二章 相見時難別亦難】

 

  我禁不住地凝著他,多想對他說,再不見你,我才真的會死。

 

  君洛的手中提著一罈水酒,搖搖晃晃地在桌几旁坐了下來,喜笑顏開,「過來陪我飲酒!」

 

  我控制不了自己,朝他身邊走去。君洛頰上的酒暈使他看起來更可愛,我痴迷地望著他,差點忘記掌心裡頭的殍魂粉。那囊袋險些被失神的我給捏爛。

 

  他兀自執起酒觴,替我酌了一盞。我怔愣地望著他,他湊過來,朝我的唇印上一吻,流溢著濃厚的酒香,快把我給迷醉。

 

  我顫抖著手,取了一盞一飲而盡。

 

  低頭望著手中的殍魂粉,內心早已動搖。我今日、就今日,不要動這心思。我只想同他一起,哪怕只有一刻也好,讓我貪心一點……

 

  或許是我喝得太急,就像那日飲合巹酒般嗆到,這次他伸出那溫厚的大掌,在我的背心輕輕拍撫著。我幾乎快壓抑不住自己的心念,想緊緊擁住他,但我還是忍了下來,朝他虛弱一笑,「我這樣子,是不是不能同你拚酒了?」

 

  「你只要陪著我就好。」

 

  聽到他這句話,我的心彷彿有了生機,不停地躍動,可跳得越厲害,疼楚就又添幾分。我不理會,只是凝著他,想知曉這三日他為什麼不見我,「你知不知道,你,晚了三日才來見我?」

 

  「我知道。」君洛將我嵌在他的懷中,我又聞到使人安心的檀香。他低頭執起我的下頷,用熾熱的紅唇吮吻著,「我等了你三日,以為你討厭我了──因為我那日之舉實是過分,沒考慮你的感受。我想著如果你願意來映日殿,便代表你並不厭惡我,可是我等了三日,你還是沒來。我受不住了,便自己來尋你……

 

  「你真的是只笨鬼!」我笑嚷道:「我是等你來見我!」

 

  君洛的鼻尖在我的側頰摩娑著,「原來是我誤會了。」

 

  我轉過頭,對他一笑,想對他說,我那日並不是不能接受,我只是喜極而泣。可就在我要發話時,芻擎威脅我的話語盈繞在耳,話又硬生生地被我吞了回去。我只是想貪圖一刻,可是我這樣,便會忘了他們的性命都操之在我手上。再陷下去,我肯定連他們的死活還是三界的靖平也不會管了。

 

  我扭過頭,再酌了一盞酒給他,他一邊啜飲著,一邊對著我笑。心頭的痛意仍舊沒有減去,反而是越來越疼。我甚至想,我死了,一切就不會這麼鬧折了。

 

  我靜靜地望著君洛飲了一盞又一盞的酒,直到酒氣泛滿。他的意識模模糊糊,像是飲醉般。他忽地笑了起來,從頸間取出一樣物事,那東西就像他那日送我的翠玉珥般綠暖,是半圓的玉珮,「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搖著頭萬分不解,只覺得他醉得太深了。

 

  他卻嗤笑了起來,「這東西,便是日陽璧。一切爭奪的開端,我守著這東西到底有什麼意義?這東西,牽動了多少貪念,引發了多少殺戮……

 

  我瞪愕地望著君洛頸間那如玉珮般的物事,難道這就是傳聞中的日陽璧?我的心開始拉扯,現在到底要不要奪,若奪了,便徹底同他絕裂;不奪,我不曉得他們還能撐多久。

 

  君洛苦笑了起來,又再飲了一盞酒,不一會子,便醉倒在我的懷中。我靜靜地凝著他,我深愛的他,卻又親手將他的愛毀滅。我顫抖著手,周身瑟瑟發抖,撫上他的頸間,起了奪走日陽璧的心思。

 

  可他卻睜開眼,勾起紅唇朝我一笑。那笑容使我愧疚,我收回手,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我扶你到床榻上吧。」

 

  我將他的一只臂膀環在我的肩上,而後使勁力氣想將他帶往床榻上。但君洛一點也不聽話,逕自停了腳步,便將我打橫抱起,搖搖晃晃地走到床榻邊。還沒將我放穩,他自己便同我一塊兒摔到了床榻上。

 

  他也不惱,環住我的腰對我笑道:「寥兒,我……愛你。」

 

  雖然我早已知曉他對我的心意,可是在親耳聽到他對我說時,眼眶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便嘩啦啦地淌落。君洛顰起眉,將我眼角的淚水揩去,「你怎麼又哭了?我不是說過,我喜歡看你笑──」

 

  我搖了搖頭,強笑起來,「我笑了……

 

  他將我的淚水吻去,慢慢移到唇上,他的笑容是那樣的暖沁。可我,定是沒有機會能夠汲取他給我的情愛。我們注定沒有結果,打從我踏出天玄門開始……

 

  君洛已經睡去,他的紅唇仍舊輕輕貼合著我的,我撫上他的臉,過了今夜,我們就是敵人了。

 

* * *

 

  君洛起得比我還早,我醒過來時,他不曉得已經凝著我多久了。看著他,我的心就像是被針刃刺穿般,痛得難以言語。他爬起身,對我微微一笑,「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

 

  我輕頷著首,「可以等我一會子嗎?」

 

  君洛笑了起來,我避開他炯炯的黑瞳,往廳堂邁去。這裡存放著幾罈水酒,我挑了一罈,發愣了起來。我和他,早就沒有來將了,我現在要做的,便是從他手上取得日陽璧,不管用什麼方法。

 

  我的手顫抖地厲害,卻還是取出裝著殍魂粉的囊袋,對著罈口輕輕一倒。可自己卻毫無止停地發顫,竟不慎全部添了下去。

 

  算了,這樣只消讓他飲一口便會昏去。

 

  我顫畏地提著酒罈走出清寧宮,此時君洛已戴著面具,一手牽著黧黑的駿馬,「上馬吧!」

 

  我愣愕著,不曉得該怎麼上去。君洛暢笑對我,雙手將我抱到馬上,我嚇地差點連酒罈都落地。他也上了馬,拽起韁繩開始策動。

 

  君洛忽地湊到我的耳畔,一邊指著酒罈問,「是想再同我拚酒?」

 

  「是……

 

  他高興地從後頭朝我的側頰遞上一吻,便策動著駿馬,急鞭而行。

 

  我不會騎馬,且從前學騎馬時,便從馬上摔了下來。所以我對馬多少有恐懼,而君洛又騎得這麼快,我知曉自己的臉色肯定是青白滿布。只能沒用地僵著身子,一動也不敢動。

 

  但君洛好似知道我的恐懼,身體便靠了上來,我深吸一口氣,倚在他的懷中,一邊夾緊馬肚,不讓自己摔下去。這一個時辰,我因為極度懼怕,沿途的風景瞧也沒瞧上一眼,只是懦弱地盯著手中捧實的酒罈,直到君洛在一處樹林中停了下來,我才稍稍鬆了口氣。

 

  他將我抱下馬。

 

  我狐疑地看著這片林子,實在是不明白君洛帶我來此的用意。況且,我也沒心思再賞什麼景緻了。

 

  君洛拉起我的手往地上一坐,微風習習,卻把我的心拂得痛冷。我將酒罈置在一旁,昂首觀著天穹霽明。他輕撫我的髮,心情甚好,「我們騎了一個時辰,你也累著了,先在此處休憩吧。」

 

  我輕輕點著頭,望向他,卻不明白為何他還戴著面具,「都沒人了,你怎麼不摘下?」

 

  他笑了一聲,一手將面具摘下,那張令我魂牽夢縈的臉顏又現在眼前,我總算能明白為情所困的景況。我使自己陷入了萬劫不復的境地,望著他,我的歹念全都退消得無影無蹤。

 

  君洛將我拉到他懷中,深切地吻著,我閉上眼,不禁浸淫在他溫暖的氣息裡。有好幾次,我幾乎快把奪取日陽璧這件事給忘卻。唇齒間都是他灼熱的氣息,把我已經涼冷的惡心捂熱,像燃了火,照暖。

 

  他握住我的手,給我一道眩神的笑靨,「我這張臉,只給自己認定的人看。除了我的親人外,你是第一個。」他的眼神熱切,拉起我的手往他臉上一撫,「不過你也不是外人了,你是我最深愛的妻子。」

 

  君洛的每一句話,使我心頭的惡念一層層瓦解,我急地垂下眼,不可以再看著他。再看著他,我會沉淪,他們就會死。

 

  可他卻不給我機會讓我平復慌亂不已的心,捧起我的臉,定定地凝著我,讓我快被自己對他的情念給打敗。

 

  不知為何,他的眸心卻在此刻沉了下來,泛著絲絲痛意,「你是不是還不能接受我?」

 

  我不由自主地猛搖著頭,一次比一次還用力。我徹底後悔了,現在只要看著他擺出悲怛的表情,自己的心便會痛上好幾千倍,痛得連呼吸都亂了。日陽璧是兩面刃,我奪了它,傷了君洛更傷了自己;我若自私起來,只想著同他雙宿雙飛,那麼他們便是被我活生生害死。

 

  我想斷了對君洛的情念,卻反而招致自己越陷越深。如果兩顆心已經貼近,要冷血地拆散讓他們離別的話,絕對不僅只有痛。

 

  要別離他,遠比我想像的還要難上許多。

2013/8/24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