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六章 赤血為君流不盡
2011/07/20 17:36:42瀏覽342|回應0|推薦5

*因為拖稿拖得太久,只好再生一個帥哥出來給大家賠罪(?)

 

  想當然爾,雲是來無影、去無蹤的。而我,似乎真成了一朵雲,不曾逗留過何處,是不是,也沒用心瞧上哪裡一眼?

 

  正準備要離開壁洞時,芻擎替我備了輛馬車,架馬者好似也是他的心腹。芻擎在他耳邊耳語了一番,便擺手要我上車。我坐上車,內心卻冒出一種極度的不安感。

 

  我不予理會。

 

  我將從細嫘山那兒製好的衣裳放好,便撫上頸間的月陰璧出神。再往下,是圓潤的探機晶珠,我現在擁有兩樣為人所覬覦之物,必須謹慎行動。

 

  不知道是不是路過於顛簸,馬車晃抖地十分厲害。我好奇地掀開布簾,眼前的景色十分詭異,不知是不是通往神界的離憂谷。馬車突地煞停,我正準備一探究竟時,那名馬伕便將我抓了出來。

 

  我愕瞪著他,他的雙手掐住我的頸子,我費盡力氣才問:「你到底是什麼人?」

 

  「吾?」他惡笑了起來,半瞇著暗紅的眼,雙眼上吊,看起來就像只毒蛇,「看在神后娘娘對吾這麼有興趣的份上,吾便告訴您──吾喚胤聿峉!」

 

  胤聿峉?我好似聽過這個名字。

 

  胤聿峉將我的頸子掐得更緊實,我幾乎快吸不到氣,「你……有何企圖?」

 

  「企圖?」他吐出長長的紅舌在口上繞舔,「我想要娘娘您的魂魄。」

 

  我被他勒的喘不過氣,「放……開!放……

 

  他沒有理會,只是發狂大笑,「怎能放開?吾好不容易擒住神后,說什麼也要取上。那所謂的震天石不過是傳說!您那預將之魂,才是真正的至寶,真正的讓人一統三界!」

 

  果真如父親所講,妖界的夬耆似乎已經將我身負異能之事,告以全妖,而我竟還大膽地身處妖界。君洛要我別擅自行動,這下子,我可真置己於死地了。

 

  我用力扯掉胤聿峉掐在我頸上的手,猛提真氣,朝他贊上獄靈掌。但我的根基畢竟太差,只將他打退了兩步,他又上前惡笑了起來,似乎是不痛不癢,「吾還以為娘娘手無縛雞之力,現下倒讓吾開眼界了。不過,您的武功也不怎麼好使啊?」

 

  我又朝胤聿峉發上斷魂掌,但他依舊從容地抵住我的掌式。接著他手打術印,周身竟泛起綠光,下一刻,就變成了一隻巨型的綠蛇。

 

  我嚇出一身冷汗。

 

  他屬妖界,而此地又與妖界近邇,妖氣雖淡卻也夠使;再加上我的武底本身就差,如此一來,我幾乎是沒有勝算。

 

  咬緊牙,我再次納起真氣,凝練攝魂術,往他的琵琶骨贊招。他只是吃疼一瞬,紅眼頓時衝起殺意,便對著我強發勁招。或許是我耗盡力氣,早已閃避不及,被他的強烈掌勁打在胸口,立時跌坐於地。

 

  「吾讓您玩夠了……娘娘不必害怕,只消一霎,不會疼的!」

 

  「你別過來!」我聲嘶力竭地大吼著,開始咳血。

 

  胤聿峉看見我如此狼狽的神態,更加猖狂了。走上前,往我的天靈一指,身子瞬時像被抽離般飄軟,彷彿我的魂魄隨時會離開身子。

 

  因為胸口太疼了,我完全沒有反擊的餘地。

 

  我會死吧?

 

  在這一刻,我竟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如果就這樣死了,好像也挺好的?這裡的一切就不關我的事了,我也不用再為著誰步上毀滅之道了。

 

  我已然閉上雙眼,等死。

 

  「砰──!」一聲巨響就像落雷般。

 

  我立時回過神,睜大雙眼看著。胤聿峉早就被人打飛五尺之遠,倒臥在地。我回過頭,朝發招之人望去,只見他蒙著臉,一身黑衣、長髮束紮,一雙眸子像是寒冰般。只是他的冷眼不是對著胤聿峉,而是對我。

 

  胤聿峉爬起身,臉面氣憤異常。但他並不是回贊那蒙面人一掌,反而是拽起我,又想奪我的魂魄。我奮力掙扎,胤聿峉便點住我的穴,使我動彈不得。

 

 

  「哼!誰也別想奪走吾的預將之魂!」他猖笑,再次往我的天靈抽離魂魄。

 

  蒙面人先發了一掌阻止。胤聿峉被彈開後,蒙面人便衝了上來,把我扯到一旁。又起強招,將胤聿峉打得連連嘔血。

 

  其實我照理應是要趁機逃走的,在不明蒙面人究竟是敵是友前。只是我的傷勢越發劇烈,昏眩不止、胸口的疼楚如箭穿心,視線也開始模糊。身子像是失重般,對了,就像雲一樣飄軟。會不會有一陣風,就把這樣的我給吹遠?

 

  我還沒來得及穩住,身子便這麼不爭氣的要直落於地。

 

  落地成壤泥,讓自己化作壤泥,也不錯的。我痴傻地笑著,一只手忽地攬住我,在我失去意識前,只瞧見那雙冰冷的眸子。為什麼?會這麼淒寒……

 

* * *

 

  黃沙飄揚,把景色拂成暈黃,一切是那麼模糊不堪。周身盡是刺疼,我猛爬起身,想知曉自己究竟身在何處。馬蹄錯落的聲音,兵器相接的響聲,戰者的嚎聲,都告訴我,殺戮已經開始了。

 

  漫天黃沙中,有數千道模糊的身影,只有一道特別的清晰。我忍住胸口上的滯痛,向前一探。風把我的髮絲拂亂,卻亂不了的我的雙眼,眼前的他正在和妖魔殺伐……

 

  我認出那名妖魔,便是方才想奪取我魂魄的胤聿峉,他化成半蛇半人的形態,周身覆滿綠色的鱗片,雙眼還是那般血紅,萬分懾心。

 

  心裡頭升起無數個為什麼,為什麼,君洛會在這裡?

 

  方才救我的那名蒙面人呢?他又身在何處?

 

  我想不明白,更不清楚現在的處境。

 

  我這時才記起,律無幻那時說過,妖界動亂,為首的好似就是胤聿峉,便要君洛再次親伐。而我現在所處之地,應該就是妖界了。我開始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再上前一步,我若再上前,就會被君洛看到。這樣私自行動,是會惹他生氣的。

 

  最好的辦法,便是離開這裡。

 

  可當我聽到似是君洛發出的痛喘聲,立時就打消逃離的念頭。我心頭一緊,便提起雙腿用力向前衝去。這時就見著君洛已中了胤聿峉的強招,摔落在地。

 

  我的心好痛,忍不住大喊他的名字,「君洛!」

 

  君洛沒有看向我,只是爬起來,額際都是冷汗。他蹙起眉,手打術印,急納真氣,往胤聿峉發出渾厚的掌招。出乎意料的,胤聿峉輕鬆地抵制了。我開始覺得古怪,君洛可以將大哥押解天牢,將君逸封在荒牢,區區一個胤聿峉為什麼可以傷他半分?

 

  君洛的眉心擰得更緊,再發了一招。這一次,胤聿峉還是從容地消滅了他的掌勁。

 

  君洛到底是怎麼了?他的武底不可能只有這般……

 

  我用力吸口氣,想再上前。可這時身子卻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胤聿峉往君洛走近,他的利掌對著君洛的心口,像是要挖出君洛的心一樣。

 

  「快避開!」

 

  為什麼他不避開?難道他也不能動了?

 

  胤聿峉的利爪像是刀刃般往君洛的胸口刺去,淌出鮮紅的血,君洛的臉色蒼白,半點沒有反擊的意思。為什麼?他究竟是怎麼了?

 

  「放開他!快放開他!」我嘶聲喊著,眼見胤聿峉就要抽出他的心時,我只能沒用地叫喊著他的名,「君洛──」

 

* * *

 

  身子猛彈了起來。

 

  我被一只手緊緊攬住,想看清楚是誰,雙眼卻被淚水模糊視線。君洛……難不成真遭遇不測了?那麼我是不是也該同他死去?他死了我又如何能獨活?

 

  「你作惡夢了?」那嗓聲低啞又蒼涼。

 

  是夢?

 

  我揉了揉眼,原來是那名蒙面人。他的身上有一股清淡的香味,那味道我好似很熟稔,可現在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我皺起眉問:「這裡是何處?」

 

  「離憂谷。」

 

  他的眼目幽冷,令我瞧得心更生疼。胸口堵著氣,我喘咳著,喉間泛起腥鹹味,便從嘴角淌流出血。我大喘口氣,胤聿峉傷我的地方,還沒完全好轉。

 

  蒙面人把我扶坐起,真氣從後背灌入,我又嘔了一口血。

 

  「你昏迷了一日,我便在這裡替你療傷。」

 

  我看向他,總還是要對他道謝,「萬分感激你的相救。」

 

  他卻鎖起眉,雙眼還是那樣的冷,「君洛……是什麼人?你為何囈語他的名?」

 

  我一陣赧怯,我會夢囈這種事少有人知曉。方才又夢著君洛要敗亡的模樣,鐵定是喊得淒厲了。我苦笑著,卻不想同他解釋那麼多,「他──我欠了他很多,這一生是還不起了……

 

  蒙面人的雙眸佈滿冷愴,似乎不想再聽我說下去,只沙啞道:「你的傷勢未完全好。褪衣。我再渡氣與你。」

 

  「褪、褪衣?」我瞪大眼依舊不能相信他的話,「為什麼需要褪衣?」

 

  「你若想全身濕黏,便穿著衣。不過若穿著衣,便會滯悶,療癒的效果又會減幾分。」

 

  「無妨。」我苦澀一笑,總不能讓陌生的他看見我只穿單衣的模樣,「麻煩你了。」

 

  他又渡氣與我時,我卻猛咳了起來,我摀住嘴,手上盡是赤紅的鮮血。身子一陣癱軟,我搖搖晃晃地要往石壁撞去,他立刻伸出手將我扶穩。蒙面人毫無喜怒的瞅著我,只留那雙淒冷的黑色眼眸……為什麼如此熟悉?


2013/8/28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