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一章 探機預將真相還
2012/06/28 13:58:51瀏覽302|回應0|推薦5

*2012/7/3 修改:內容錯誤太多,深感抱歉,因為太久沒有碰這部,所有的劇情人設幾乎遺忘,回頭看舊文才明白本文錯誤重大。且筆法亦是退步,近幾日的更新可能都會一改再改

拖了快一年的更新,太久沒動筆,也太久沒寫這篇故事,幾乎忘了所有的設定,方才打了一千多字的內容才驚覺前面早就提過,忍痛刪除,反反覆覆,很感謝願意繼續追文的讀者。

 

  忽然,一道低而沉穩的聲音打破了方才的僵局,「想必這位就是神后娘娘了?」

 

  原來君洛在我低頭拭淚之時,早已叩門提醒這間古舊居所的主人,我們已臨至。我忙不迭地用力將雙眼的淚水抹去,強笑以示友好,「雁大人,初次見面。私下就不用稱呼我娘娘了。」

 

  君洛擰眉望向我,眼底夾著複雜,似乎認為我方才的舉止不妥。倒是雁飛天,笑得坦然且暢快,「臣謹遵。」而他的眼神就好像我們曾經見過面似的,「沒想到寥兒過了五十年後,出落得亭亭玉立,比伊伊還美上幾分哪!」

 

  面對雁飛天的讚美,我笑而不語。只是心有疑惑,按雁飛天此番話語,他不但在我兒時見過我,甚至與母親熟識?

 

  雁飛天似乎明白我心裡所想,或者是瞅見我臉上的疑惑,笑道:「寥兒不記得我了?我是當年替你診治的祀醫。」

 

  我仔細瞧著雁飛天的臉靨,他的年歲似若與父親相仿,面上有幾條細細的皺紋,卻不顯老態,反令我感到成練。這張面孔似曾見過……他說五十年前曾替我診治,那他不就是當年那名母親苦尋的祀醫?

 

  我大為驚訝,「您就是雁叔叔?」

 

  他輕輕頷首,笑言,「正是,寥兒總算是記起叔叔了。你們快請入內,我去沏一壺茶給你們夫妻嚐嚐。」

 

  我和君洛相視無言,卻分外有默契地,一前一後由雁叔叔領入內。

 

  雁叔叔忙去沏茶,留下君洛同我呆坐在椅上。我不曉得眼光該放向何處。明明底心告訴自己垂下眼什麼都不看,可目光還是禁不住地放向他身上。面具底下的他,或許認為任何表情都可以隱瞞,但我仍能從他的眼目中瞧出無奈、悲苦和憤怒。

 

  他查覺到我正凝著他,對上眼的瞬間,立刻閃避。

 

  我的心又抽痛起來,正眼也不對上我,他對我的厭恨已到極致。

 

  這垠長的僵局,直到雁叔叔沏好茶,才又暫時打破,「怎麼都板著張臉?莫不是吵嘴了?」

 

  我想出口解釋,但君洛卻率先發話,「雁大人誤會了,本王與神后一同騎快馬訪見,多有勞頓,故略顯疲態。若有失禮之處,還請包涵。」

 

  雁叔叔似笑非笑地瞧著我們,眼底似是明白了什麼。放下茶壺後便滔滔不絕地說了番道理,只是這番話卻令我們更加尷尬,「常言萬物皆有道,夫妻的相處亦是道。拌嘴事小,卻別鬧僵了。」他邊替我們注茶,又道:「人界流傳著一句話:『前世五百次回眸,換得今世擦肩而過』。神妖人乃萬物之生靈也,相聚便是緣,而緣強求不來。這點我想久居冥界的寥兒是再明白不過的,眾生靈以為冥神能掌握運命,可除了生死,運命是由天機流轉。如今有緣而結為夫妻,更該好好珍惜,因為這是如此難求。」

 

  他見著我們複雜的情態,也不好繼續說下去,「老了就是如此,莫怪我說了些老生常談呵!」回給我們的卻是那樣看透世間的自在笑顏。

 

  而我卻無法像雁叔叔那樣坦然自在,如果說真的要五百次回眸才能換得擦身而過,那我不是親手毀了我和君洛那得來不易的緣分?越思忖,心卻更陷萬丈深淵。輕抬眸,瞥向君洛,但他只靜靜地聽著,不發一語。

 

  雁叔叔大概也弄明白我和君洛間的尷尬難解,不好再提。他連忙肅起臉龐,談起今日尋他之事,「寥兒可知今日一會所為何事?」

 

  我苦笑,「莫不是預將之能與探機晶珠?」

 

  「不錯。」雁叔叔端肅的情態越發深沉,「且若不是這件事,你母親也不會犯下天條……

 

  我卻不像前時從父親口中聽聞地如此驚愕,替代的是無奈的酸楚。而原本默不吭聲的君洛反顯驚愣,質問:「此話何意?」

 

  雁叔叔回憶起往事,眉心糾結,「當年若不是我對你母親說出那番話,也不會有今日之局。」他低頭啜了一口茶,像是要把口中的乾澀解去,「不曉得寥兒記不記起,從小你身底子就異常虛弱,每次我過來診治總找不出病根。那年你生了場大病,你母親遍尋祀醫始終無法治癒,而我也依舊探不出端倪。那時你脈象薄弱,已是將死之態,我便如實向你母親言明你時日不多……命數將無。」

 

  這時往昔滔滔湧現,我彷彿看到母親那終日憔悴的臉靨。日以繼夜地照顧著在病榻上的我。

 

  我的心越發痛疼,可雁叔叔不給我時間磨去心痛,繼續道:「你母親和先王本是舊識,輾轉間她聽聞有件物事能夠解去你的病痛……

 

  雖然我早就明白此事,可還是不死心地問道:「所以她為了我身誘神王,便是要奪取陰陽玨救我?」

 

  「是……

 

  巨大的沉默充盈整間屋子,我一陣暈眩,卻還是強撐住。雖然早就知曉,可心裡還是無端發疼。

 

  這時,原本凌亂不堪的回憶卻全部湊回了。

 

  我彷彿看見兒時的我和她坐在長青樹下,那對耳墜子閃著晶亮,她輕聲地對我說著和父親的故事。她的笑容是如此的美麗,那曾經是我最喜歡的。

 

  我彷彿又看見,她細心照料病時的我,總是給我熬一碗清甜的蜜露,那曾經也是我最喜歡的吃食。

 

  我看到了好多好多和她的總總,而我最難以忘記的,是她溫柔地呼喚我的名字……那是我難以入眠的良藥。

 

  直到我感覺到一雙臂膀正圈懷著我,並帶上哀憫的目光時,我才明白自己失神好些時候。君洛見到我回神,連忙鬆開手,「好些了嗎?本王……見著你發抖似乎是著涼了,所以……

 

  雁叔叔看著彆扭的君洛,暢笑道:「傳聞神王專情神后果真不假!」君洛一聽卻板著張臉,睨了雁叔叔一眼。

 

  我立刻朝君洛一笑,想化解僵局,並對他表達謝意。若不是他的暖懷,動盪難平的心緒也不會平復。他不再避開我,卻刻意換上股冷漠。也是,我和他之間是千千萬萬個結,怎麼解也解不開。要回到過去那般,難上加難。

 

  雁叔叔突又輕嘆口氣,再把話題拉回,「這事我亦有錯,還沒查明一切便對你母親說了如此言重的話。」

 

  我苦笑,「此事父親亦同我言明,他說我體虛實因身負預將異能,需要有探機晶珠才能鎮住。然他卻因當年那老者的囑咐所以未向母親說明原由,才會落得如此地步。」

 

  雁叔叔頷首,看了看君洛,意味深長,「寥兒口中的老者你也熟識不是?」

 

  「大婚那日,飛音不是祝我,而是說她身負異能,要我好好保全。」

 

  雁叔叔無奈一笑,「很像他的作風。他老人家雲遊四海,不是我這個不成材的弟子能管的著。可能要你這……

 

  「說正事!」君洛不知為何打斷他,甚至有些怒氣,「那老傢伙有跟你說怎麼做吧?」

 

  君洛將目光放向我,要我把探機晶珠遞給雁叔叔,我邊解下邊問:「如何解封這探機晶珠?」

 

  他端查著,正色道:「玄道老者曾以飛音告我,三日後天現異相,赤月當空。此時你必須戴上探機晶珠,讓赤月之息融於晶珠,方能回復你原本的預將之能!」

 

  君洛看向雁叔叔,卻擔憂滿佈,「回復她的能力,只怕如陰陽玨般為眾所覬覦。」

 

  「若不回復,她的身子只會越來越差。」

 

  而我卻摸不明白了,我身子如何是越來越差?似乎母親下界後,我便日漸好轉……這五十年來,我並沒有過去一般身子虛,雁叔叔這番話令我越聽越懵。

 

  「我並不覺得有任何不適和患病。」

 

  「你這些年來都服食著桃果吧?」他突地問道。

 

  「是。」我懵答著。

 

  雁叔叔將手中的晶珠遞還與我,繼續道:「桃果畢竟只能緩解,若要治根,還是需要回復你的能力。」

 

  「且長期服食桃果,亦有壞處……」雁叔叔轉頭瞥了一眼君洛,「為了神王子嗣著想,寥兒還是別再服食桃果了。」

 

  「怎麼說?」我弄不明白。

 

  「桃果這方子是我開的,當時你年幼,我認為緩解病症為當務之急。故無暇顧及桃果的負效,先救命要緊。」雁叔叔無奈道:「雁叔叔也不願意,只是苦無法子,只能服用桃果緩解。而一百年後正是赤月當空之機,此時你的身子也正好能夠承受預將之能,解封後,也就不會有什麼疑似病症之相。」

 

  他又回復些許的笑意,「且寥兒貴為神后,總要替神王生幾個胖娃娃。五十年來的服用雖不至於無法生育,但憂影響,我還是會替你開些方子調理你的身子。」

 

  我越聽越窘迫,笑的極端尷尬,原來桃果的負效竟是如此。而君洛則是心不在焉的,不曉得有沒有聽到雁叔叔的這番話。


2013/8/28 修稿

玄道玄道你到底是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