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二章 赤月現空引謀計
2013/10/31 22:44:21瀏覽282|回應0|推薦1

  雁叔叔替我開了調理身子的藥方後,還再三囑咐我一定要按時服用。和雁叔叔道別後,我和君洛共騎駿馬返回天宮。

 

  回程時,馬速變得較慢,或許是君洛不再那麼氣憤了。

 

  我仍舊拽著他腰邊的衣袍坐穩,不敢環抱他的腰身──畢竟我還是害怕沉淪。

 

  回到清寧宮休憩時,滿心思都被探機晶珠和預將之能佔據。君洛送我回宮休息後,特別叮囑我這三日不要隨意在外打轉,三日後的赤月當空,他會守著我。雖然他的表情仍舊冷漠,但我還是很高興。

 

  平時吃慣的桃果,也被君洛命人不再送來。

 

  這三日定時會有祀醫送上雁叔叔所開調養身子的湯藥,陌玉也總會盯著我直到我把湯藥吃盡。然而陰陽玨的事卻仍舊縈煩我心,即使我已自顧不暇,可只要想到他們的性命堪慮,我就更沒有理由過這三日的清閒。

 

  最讓我煩心的是,我沒有任何奪取日陽璧的法子。現下清寧宮外被守得嚴實,我不可能外出尋芻擎。想當然,芻擎縱有飛天遁地之能,卻也無法闖入。就算是赤月當空之時,君洛也定會派神將密守。而當我的預將之能回復後,君洛就更不可能准我隨意出外。

 

  這進退兩難之局,該如何是好?

 

  看著我心煩意亂之態,陌玉便問:「您有何煩心之事?」

 

  我因為日陽璧之事,煩心三日,正想問問陌玉關於冥界的物事。

 

  「你記不記得,冥界似是有樣花草具有強勁的迷幻力?」我回問。

 

  「您這麼說,倒讓我想起一樣物事……」陌玉輕蹙眉,似是想到什麼,「應是那殣花……?靈體入輪迴道,為免其再有任何前生之記憶,道旁總是會種植著具有麻痺效果和迷幻力的冥界之花。」

 

  「對,就是這殣花。」我頓時豁然開朗,「若能取得這殣花,倒也用不上芻擎那老賊的殍魂粉了。」

 

  陌玉這時竟有些氣了,「您……還是想奪日陽璧?」

 

  被她這樣詰質,使我更加愧疚──我無非是不想奪日陽璧,但卻只能慘然一笑,「橫豎都是一死,倒不如奪上日陽璧救幾條命。」

 

  「您總是往死胡同裡想,總還是有他法。」陌玉看著我長嘆口氣,「若是要殣花,倒也容易取上。」

 

  我不禁急問:「可否替我帶回?」

 

  「不能啊。」陌玉搖了搖頭,雙眼盡是無可奈何之色,「定是不能的,妾是一定要拒絕您──因為妾這樣幫您,只會害了您。可若不幫,又怕芻擎釋放萬千妖物,夷平神界。您也給陌玉出了道難題啊……

 

  我雖不忍看見陌玉這般情態,卻也只能自嘲道:「我死不足惜,於神界、於這三界,一點助益也無。可大哥和澟哥哥,能夠掌治且管理冥界,怎麼說,用我的命換他們,總比見死不救來得好。」

 

  「真是說不過您……」陌玉拉起我的手,彷彿是不能再見我似的決絕之態,「替您取殣花,是第一次、亦是最後。往後若是跪著求妾,妾也斷不會答應!」

 

  我苦澀地笑了,「明白了。陌玉能夠今日就動身回冥界?」

 

* * *

 

  赤月現空便是今日。

 

  君洛在清早時,便派了一大群的神將前來守在清寧宮前。我一個人則是有些落寞地待在宮裡頭,陌玉尚未從冥界回歸;而君洛又因為同我鬧僵,更是不會進清寧宮陪我。

 

  我俯首望著頸上的探機晶珠和月陰璧,心頭越發惴惴不安。誰能想到,幾旬日前,我不過是再平凡不過的冥界公主;如今卻是一位身負異能,且還持有月陰璧的歹惡神后?

 

  我一個人發著荒,拄著下頷,憑藉軒窗看著天色,心想還早著。那霽藍的天穹如此之美,只是我還能看著這樣的景致多久?一日、旬日、數月還是年?我輕聲笑著,真的是沒多少時間了,這幾日必須得尋到暫緩蠱毒的方子,緩解他們的心蠱才行。

 

  其實我也想放棄的,因為心頭總是不斷地有聲音告訴我:我定是無法狠下心傷害君洛,只為奪到日陽璧。

 

  可現下之況又如何能順著自己的意?

 

  「娘娘,時候到了。」

 

  一道顫畏的聲音從宮門外傳入,驚醒我陷入的苦痛思忖裡。我站起身,伸手握住胸前兩件極其貴重的物事,勉強撐起笑臉,將宮門掩開。

 

  方才發話的神侍見我已出,便上前要領我進轎,我立刻擺手要他先別急。

 

  我拿眼逡視四周,只見神兵神將上百位守在清寧宮前,卻獨缺著心頭念想的身影。心緒又添幾分苦寞,我朝那名神侍撇起一道強笑,自己便要進入轎子裡。只是手先掀起簾帳,還未入內,就被裡頭的人用力拉了進去。

 

  我驚地就要喊出聲,那人卻猛地摀住我的口,不讓我作聲,「靜默!」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鬆開手,「以為我是那紫荼登?」他的語氣滿是輕蔑。

 

  而我卻沒什麼說笑的力氣,只是靜靜地凝著他。

 

  君洛似是因我的反常之舉而顯得赧急,立時撇過頭不正對我。我知曉自己還未獲得他的諒解,他這般行止再平常不過,但心還是像被利刃般剜痛。只能垂首,強逼自己看向胸前的探機晶珠,藉以忘卻方才之事。

 

  這時轎子開始策動。搖晃而狹密的空間,盈滿悲怛,對我來說無非是種折磨。

 

  「不說些什麼?」君洛不知是自言自語,還是在問我,「沒見你的這三日,我倒是過得挺快活,麻煩事少了不少。」

 

  「是嗎。」我勉強一笑,君洛卻不知為何動怒了。他用力把住我的肩頭,將我的身子用力一扳,好讓我能正對他。

 

  被面具區隔的雙眼,似是因為我一句無關痛癢的話,格外盛怒,「是覺得我不過是在欺騙你,覺得有趣的緊了?還是覺得我賭下真心真是愚蠢至極?」

 

  我搖搖頭,看見他這副樣子,濘苦加劇,更是痛到說不出一句話來解釋。

 

  「我總算是懂父親那時的心情了。」

 

  「君洛……」我顫抖著唇,甚至雙眼就快淌下淚,「我對你說什麼,如今你是完全不信了。但我們能不能,別再這樣子?不然我的心真的很疼、很疼──」

 

  「很疼?」他輕笑了一聲,指著他的心口朝我吼道:「我這裡,肯定比你的痛上幾千、幾萬分。你又如何明白?你又如何知明我的心頭之痛?」

 

  我急握住他的手,想讓他冷靜些,「我確實不明白,但我會試圖明白的。」

 

  君洛卻甩開我的手,低吼:「多說無益!」

 

  我顫抖著身子,說不出一句話來。看著他鐵下的眥裂雙眼,我竟不顧他的反對,伸手緊緊環抱住他。哪怕被推開、哪怕被他責備,現下我只是想抱住他,好解我心頭無垠痛楚。

 

  君洛雖是一震,卻依舊沒看向我,只是質問道:「你在我心頭下蠱了?怎樣都揮之不去啊。」

 

  我只是微微一笑,擅自將他的面具給摘下。

 

  君洛立時緊起眉心,正要責備,卻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凍住了──我捧住他的臉,朝他的唇上一吻,沒有交纏的情意,只有傷徹的心緒在彼此間流轉。

 

  我離開他後,將他抱得更緊,這時我也顧不得柳青的魔音咒術如何擾心,逕自直白的說出我對他的感情,「我……直到命盡之時,心頭至愛之人,永遠是你。我愛你……

 

  君洛原本澈明的眸子,頓時染上層朦朧,他深深地望著我,深怕這一切就像夢境般虛無飄渺。他伸出大掌撫上我的臉,苦澀地笑了,「我就當作這次是你的真心之言……

 

  「我能證明我的真心!」我撇起嘴角,無奈地笑了笑,「聖上,恕妾失禮。」

 

  我兀自環住君洛的頸子,長吻住他,只希望他能明白我的情意。而君洛也不再不為所動,他伸出精壯的雙臂緊攬住我,輕輕回吻著,而後越來越深入。

 

  幾近纏綿之時,外頭一道聲音打斷了他的動作,「啟稟聖上和娘娘,淨地已達。」

 

  君洛沒有答話,只是將落在轎椅上的面具重新戴上,緊握住我的手拉我出轎。看到外邊的律無幻後,他擰起眉斜了律無幻一眼,似在埋怨,「你總是打斷本王的好事!」

 

  此時律無幻竟笑了,「聖上能夠重歸於好,好事晚些也不遲。」

 

  君洛則是低低哼了一聲,沒理會律無幻的玩笑話,拉住我往淨地的更裡邊走去。我環顧四周,卻發覺這裡的梅花比初來神界時更加美麗了。

 

  君洛又拉著我走了好一會,才停在一處正巧能清楚瞅見赤月之地處,並對上百名神將命令道:「護守淨地,絕不容任何人擅入!」

 

  他朝天際一望,似是認為赤月已至最近處,應是要開始解封。我執起晶珠,卻不知該如何做。這時他握住我的手,低聲道:「等會兒解封之時,絕對不能鬆開我的手,明白?」

 

  我點點頭,回握住他溫厚的掌心。抬眸往天際一瞅,那赤月就像沾染鮮血般詭譎,彷彿昭告著不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utzai&aid=928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