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番外二 欲取雙璧墮百世
2013/07/31 22:29:25瀏覽195|回應0|推薦2

【番外 欲取雙璧墮百世】

 

  冥后從楛靈山回來後,便有一名女侍慌亂地衝到她的面前:「娘娘,不好了!公主病情又加重了,全身出著冷汗,冥界裡的祀醫也找不出法子……

 

  甫一聽聞,冥后便飛也似地奔走到公主的寢宮。沙啞地喊著:「我可憐的孩子……

 

  寢宮裡頭的三位祀醫面色都十分凝重,一旁的冥神亦是惶惶不安。冥后穿越他們,來到了公主榻前,輕撫著她的額際。這小小的身子到底承受了多大的病痛,面頰竟無一點血色?

 

  公主知曉冥后趕至,便艱難地睜開雙眼,虛弱叫喚:「母親……

 

  「好孩子,母親在這呢。等會兒喝了湯藥便先睡下,好嗎?」

 

  「母親……我還想聽故事……

 

  「好女兒,聽母親的話,好好睡著。明日再給你講故事,可好?」

 

  「好……」公主勉強擠出笑容。

 

  等到公主終於睡下後,冥神和冥后便出了公主的寢宮。兩人相視無言,卻都面色凝重。

 

  黑髮少年也趕了過來,他是冥神之子,是將來的冥界之主,也是公主的兄長。因為過於猛烈的衝跑,他大吸了一口氣將呼吸調順,便逕自要往公主的寢宮走進。

 

  「慢著,寂兒!」

 

  少年沒有因為父親的叫停而頓住,仍舊執意進入。這時冥后便伸手抓住少年的手,有些惱火,「寥兒在裡頭靜養,別進去參亂。」

 

  「我想進去照看妹妹也不行了?」

 

  「回去!你還有一堆事要學著,別在這裡添亂。快回到滕先生那裡!」冥神威嚴的語氣卻阻斷不了少年的破門而入。

 

  「我不要,我不能留寥兒自己一人對付病症!」

 

  「真是……這孩子……

 

  冥神無奈地看向冥后,「一與寥兒有關,就完全衝動,一點也不像平日成熟穩重之態。」

 

  「畢竟寥兒是個乖巧可愛的孩子。」冥后無奈地笑了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還是去尋來雁飛天,讓他替孩子診治。」

 

  「這……好吧。」冥神無可奈何的答應了。

 

  至今他還是沒有對任何人說出公主病症的主因,而知曉公主不尋常之事只有三人:一是他,二是當年那名年邁女醫,三是名喚玄道的老者。

 

  他心裡想,如果是雁飛天的話,或許能有效地讓公主的病症壓下,只要再撐過五十年,那孩子就可以安安穩穩地過活了。

 

***

 

  冥后風塵僕僕地來到被黃沙掩蓋的草房前,大喊:「雁大哥!」

 

  過了許久,木門還是沒有任何的反應,冥后也不管裡面是不是有人。長腿一伸,就往已經有些舊的木門踢去。當然,木門就啪地打開了。

 

  裡頭的男子卻一副悠哉之態,啜飲著茶,絲毫不為所動。

 

  「雁飛天,本宮有一事相求!」

 

  「唉、怎麼開頭就是用冥后的語氣?」

 

  冥后也不經雁飛天是否同意,便逕自坐在木椅上,「希望你能替公主診治,病情已經不是任何方子能壓下了。」

 

  雁飛天輕皺眉,「冥界那三大德高望重的名醫都無法診治了,我區區一介默默無名的雁飛天如何能治的了公主之症?」

 

  「雁飛天!」冥后已經急惱了,「我要如何你才願意出這破草房?」

 

  「嘖,竟說我這安宅是破草房。」

 

  「別說閒話!」

 

  「好好、看來是事態已經很緊急才會來我這吧?」

 

  冥后隨意執起一盞茶便痛飲下,「這不是當然?」

 

  雁飛天站起身,理了理衣袍,拿眼示意冥后,「那走吧?」

 

***

 

  冥后惴惴不安地,佇於榻前看著正被診治的公主。

 

  只瞧到雁飛天面有難色地把著脈,而後眉頭皺的更緊。冥后忍不住問話:「到底是什麼病?為何至今找不出根頭?」

 

  「症狀諸多,頭暈目眩、絞心、無力、面無血色、抽搐冷汗、喘急……

 

  「別說了,這些我都知曉,說重點。」

 

  「這麼些年了竟然還是這種狀態……這小小軀體卻還能挺住?」

 

  冥后無奈地點點頭,「她還能忍住實在是很令人心疼……

 

  「並非心病、也非傷寒、更不是哮症。」

 

  「那到底是什麼病?」

 

  雁飛天嘆了口氣道:「大概是身體少了樣什麼?」

 

  「你這是何意?」冥后愕然,「莫不是少了什麼臟器?」

 

  雁飛天再次端詳著公主,「這也不好說……總不能剖開她的身體。但是照這樣子,如果還是找不出病根,大概時日也不多了……

 

  「你──」冥后因為雁飛天的一句時日不多而急火了,「就算時日不多,我也會讓這孩子活得比任何人都好、都長。」

 

  「伊伊,聽我一句。公主是命數將無者,我也無能為力。你現在要做的是好好陪在她身邊……

 

  「你的意思是要我眼睜睜地看著她死去?」

 

  雁飛天沙啞道:「我真的無能為力。能開的只有桃果這個方子暫緩病症,可是什麼時候會壓不住病恙我真的不曉得。」

 

  「你走吧……」冥后垂下眼,呈現的是一副黯然銷魂之態。

 

  「別做傻事,伊伊!」雁飛天離去時還不忘叮囑。

 

  冥后沒有親自送走雁飛天,而是留在榻前,溫柔地撫著公主的臉頰,滿足地笑了。

 

  「孩子,母親不管如何,一定會讓你活的長久的。」這是冥后離去前對公主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

 

  「真是久違了,聖上?」冥后碧眼凝著神王,嬌豔地笑了笑。

 

  神王也回給她一個俊朗的笑意,「喔?堂堂冥后怎會來此淨地?」

 

  「想著近幾日閒暇,便前來神界遊歷一陣,順便想瞧瞧多年老友和他的兩位儀表堂堂的兒子。」

 

  「真是如此?奉承的話就別多說了。」神王換了個令人摸不透的眼色,「涼伊伊來此神界可不是前來遊歷這麼簡單吧?」

 

  「還真的是怎樣都瞞不過你。」冥后也不裝腔作勢了,「談一場交易吧?」

 

  神王露出深沉的眼色,「這麼多年了,還是認為我對你是有求必應嗎?」

 

  「君杰對涼伊伊難道不是有求必應嗎?」她嫣然一笑。

 

  「那也是在你與冷空成親之前。」

 

  冥后望著冷下臉靨的神王,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眼色。她伸出柔荑般的纖手,執起神王的下頷,輕笑著:「先聽我說交易的內容,再來決定你是否答應,如何?」

 

  「那我便聽聽看你的陰謀詭計。」

 

  「呵,別把我說的像惡女。」冥后將手收回,正色道:「我想要的很簡單,陰陽玨。」

 

  神王聽到「陰陽玨」這個詞先是一震,而後是輕蔑地睨著冥后,「你覺得你有什麼物事可以同本王交易這陰陽玨?」

 

  「我的身體如何?」

 

  神王以為自己聽錯了,但是他瞧見了冥后異常認真的表情,反而失聲一笑:「殘花之姿,本王何須稀罕?」

 

  「是嗎?」冥后無奈地笑了笑,「看來是我自作多情啦,你說你喜歡柳青是真的哪。」

 

  「你──」神王一時語塞。

 

  「我?我怎麼了?看來談判破裂,我也不好破壞你們夫妻間的情感。還有啊,我也是有夫之婦。唉,一時被女兒的病情沖昏頭,方才所言就當沒發生過吧。」

 

  冥后朝神王揮了揮手,轉身就要離去。

 

  「慢著!」神王立刻抓住冥后的手。

 

  冥后嘆了一聲,「君杰,我方才是玩笑話,別當真。」

 

  「這些年來……」神王緊握住冥后的手,低啞的嗓音充斥著悲傷,「這些年來,你從來不過問我的事,也不明白我是怎麼過活的?」

 

  「不需要知道不是嗎?且你本來就是同虛泠有婚約的,我不過是替她上陣而已。這麼久了,你怎麼還在掛懷?」

 

  「我直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何你會選擇冷空?」

 

  冥后輕嘆,「不需要明白的,反正我就是喜歡他那個樣子。」

 

  「你明明起初是心繫雁飛天……

 

  「夠了,君杰!有完沒完,別把成年往事都拿出來茶餘飯後!」冥后斜眼瞪著神王,氣惱的樣子卻令神王笑了。

 

  「我啊,依舊是傾心於你。柳青不過是利益聯姻……

 

  「真是過分啊……」冥后質問道:「那麼冉彌香呢?」

 

  「她……我只是把她錯當成你。」神王苦澀一笑,「我記得雁飛天和冉彌香本是有婚約的,不是嗎?」

 

  冥后因為神王一再提起那個名字而怒惱著,「一再揭人瘡疤真是死性不改哪。事到如今,你還想要做什麼?」

 

  「你的交易,我答應了。」

 

  「什麼?」

 

  「我答應了。」神王把住冥后的肩頭,「即使知道是場交易……

 

  「等──」冥后被神王突如其來的話反應不過來。

 

  「你想反悔嗎?」

 

  她卻露出了一副悒悒之色,「真可悲啊,我們倆。」

 

***

 

  榻上,昏睡的神王頸間上掛著一件物事,無非是陰陽玨。

 

  他們並未雲雨,冥后只是對神王下了迷幻術,令他昏迷幾個時辰。她將神王頸間的陰陽玨取下,低聲道:「君杰,到頭來我還是不停地利用你……但是為了冷空,為了我的孩子,即使令你恨我,我也心甘情願。」

 

  她伸出手撫上神王的臉面,「我果真是名惡女,倒是讓你說中了。那麼,再次相見可能就是我下界之時了呢?」

 

  冥后緊握住手上的陰陽玨,使上靈速之法,便要往乾坤洞奔去。

 

  一路上並沒有任何的神將,此事令冥后心存疑慮。但是因為事態緊急,冥后也顧不得古怪,便一股腦兒地直衝乾坤洞。

 

  慘了,真的慘了。

 

  冥后在抵至的那一瞬間便凍住了,乾坤洞前竟全是神兵神將?難道是誰知曉她的謀劃?

 

  冥后還沒想明白,一道熟悉的嗓音便震懾住她的身體,「給本王拿下冥后!」

 

  「等、慢著──」她還來不及抵抗,全身就被下了束縛術,身旁還立時出現兩位神將擒住她。

 

  神王臉色扭曲、怒目攢眉,大聲喝道:「罪女涼伊伊,以身誘騙本王並竊取陰陽玨。罪不可赦,觸犯天條──判下界百世輪迴!」

 

***

 

  冥界,輪迴祊。

 

  自從上次冉彌香因為誕出雙生子視為異端,而遭貶下人界千年後。時隔百年,這次竟是她涼伊伊被押上禣台接受審判。

 

  下詔宣判的人是神王,處置她的人則是她的夫君。

 

  背負「身誘神王,竊陰陽玨」的罪名,彷彿她這一生似乎都毀了呢?神王的表情似乎比她還難受,但或許也是帶著報復心態才拿下她的吧?畢竟神王一點利益也沒從她那裡得到。他,就算再怎麼傾心於她,利益還是最重要的。

 

  而冥神的周身似乎籠上層濃濃的黑霧,令人摸不透他的心情,垂首完全沒有看像冥后。是生氣了?還是不忍處置?

 

  「母親!母親!」

 

  冥后打了個激靈,那是她心心念念、最心愛的女兒的嗓聲。可是她沒有臉看向女兒,因為她不但沒有坐上震天石祈願女兒的病情好轉;甚至背負著難聽的罪名,下界百世輪迴……

 

  「冥神,時候到了。」神王催處著她的夫君盡快處決。但是冥神卻像是根木頭般一動也不動。

 

  冥后知道他於心不忍,所以刻意激他,「王上,臣妾巴不得在下界快活百世?怎還不速速處決臣妾這放蕩之女?」

 

  「母親──」

 

  冥后抬眸的瞬間便後悔了,因為夫君竟然掉下淚來。而她的孩子們,全都哭了起來,尤其是她那最心肝的公主……

 

  「可能要過很久才能見呢。」冥后似是自言自語,「寥兒一定要好好的活著……千萬、千萬不能死去啊……

 

***

 

  而親眼望見冥后被處決的公主,當場昏去。自此,她不再有過去和母親的記憶,只有對母親無限的恨意──因為她是身誘神王的放蕩之女。


2013/7/31 將會陸續把舊文的邏輯BUG更改,但是速度不會很快,等到全部修正才會再有新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