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八章 道是無情還有情
2011/07/28 15:50:01瀏覽409|回應0|推薦8

*久違的更新,卡文卡很久,或許這章是因為中間界線,才這麼難打吧。我連章節名都改了三次才好。

 

  以前父親總說天命難違,我直到現在,才明白說出這句話的苦澀。

 

  天乾殿,其實就是祭祀歷代神王祖輩的殿壇。律無幻將我送到天乾殿後,立馬就離去。只留下我一個人怔怔地望著莊肅的祭碑,還有落寞的黑色身影。

 

  他身上的那套黑色袍子,把他襯得彌加淒苦。

 

  我走上前想說些什麼。那些莫名的歹毒心思,早就拋卻九霄雲外。我難過的時候,他願意陪著我;在他心情不快時,我也該伴著他,而不是日夜想著陰陽玨。

 

  陰陽玨──我還是,暫且按下。

 

  「君洛……

 

  他回過頭,雙眼冷漠,就好像第一次在淨地見到他那般,讓人不敢親近、讓人懼怕。甚至,是把我當作罪人般的眼神。半晌,他才回了句,「你怎麼來了?」

 

  「是律無幻帶我來的。」我對他突如其來的冷淡感到心痛。

 

  他沒有戴著面具,整張臉就像律無幻所說的,極度的悲痛。什麼事會令他如此?我真的想不明白。君洛沉著一張臉,冷冷地問:「有要事尋我?」

 

  「我……

 

  他那種淒冷的語氣,有幾分熟悉。我忖了忖,才想到之前他撞見大哥發狂對我的舉止時,也是這種樣子。氣憤和淒苦交雜在一起的複雜神態。

 

  我一定是做錯了什麼,才會令他這般。

 

  他扭過頭,像是厭惡再看到我,「天晚了,若無事,你且先回宮休息吧。」

 

  「我……」還是說不出什麼來。內傷未癒,我因為過分的著急,氣險些喘不過來。我用力咳著,沾染著滿口的腥鹹味,鮮血便從嘴角流了下來。

 

  君洛的表情立時變了。

 

  他伸出大掌朝我的胸口灌入一股綿亙不絕的真氣,腔臆打轉,一股如暖流般的氣泛在胸口,緩和我的內傷。他似是想起什麼,掏出一只囊袋,取出一顆赭紅的丹藥,「快服用!」

 

  我愣愣地望著他手中的丹藥,不免有些疑惑,他知道我受傷了?

 

  他蹙起眉,要我趕快吃下它,「良藥苦口,不想死的話就趕快服下。」

 

  我強笑著,伸出手想要接過他手中的丹藥。可是周身虛軟無力,連抬手都有困難。君洛見著我狼狽的模樣,冷笑一聲,將丹藥送入他的口中。我軒起眉不明白他的舉止,下一刻,他便捧住我的臉,狠狠吻住我,送藥入口。

 

  沒有一點纏綿的意思,只有恨和憤。

 

  我僵直了身子,還沒回復過來。口中的藥早已化開,卻不如他所說的苦。或許苦的是,我們吧?

 

  「你來這裡找我,是想要這個吧?」他乾笑了聲,「我是不是做得不夠好?」

 

  我自是不明白他在說些什麼,但從他眼底的沉痛令我的心好疼。他厭惡我了?如果是這樣,那是再好不過了。他對我無情,我也不用滿心愧疚,奪日陽璧就更容易了不是嗎?這不是最好的結局嗎?

 

  而我竟然這麼懦弱,知明他討厭我了,就想一走了之,「我……先回宮。」或許先不見他,理好自己的心緒後,就不會這麼難受,就能開始奪日陽璧了。

 

  他厭我、他恨我、他氣我……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如此不就能心安理得的搶奪日陽璧了嗎?

 

  可是,我還是流淚了。

 

  我撇過頭,趕緊將面上的淚漬抹去,萬不能被他看見我哭的樣子。

 

  「別走!」君洛從後頭擁住我。我苦澀地笑著,似乎永遠也離不開他。

 

  君洛將我轉至他的面前,看見那雙淒苦的眼,我整個人好像墮入了萬丈深淵。他沙啞著嗓聲,說著的一字一句都是痛意,「在你心頭,是不是從來就沒有我?」

 

  「不是的。」我失聲地答。

 

  「難道不是我自作多情?」他的問題,就像把鑿刀,刻著我的心。到底誰才是自作多情,誰擁有誰的心,又有何人真的明白過?

 

  君洛當然不是自作多情,因為我喜歡他、我愛他。可是我不能說出這句話,因為我們沒有結果。既然沒有結果,何必讓我們兩個人陷入情海,脫不出來?

 

  縱使我想噤默,自己的嘴卻早已辯駁,「不是的!我的心頭就只有你而已。」

 

  「沒有他人?」這句話使我震地一下。當他問出這個問題的同時,心裡已經對我百般的質疑。而我這麼真切地對他說,換來的卻是他的不信任。

 

  我忍住心痛,堅定道:「沒有!」

 

  「沒有?」他低冷地笑著。

 

  好像我所說的一字一句都是謊瞞、都是騙局。君洛再也不能信任我,而我卻找不出原由、找不出自己的過錯。不能明白,我究竟是哪裡犯著他了。

 

  我也起了一絲的怒意,「不信嗎?」

 

  我同他鬧僵了。天乾殿這裡我似乎一刻也待不下。我推開他握在臂膀上的手,兀自要離開。他卻不放手,緊拽住我,嘶聲地喊著:「你是想讓我死是不是?」

 

  我怎麼會希望他死呢?我只是不想待著,再待著,定是會讓他生厭的吧?

 

  「寥兒,我真的受夠了……如果你方才的話是真的,就不要、不要離我而去!」

 

  就是那雙漂亮的眼目使我動容,也是那雙淒苦的眼目使我心痛。我的身子不自覺地定住,看著他那副悲愴的神態,還有鏗鏘有力的話語,再也不想遠離他了。

 

  「我不走。」在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他已經伸手要將我擁住。可是我明白,這裡是神聖的祭殿,萬不能容我們在此卿卿我我。我握住他的手推下,「我們到別處談。」

 

  似是因我的拒絕而惱怒,君洛又冷笑了起來,「在哪又有何差別?你什麼時候又變得這麼矜持?」他的這句話令我碎心,但我還是強作笑容,將他拉出天乾殿外。

 

  我自嘲道:「在外邊我比較自在。」

 

  君洛沒理會我的自諷,表情些略古怪,東張西望的。我這時才明白,他沒戴上面具,「我替你取罷?」

 

  「不用。」他輕皺起眉,「這裡離映日殿有些遠,還是到玅英宮吧。」

 

  君洛拉起我的手,便要往前,可我想回清寧宮,便急喊了聲,「等等!」他的心情本是不好,被我這個一叫停,眉擰得更緊,「不想去是不是?」

 

  「玅英宮又是什麼地方?」

 

  「君清的寢宮。」

 

  我軒起眉,實在是不了解為什麼君洛要帶我到君清的寢宮。他見我滿臉的疑惑,輕輕地笑了起來,「她幾乎不曾住過那裡,清園才是她的居所。」

 

  我輕嘆了口氣,今日就順著他的意吧。

 

  步行至玅英宮時,君洛的頭一直是低著的,雖是天色晚,夜也深得多,守值的神侍亦是寥寥可數,但他還是將頭壓到最低去。我走在他的前面,還是擋不了高佻的他。

 

  總算是到了玅英宮,我卻在宮門外沒有進前。主因是胸痛與咳癥,內傷雖是好上許多,但咳症未減。我咳得一步也走不上去了。君洛半拖半拉將我帶進宮裡頭,我喘口氣,腳步停了下來。

 

  「過來!」他已經坐在床榻上,雙眼放著冷光。

 

  初時見著他那雙冷眼,會讓人懼怕,可是久了之後,替代的是無垠的酸楚。我頹喪且蹣跚地走到床上坐下,已經摸不清胸口的痛是心痛抑或是內傷。

 

  「褪衣。」君洛淡淡地說了句,好像這件事稀鬆平常。

 

  可我卻不由得瞪大雙眼,「什麼?」

 

  「你想到哪兒去了?」他勾起唇角笑著,往我的眉心一點,「你受傷了,我要傳真氣與你……

 

  我插了話,「你如何知曉我受傷?」我萬分驚訝,從外觀上應是瞧不出端倪的,因為連律無幻也沒察覺內傷之事,為什麼君洛單憑眼目就會知道?還有,從我去天乾殿找他時,他給我藥丹,也是因著我的內傷吧?

 

  「你都咳血了,還不是內傷嗎?」他的眉頭鎖得死緊,顯然有些惱意。可我還是不大相信,咳血不一定是內傷,也有可能是患病。

 

  君洛輕嘆口氣,「快褪衣,難不成你想悶著不成?」

 

  我有些不情願、赧怯,一邊解開衣釦,一邊問著,「是不是著衣會滯悶,效果便不好?」

 

  「是……體溫過高會壞了身子。」他忽地輕笑,「你在我面前,寬衣解帶倒是挺利索,半點也不含糊啊。」

 

  心沉沉地痛了。

 

  這句話就像是刺般,扎得我千瘡百孔。他灌入真氣時,身子照理說是暖烘烘的,可我卻感到一陣寒涼,或許是心冷造成的。只是我還是不能明白,我的過錯,那個讓君洛變成冷漠的原由,到底是什麼。


2013/8/28 修稿

我要據透我要據透,你們覺得女主白癡,可是如果我是女主,當下誰會知道犯了什麼錯

阿犯甚麼錯,作者也不需要講明,你看君洛那樣子就明白她到底犯甚麼錯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