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章 無人為情作預解
2011/08/17 21:02:11瀏覽536|回應0|推薦6

*拖延了16天的卡文之章,不是我懶惰,實在是因為卡文卡的好想哭,總算在今天生成了。然後大學上了很爆肝的服設,未來的更新真是令人無力......但我還是會好好加油

  

  君洛滿目淒涼,逕自坐在我身旁,撫上我的面頰,「原是下定主意不想原諒容忍,可我的心,還是不顧一切地想要和好。」

 

  「我到底做錯什麼……?」我無力地吐出這個問題。

 

  「你的錯……或許是我們都有錯。」

 

  我只能沒用地給他一句,「對不住。」

 

  君洛攬住我,似乎不想再為這個問題打轉了,「答應我,哪怕只有一點,在你做任何事前想到我。你不會知道被心愛的人中傷是多麼難受……」

 

  我將眼角的淚揩去,「你還是不信我嗎?我答應你……」

 

  我凝著他,不清不楚的過錯和下迷藥的愧疚,雙重打擊下,我早已累得癱軟。可我還是強撐起自己的身子,仍舊不明白殍魂粉怎麼還沒起效用。

 

  為什麼同他在一起,我的心就會無端發疼?

 

  我的心思仍舊混亂不堪。

 

  君洛避開我的質問,不知是自言自語還是對我說話,「神界應有內細,幾日前原本封在荒牢的天魔脫逃。」

 

  我有些漫不經心,「那可怎麼辦?」

 

  多想對他說,那名細作就是芻擎,就是那個可恨的惡人逼我入絕境。可是我不能,因為我現在和芻擎可以說是同一陣線。縱使我多不想同他合作,可救大哥他們勢在必得,我已經走不回頭了。

 

  「再次擒拿天魔需要花時間。不過這些日子我會一直待在神界,要把那名細作拿下!」我聽著君洛逐漸有力的話語,他總算是回復了往日的威嚴,很是高興。可這時昏意更沉,胸口上的傷隱隱作痛,我蹙起眉,勉強挺住,「三界平和固然重要,但我只求你能平安就好了……」

 

  君洛沉聲道:「我最放心不下的便是你。」

 

  我慘然一笑,「因為我武底根弱,是個累贅?」

 

  「我不准你這麼說自己!」君洛對我低斥了聲,搖著頭道:「你身負探機晶珠,又是能預知來將的異人,無論武底多深厚,總會為他眾所垂涎。我想目前你的身分在神界還只讓人侷限在你是神后而已,若是你探機的事被傳開,你身處的每一個地方都是險境!」

 

  這也就是胤聿峉找上我的原由,只是我心頭仍有疑問,「父親對我說赤月現空,便是探機晶珠解封之機。只是我不曉得該如何做?」

 

  他鎖起眉心,「我明白,明日便帶你去見雁飛天。」

 

  我點點頭,眼皮很沉。想昏睡,卻因為殍魂粉未在君洛身上發生效用,而不敢就這麼睡下。這樣折騰著,我也不敢直接拿起殍魂粉的解藥要君洛服用。只能冒著冷汗,怔怔地瞅著他。

 

  我真的不想奪日陽璧了。

 

  君洛又揚起首,望著霽朗的月輪。我卻再也耐不住睡意,倒睡在他的肩上,昏睡前,還模模糊糊地聽到一句,「你到底是別有目的,還是真的愛我?」

 

* * *

 

  當我醒來時,清楚的明白自己又失敗了。

 

  到底是我自己的輕忽,還是內心根本一點也不想奪日陽璧?

 

  心中的拉扯隨著一雙手環緊腰身而暫時止停,讓我不禁浸淫在暖沁的懷抱裡。君洛已不像昨夜那麼慍惱,「胸口還疼嗎?」

 

  我輕輕搖著頭,一邊拿眼環視,這裡不像映日殿,也不是清寧宮。那麼昨晚,我和他確實是寢息在玅英宮了。

 

  「你先躺著,我替你取水。」君洛鬆開我,爬起身,眼看就要離開,我連忙抓住他的手,「我不想喝水,只要你陪著我就好。」

 

  他有些無可奈何,「好吧,陪著你。你是要我同你呆坐著,還是做些別的事打發?」

 

  「能有什麼事可以打發?」我不禁疑惑。

 

  「比如這個……」君洛突地湊到我的面門前,輕吐一口氣,「知曉我想做什麼?」

 

  我瞪著眼,動也不敢動。

 

  至今我還是抗拒不了他的一切,尤其是他的容貌,忘也忘不了。上蒼造物降靈時,還是多少有偏頗,君洛就是一個再明顯不過的例子。而我不但沒有機會命分,更是沒有資格去擁有他。我,只會害了他吧?

 

  只會令他一而再、再而三的遍體麟傷。

 

  我舉起僵硬且顫抖不已的雙手,推了推他的胸膛,「我──想再躺一陣子。」真的不能再承受他的好了,昨夜的失敗已是第二次,已經沒有時間容我再這樣耗了。

 

  君洛的雙眸瞬間暗了下來,「方才要我陪你,現下又想用藉口躲避我了?」

 

  「不是、我只是……」

 

  他的雙眉扭曲在一起,雙眼放著怒利,低吼道:「你總有千千萬萬個理由!說白了點,我們當初結親不過是為了兩界利益。只是我自己太過自以為是、太過一廂情願。你其實想和離的吧?只是因為那時同冥神說得慷慨激昂,現在打退堂鼓反而會滅了威風,不是嗎?」

 

  「不是……真的不是!」怎麼又開始了,好像我說的話、做的事都會點燃他的怒火,我不想拒絕他,可是再這樣深陷真的不好。我身上背負著,是三界的平衡和性命。絕不能再失敗。

 

  為什麼我總是無法狠下心,好好做個決定?無論是陰陽玨,還是對君洛,永遠都是猶豫不定。

 

  我焦急道:「不是……我從沒有這個心思,是不是我說的話已經不容你信任了?」

 

  君洛的雙眼掠過一抹輕謔,「的確。」

 

  我不知如何是好。此時的悶苦使胸口的疼牽動起呼吸凝滯,我用力一咳,唇邊瞬時泛起血腥味。

 

  「你……」

 

  「無妨。」我爬起身,勉強一笑,「你昨日不是說,要帶我去見雁大人?」

 

  君洛撇過頭,不曉得是為觀望日色,還是不想看見我的臉,他的語氣很冷,「先去洗漱,等會動身。」

 

  我苦澀地笑著,這或許已是我們現在相處的方式,只要說著話,輕者冷言諷語,重者吵騰。然而到最後,卻沒有誰能躲得過遍體鱗傷。

 

  我隨意梳了個髻,在宮外候著。此時君洛已經駕著一匹赤色駿馬來到我的面前,他伸出手,半是命令,「上馬!」

 

  而我並未握住他的手,因為我不想令他以為我什麼都不會,雙手拽緊馬鞍,使盡力氣,總算是靠自己的力量坐穩。

 

  君洛回過頭睨了我一眼,「你在逞什麼能?」

 

  我知道他定是不高興我並沒有接受他的幫助,可我想在離開前,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每件事,我不想依賴任何人。至少在我消失前,我會做的很多,而不是僅僅只有哭泣而已。

 

  我緘口不語,怕的是我若說錯話,會再次使君洛憤怒。

 

  君洛策馬前,將我的手拉環住他的腰身,「如果不想摔著,就抱穩。」

 

  我很想就這麼緊緊地環抱住他,那怕是藉著騎馬之機、那怕僅有一刻,可我最後還是慢慢收回手,抓住他腰邊的衣袍。我知道只要我再放縱自己的內心,我就永遠也挽救不回他們的性命。

 

  難的不是奪陰陽玨,而是對抗我那軟弱的心。

 

  馬速很快,每一個奔騰我都像是要跌落而下,我知道君洛多半是在懲罰我,懲罰我不聽他的一字一句。但我還是咬緊牙,緊抓住他的衣袍,雙腿夾緊馬肚,不想讓自己這麼無能地摔下去。

 

  等到君洛不再像方才那麼猛急地駕著馬,馬速漸緩時,我才見著一幢有些破舊的草房,處立在荒涼的黃漠上。風混著沙狠勁的吹嘯,君洛跨下馬,舉起手要將我帶下。

 

  我輕輕搖著頭,挪動著孱虛的身子,橫坐在馬背上。再次費力地頂住馬鞍,從略高的馬背跳下,只是我不向前時自己上馬時那般幸運,一個不穩,便摔軟在地。

 

  「你想逞能到什麼時候?」君洛低吼了聲,抓住我的臂膀,便要將我扶起。我不想惹他憤怒,但更不想讓他認為我除了哭以外甚麼都不會。我強起笑容,推下他的手,想靠自己的力量站起身,但還沒站穩就往他身上撲去。

 

  我趕緊後退一步,低頭不想讓他見著我頹敗的模樣。君洛這時早已怒上眉梢,立馬把住我的臉面,大吼道:「你又在打什麼主意?」

 

  周身傳來陣陣的刺痛清楚地告訴我是方才摔馬造成的,我忍住痛楚、忍住打轉在眼眶的淚,微微一笑,「我只是想知道能不能靠自己的力量上馬和下馬。」

 

  「然後呢?你摔傷了,難道我就會高興嗎?」

 

  我垂下眼,滿心愧疚,「對不……」我驚覺自己又要說「對不住」時,立刻摀住自己的嘴,「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不過,或許我也沒有以後了。

 

  君洛的雙眉依舊擰著,背過身不再面對我,而盈眶的淚,卻再也忍不住地落下。我到底在逞能什麼?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似乎都是……逞能。


2013/8/28 修稿

欲拒還迎、欲拒還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