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浮的島嶼(47)
2009/05/19 08:22:40瀏覽510|回應0|推薦4

  那天後和夢的關係是否更親暱?沒有,而且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也許是命中注定,爾後幾天老師幫我接了幾場野台秀的伴奏,每天都要趕好幾場,結束後總是立刻倒頭睡覺,直到四五天後我才又到酒店門口,卻等不到夢,轉回租屋處也是大門深鎖室內漆黑。連續幾天都是如此,我終於忍不住進入酒店詢問,才知道纏綿後隔天夢就辭去工作,也退了租屋,不知去向。

  我愛夢嗎?坦白說,時至今日依舊無法確定,只記得當時有很深的失落感,好像某件重要事物突然消失,生命因此留下無法彌補的空缺。我不斷思考自己是否做錯什麼,或說了什麼傷人的話才讓夢不告而別,可是我想了好幾天,還是沒能找到合理答案,找不到答案失落感就越重,最後終日惶惶不知所措,對任何事提不起興趣,彷彿回到梨山苗圃整天發呆失神的狀態。

  最初幾天我依舊每晚到酒店門口,明知道再也看不到妖豔身影下樓,轉到防火巷嘔出胃裡的酒,還是站在河畔到深夜,我知道等候不會有結果,卻不明白自己為何要等,只是無意識的想站在那裡。

  一星期後我收到夢寄來的信,信封上沒有發信地址,內容不長,字跡潦草,卻保留在心頭很久,直到幾年前才不慎遺失,所以至今只能依稀記得部份內容,變成我生命裡的另一項遺憾。

  『請相信我,說再多抱歉也不能表達我內心的感受,做這樣的決定很痛苦,對你對我都是折磨,如果要怪,只能怪命運不該安排這段緣。

  那晚是美好的,讓我覺得自己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幸福離我那麼近,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擁抱,一低頭就能蜷入你懷裡,但是你離開後我坐在床上很久,終於發現我們各自處於兩個不同世界,雖然能發出短暫且絢麗的光芒,卻像兩隻不期而遇的螢火蟲,不論如何努力,怎樣也不夠照亮整個夜空。

  你很好,是我遇過最好的人,卻太封鎖自己,像一本艱澀難懂的書,也許你有段我不能想像的過去,讓我無法窺知你的內心世界,覺得自己如此低俗和現實,活著卻只為了錢,配不上深奧的你。

  所以不要認為我是無情的人,不要,因為我真的喜歡你,你給我完全不同的感受,讓我明白人世中真的有無所求的關懷和愛。那天我從中午感動到深夜,最後決定帶著此生最大滿足離開,讓記憶永遠停留在最美的階段。

  也許某天我們會再重逢,希望那時我會有勇氣告訴你:

  謝謝你,想念你,以及,我愛你………

你我生命中的一場  夢』


  記得看完信後並沒有過激情緒,只是陷入失落與未被理解的遺憾中,很想告訴夢自己沒有她想的那麼好,她也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壞,如果真有錯,也只能怪宿命的安排,但人與人相處不需要凡事衡量過去與未來,有時看太遠反而是一種沈重,可惜這些話始終未能說出口。

  收信後幾天我就辭去餐廳和野台秀的演奏工作,不是對音樂和表演失去熱忱,而是綠竹盆栽旁的知音已不在,音符顯得空洞又沒有生命。

  如果認真細數,與夢認識到分開只有短短幾個月,但她卻在我生命中佔了很大地位,除了是我初嚐兩性肉體契合的對象,教我如何做愛外,她也是非常特殊的人,有宛如漫畫女主角的美麗臉龐,幾乎完美比例的身材,卻受環境改變人生觀與價值觀,我知道她不是為了錢出賣靈魂,而是不想讓靈魂困在泥濘裡,所以我常想,夢是悲劇,徹底美麗的悲劇。

  幾年後,某次受邀到酒店應酬,幾個男人在那種場合喝酒難免會找女服務生作陪,那時才知道並非每個女服務生都坐陪到結束,有些會一直轉枱,轉到最後都搞不清楚誰是誰。若非應酬需要,我不喜歡上酒店,除了自己喝點酒會想睡覺,那種場所總會讓我想起夢,以及她曾說過的酒店生態,男人用金錢物化女人,用獵人的姿態玩弄獵物,女人像隻弱小沒有地位又受傷的狐氋,為了得到首領眷顧與關愛,匍匐在首領面前為牠舔舐前足,雖然男人願意花錢,女人想賺錢,各取所需沒有所謂對錯,但這種付出與接收的方式總讓我感到悲哀,所以大部份時間我只是陪著傻笑,更不敢像友人玩到幾近瘋狂,身邊服務生換成誰也完全沒有意義。直到夜很深,深到沒喝酒也開始想睡覺,雙眼恍惚的看最後一輪女服務生轉進包廂,同樣打扮得像妖豔的狐狸精,眼神帶著媚氣,語氣充滿挑逗性,大概四位還是五位吧?我忘了,因為當時精神已經處於半彌留狀態,划拳聲和嬉鬧聲彷彿雙重催眠曲,讓我幾乎癱在沙發上,只能勉強裂開一條縫接受光影晃動,但剛進入的女服務生還是讓我精神為之一凜,並立刻擄掠眼睛,不是我色心大起想學友人玩個盡興,而是熟悉臉孔將飄飛遠方的靈魂勾了回來。

  我沒有看錯,那是夢。進入包廂後她坐到友人身邊,與我成L型對角,她們似乎已是舊識,一見面就打情罵俏笑鬧嬉戲,轉來陪我的女人就差沒整個人爬到身上,豐滿的雙乳不斷在手臂和胸口上磨蹭,滿嘴酒味嘟噥噥不知說些什麼,酒杯貼在唇邊硬要我喝,但我根本沒有心思理會,眼神完全落在夢的一舉一動。多年不見她看起來更有女人味,少女清純笑厴已經蕩然無存,但身材依舊曼妙多姿玲瓏有致,舉止比以前更撫媚,笑容卻更假,假得讓我立刻看穿胭脂底下藏著滄桑。

  夢沒有看到我,持續和友人嬉鬧划拳,雖然輕挑形骸是我前所未見,也破壞心裡美好印象,但我並沒有因此看輕夢的種種,反而為她感到悲哀,也為男人的自大感到可僧,並第一次明白原來夢賺錢如此不容易。

  幾分鐘後,我向友人示意交換女伴,他裂開大嘴狂笑,說老實人也開始要挑女人,為了慶祝我開竅無條件同意交換女伴,大夥也順勢起鬨,有人表示我若想多叫幾個或想帶出場願意請客,我沒有多做解釋,只是微笑看著夢,看她瞪著雙眼愣在沙發上,彷彿突然遭受嚴重電擊全身僵硬,手中酒杯激烈顫抖,濺出至少一半的酒。她就那樣僵在原處不知所措,最後還是友人催促才起身向我走來,眾人還交代要好好服侍,夢卻只是半低著頭,默默坐到我身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wenyih&aid=296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