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浮的島嶼(41)
2009/03/02 01:03:05瀏覽493|回應0|推薦2

  「聽說伯父來找你,我就猜到該是你離開的時候了,這兩天一直在等,因為你答應不會悄悄離開。」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一聲對不起。」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雖然我知道你很理智的控制自己,給人孤僻無情的感覺,但這就是你特殊的地方,所以我們誰也不虧欠誰,如果要怨要怪,只能怨認識的太晚和太早,如果在巧妹之前,或一兩年後再認識,我相信結局會更好,對嗎?」

  「也許吧,妳是令人心疼的女孩。」經過幾年的歷練,我相信自己的口才並不拙劣,但遇到感情的事就像喉嚨哽了一根刺,讓心中的感覺,腦裡的想法都無法表達。面臨每個重要轉折時,如果想法稍有偏差,決定往另一個方向前進,人的命運會不會因此改變,遺憾的事是否不會發生,結局會不會讓自己更滿意,還是繞了一圈後結果還是一樣,該愛的還是會愛,該痛的還是會痛,該遺憾的同樣會抱憾終生,因為人永遠無法逃過命運的安排,就像老師父說三世因果總是要了,前世的因是今世的宿命,所以我真的不能懇切的說出答案。「如果當初拒絕當學徒就不會認識蓮姊,如果能念夜間部就不會認識老師父,如果巧妹沒有突然過世我不會去梨山,如果沒有半途下車就不會認識妳,可惜如果只是如果,一切似乎都環環相扣,少了任何一段就構不成我的人生,就像我注定要來填補妳人生的這一段。所以我的確不知道誰對誰錯,甚至懷疑倒底有沒有對與錯的問題。但是天地若有靈,祂會證明我確實喜歡過妳,只可惜命中已注定開始等於結束,而且別無選擇。」

  「有這句話我就很高興了,它是我有生以來聽過最甜蜜的話。」菁依舊保持笑容,並企圖做出愉快滿足的表情,但是我知道她做不出來,因為她的雙眼已經泛出光芒,只是一直在強忍,忍得讓我有點心酸。「你讓我明白不是白頭偕老才叫做愛,不是轟轟烈烈才叫做真誠情感,攜手相伴不一定無怨無悔,淡淡的留在心中才能永生難忘,就像你和巧妹,也像我們,所以我應該感謝你讓我體認感情的另一種境地。」

  「我沒有妳說的那麼好,也沒有妳想像的那麼浪漫,我只是一個不懂珍惜把握,不知道如何保護對方的人。有一天妳會遇到比我更好的人,他會疼妳愛妳,滿足妳所有夢想,給妳最溫暖的臂膀,不會讓妳受傷。」

  「會嗎?」菁別過頭看向窗外,我卻發現她悄悄拭去第一滴淚。「你不瞭解女人,有些女人認定某段情感後,不會再輕易接受別人,就算可以,也只是填補一時空缺,永遠也無法取代原有那段情,它會深埋心底,在每個想念的時候偷偷想起,直到死亡一起埋入土裡。」

  我該如何回答呢?笑她傻或笑她痴?不能,並非我心腸仁慈無法殘忍,而是想到自己不但依舊陷在巧妹的漩渦裡,還拒絕已經伸到面前的手,也許我沒有那麼偉大可以保持這種情緒到天長地久,至少此時無力對菁反駁。

  「會,天神會眷顧妳的純真,讓妳的人生更繽紛有色彩,現在妳只要好好調養身體,因為我相信這一天很快就會來臨。」不可否認,這段話是無意識的敷衍,就像探病時告訴病人一切都會好轉,只要繼續堅持和努力就能戰勝病魔,卻沒有人願意說下一秒會不會讓堅持和努力潰敗,但我不得不如此說,因為菁太孱弱了,瘦得像一縷幽魂,而且幾乎透明。

  「希望能像你說的那麼幸福美滿,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今生我都不會忘記你,雖然它很淡,卻很美好,美的讓我不能忘記。」

  「我也不會忘記妳,因為妳是我生命的一部份,永遠無法切離。」這是事實不是敷衍,不管和菁能否算上一段情,至少她已寫成我生命的一頁,少了她就不能算完美。

  「你會寫信,打電話給我嗎?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生活就緒後我會跟妳聯絡,有機會上來北部一定來看妳,我們還是好朋友,今生今世不變。」本來想再加一句,「如果有來生,我會珍惜妳,只要我們能相遇。」但躑躅後還是沒能說出口,未來已經渺茫得像一團霧,我怎能輕易許下來生約,那只是不負責任的安慰而已;但是那剎間,我確實有過這個念頭。

  或許是巧合,當初走下公路局班車時正值黃昏,此時竟又是夕陽斜灑之際,每樣物品都罩上淡淡金黃,影子連接影子,拉得又細又長,彷彿陰鬱又連綿不止的離愁,但這也暗示待越久會越難割捨,最後可能變成化蝶的祝英台與梁山伯,所以我指向窗外示意天色將暗,請菁代為向她父母致上我的感謝與不捨,這個動作卻讓原本強撐笑容的臉龐瞬間收斂,雙眸的光也變得哀怨,而且宛如飛箭深深刺入我的心臟,讓我的心跳失律呼吸失序,嚴重覺得四周完全沒有氧氣,於是我重新武裝自己,並戴上虛偽又可笑的面具,以免讓自己陷溺在強大的哀愁裡。

  但是我失敗了,因為沒有人能戰勝哀怨眼眸和兩行款款發光的淚,那個力量太大,可以擊垮所有偽裝,並厭惡自己如此殘忍,所以我伸出有點顫抖的手,想拭去那兩行令人心酸心疼的淚,但手指還是在她臉頰前停止,因為我不忍碰碎那張臉,只能轉而緊握同樣顫抖的手,請她好好照顧自己,若有緣他日必能再見面,然後狠下心來撐起身體準備離開,但菁卻用力拉住我,悲悽悽,淚流滿面的拉住我。

  「可以抱我嗎?你從來沒有抱過我,從來沒有………」

  任何人在此時刻都沒有拒絕的理由,也沒有人能不在此種氛境中融化。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將菁攬入懷裡,把她的頭靠在我的胸膛,嗅聞彼此的不捨與難過,菁也用力反抱我,很用力很用力,好像要將她的身體融入我的身體,讓我們的心跳頻率沒有距離。

  「我愛你,真的愛你……」

  宇宙中相對的星會互相吸引,天地中有情的萬物會越來越近,何況已經相處一段時間,我怎能不讓最後一句告白勾引?雖然這句告白如此哀傷,還是讓虛弱的心防崩解,於是我托起那張淚水瑩盪的臉龐,輕輕拭去哀愁的光,然後低頭親吻她的唇,最後的擁吻會不會更難割捨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情感必須宣洩,所以我們吻得放肆又狂妄,兩雙手恣意撫摸,彷彿要掐入對方的肉,四片唇黏貼不放,舌頭糾結交纏,恨不得將對方的靈魂吸到自己肺臟。

  「你不可以忘記我,今生今世都不可以忘記我………」

  菁的口水有點澀,眼淚有點鹹,我知道那是悲傷的味道,也是前世未了的冤仇,來生我不知道,今生已經深深刻在我的腦裡,時至今日仍無法忘記那股酸澀的滋味。

  我們吻了很久很久,吻到她的頭髮凌亂,淚水淹沒我的臉龐,但是再難捨的道別終要分手,十里亭外已經驪歌高奏,夕陽閃著秋別柔波,斷腸人仍要拜別天涯,所以我輕輕推開菁,撫去她臉上殘餘的水漬,拍拍依舊微顫的肩膀,站起身,在她額頭最後啜吻,然後咬著下唇用力轉身,下樓。

  我的表情一定很難看,所以菁的祖母瞠目結舌,雖然我已管不了那麼許多,也不想對她多說什麼,但還是很有禮貌的對她鞠躬,感謝她的照顧與愛護,然後拎起我的背包和吉他走出曾給我溫暖的家。

  菁的房間窗戶正對著長路,我背著行囊隅隅前行,極力抑制情緒,完全不敢回頭看,因為我知道菁正坐在窗前看我離開的背影,而且臉上有很多淚水,在中秋過後的金黃輝煌中………

★★★

  算一算,這部小說也寫了十萬字,大約是一本書的量,雖然故事很老套,文筆很平凡,很多錯字也還沒訂正,但是你們的支持是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所以必須在此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至於還會寫多少,坦白說,故事還蠻長的。年少難免輕狂,所以上半部大多著重在情感,爾後將逐漸進入人世詭譎,但寫了這麼多,總想知道各位對本篇小說有何看法,在此銘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wenyih&aid=27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