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四六)
2012/02/21 18:33:29瀏覽161|回應0|推薦6

王濤鑫現下完全掌握了氣勢,就看見陳先生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苦著一張臉不知道該怎麼辦;要是他承認朱不在現場,就等於推掉二百件古董,但若不承認,一時間又找不到理由圓這個謊,所以才會傻在當場不知所措。

王濤鑫看著陳的表情愈看愈想笑,就這麼個二百五還想來勒索自己,真是滑天下大稽,幸好朱跟陳窩裡反,否則若是朱出面勒索自己,事情就沒那麼好辦了。

陳先生一張臉漲得通紅,訥訥地說不出話來,一時間恨不得有個地洞好鑽進去,王濤鑫見好就收,也不想再玩他了,就道:

「我知道老朱根本不在外面,你只是想多騙一些古董罷了,我告訴你,你的演技太差,最好多磨練磨練,你已經佔了我不少便宜,所以野心不要太大,凡事適可而止,合作起來感覺良好,以後才有再合作的空間,要是野心過大,貪慾過重,引起我的反感,說不定連這一次的合作都會胎死腹中,你自己想一想吧。」

陳先生聽到王濤鑫這麼說,知道瞞不下去,而且聽他口氣,似乎只要能順著他的毛摸,也不排除以後還能接受被敲一筆甚至好幾筆的機會,先決條件是只要能讓他爽就好,遂打蛇隨棍上,趕緊陪笑臉鞠躬道歉道:

「您是聰明人,真瞞不了您,在您面前我是班門弄斧了,見笑見笑,老朱是沒來,不過,不過呢,他是知道我要來這兒的,咱們用點手段想撈好處,講坦白的,都是老朱的主意,我個人只是聽命行事,您也知道老朱這個人比較跋扈,我呢也沒有什麼個性,所以常被他牽著走;不過講坦白的,其實我內心還是挺您的,所以如果您有用得著我的地方,我願意為您效犬馬之勞,這個老朱呀!您現在應付他一下,往後我負責幫您解決他的問題,讓他一輩子不會再出現您面前;這小子呀!心眼確實夠壞的,我也是很討厭他的。」

王濤鑫聞言笑一笑不吭聲,心裡卻在想著:

「你這小子也夠壞的,自己吃獨食還在背後罵對方,你又能好到哪裡去呢?」

不過話說回來,陳說出主意者是老朱,王濤鑫絕對相信,畢竟陳這傢伙笨得要死,也許在專業上是一把好手,但離了專業連屁都不如,就好像許多博士在專業領域是領導人物,但在一般生活中就是典型的白癡,陳就是這樣的人,所以不可能聰明到打他主意的程度,但他現在懂得瞞過朱自己吃獨食,似乎聰明才智往上提升了一個層級,往後可不能再像以前一般看他,否則有一天真栽在他手裡那才划不來。

在王濤鑫的要求下,陳先生寫下了到此為止,不再用任何藉口勒索王濤鑫的切結書;王濤鑫知道這個切結書一點用也沒有,如果陳想要繼續勒索他還是一樣可行的,目前這個切結書的簽立雖說是做個樣子,但也要讓陳事後以為他王濤鑫的聰明才智也不過如此,以為光憑一張切結就可以讓他王濤鑫高枕無憂,而失去對他的警戒心,這樣他才有機會再思考應該這麼對付陳這隻狐狸。

而陳一開始並沒有想到這麼一張切結根本阻止不了他可以繼續威脅王濤鑫,所以在立切結書時心裡掙扎了好久,他不甘心立這張切結,但又怕他不立惹得王濤鑫發怒,不管三七二十一跟他耗下去,他是否真有能力讓王濤鑫吃官司還有問題,但先決上那可以到手的古董就先沒了,那時一拍兩散,什麼也得不到,白忙一場豈不讓人吐血?所以想想,捨不得孩子套不得狼,先拿到自己的古董再說,以後的事以後再想辦法吧,遂很鬱卒的簽立了切結書。(四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13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