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四七)
2012/02/27 16:44:52瀏覽96|回應0|推薦5

陳先生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跟著王濤鑫來到地下二層的金庫,這才知道若是光靠自己找根本難以找到金庫的位置,從地下一層到二層的進口,位置的隱蔽出乎陳的預料,等來到金庫門前,陳又被那厚重的大門與複雜的鎖給折服,在王濤鑫的要求下,陳轉過身站到側邊好讓王濤鑫操作密碼,其間他也曾偷瞄王的動作,無奈王濤鑫一手操作按鍵,一手遮著陳的視野,加上他是站在側邊,所以根本掌握不到王濤鑫按了哪些鍵。

等王濤鑫將門打開,裡面的燈光也同步亮了,王濤鑫帶著陳先生進入金庫,陳先生再度進入睽違以久的寶庫,整個人情緒激動地手足發抖,眼神發亮,連說話都不清晰了:

「我我可以自自己挑自己挑二百二百件?」

「對,我答應過你兩百件,你自己挑,不過有些東西我不一定同意,所以我會審核,只要審核過你隨便拿。」

聽完王濤鑫的話,陳先生立即奔到專門存放書畫的鐵櫃前,將手伸進堆成一道牆似的書畫軸中,很快地從中抽出幾卷看看後面的標籤,就將他們輕輕擺在地上,沒多久就在地上形成一座小山,顯然陳早就看上他想要的東西,甚至連擺在什麼地方都瞭若指掌。

當東西愈拿愈多,王濤鑫忍不住提醒陳先生道:

「這些,你覺得你拿得動嗎?你要怎麼帶出去?」

陳先生受到提醒,停下手來低頭看看地上的這座山,也不禁傻了眼;是啊!他完全忘了這麼多東西要怎麼拿出去,以前只要王濤鑫碰著他,他就可以到任何地方,但眼下他懼怕王濤鑫靠近自己,誰知道他一碰到自己會將自己帶到哪個時代或是哪個地點去呢?所以若靠自己慢慢搬運這些東西,要搬多少趟呢?又萬一自己兩手抱著東西,王濤鑫乘自己行動不變,突然靠近自己,自己能避得開嗎?

這麼一想,才知道自己拿的這些東西想要平平安安帶出去,其實不是這麼容易的,想到此處,他的汗水淋漓,渾身打了個冷顫,因為他發覺自己全身都是弱點,王濤鑫要碰到他其實是輕而易舉的事,尤其在這個地下二層的空間,他的喊叫聲一定傳不出去,要是王濤鑫不顧一切向他撲來,他能完全避得開直到逃回地面嗎?他覺得機會不大,尤其是萬一手中再抱著東西,想要避開王濤鑫的突擊機會等於是零,所以這些古董該怎麼帶出去?

這是他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他一心只想到寶物到手,然後要過什麼樣、什麼樣的生活,要買什麼樣、什麼樣的東西,要去什麼樣、什麼樣的地方旅遊,就是沒想過這些寶物要怎麼帶出寶庫,他知道王濤鑫的能耐,所以一腦袋瓜想的都是不能讓王濤鑫靠近自己,只要能讓王濤鑫離得自己遠遠的,自己就能安全的帶走這些古物,但他卻忘了評估當他手中捧著這些東西時,自己能避得過王濤鑫的靠近,所以一次大意造成現在他的舉足無措。

王濤鑫看穿他的疑慮,於是道:

「怎麼?怕我?你放心,如果我想對你不利,在你拿這些東西的時候,我就可以退出門外將你鎖在裡面,你不知道密碼能出得來嗎?經過十天半個月,那時我只要進來收拾你的屍體就夠了,所以你安心好了,真想對付你你根本躲不了。」

王濤鑫這麼說不在安撫對方,而是真的沒有殺死對方的意思,他不是兇手,所以絕不可能會殺人的,既然不會殺人,又阻止不了對方對自己的威脅,只有乖乖聽命於對方了,否則就算現在放過對方,也可以乘著夜半來到對方的床邊,一樣可以輕易取走對方的性命。

陳先生聽了王濤鑫的話半信半疑,覺得自己這麼勒索他,他居然不想加害自己,真有這樣的人嗎?但為了安全取得寶物,他決定試試對方的誠意再說:

「那那你先進庫房,走到最裡面不要動,先讓我把第一批帶出去再說。」

陳先生遲疑道,因為他不敢讓王濤鑫走在自己前方,樓梯那麼窄,萬一他在前面一個回頭,走在階梯上的自己一定更難迴避,所以只有讓王濤鑫進到寶庫最深處,只要自己踏上樓梯,對方再開始追出來需要好幾十秒的時間,那時自己也有足夠的時間走上平地,甚至出了別墅大門,到時在光天化日之下,王濤鑫也不敢對自己怎麼樣吧,就算再也沒有機會回去拿其他東西,手上的這一批也有好幾億的身價,足夠自己一輩子享用不盡的。(四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15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