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四九)
2012/03/02 15:06:49瀏覽122|回應0|推薦4

陳先生看著王濤鑫真誠的樣子,覺得他的誠懇不像是裝出來的,但問題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有著這麼大的利益衝突,說不定連父子都可以反目,何況自己是敲詐他的人,他真的會心甘情願送上這些古物嗎?他躊躇著,但心畢竟動搖了: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就讓我把你綁起來,等我拿完再放了你。」

在陳先生想來,如果能用一條繩子將王濤鑫綑得紮紮實實的,就算他能變到其他地方,但找人解開繩子也需要一段時間,那時等他解完繩子回到寶庫,自己早就可以將東西分批送出去了,所以這應該是最好的處理方式,所以就將這個方法提出來了。

王濤鑫不在意對方提什麼樣的方法,反正轉換空間與時間都在自己一念間,只要能安心讓對方快點拿著東西走人,他願意配合對方的需求。

但陳先生旋即想到若是要綁上王濤鑫,勢必得貼近對方,萬一一碰到王濤鑫讓他不知道轉移到哪個時代去,這一切豈不全完了;所以以為綁著對方就可以高枕無憂的想法顯然是錯的,陳先生又立即推翻了自己的想念,依舊裹足不前,找不到任何可以讓自己安心的作法。

王濤鑫等不到陳先生的回應,不禁開始在心裡咒罵起他來:

「這傢伙搞什麼鬼,做點事情磨磨蹭蹭的哪像個男人,一件簡單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煩不煩呀,真是的。」

於是張口道:

「你到底要不要這些東西?我告訴你,你再這麼龜龜毛毛的,你不煩我都煩了,你要綁我,我也願意配合,那你還等什麼呢?缺繩子?找我家女傭拿呀,她知道哪兒有繩子;拜託你要辦什麼事就快一點,我實在沒心思跟你一直耗在這裡,就這麼幾件東西你要拖到什麼時候呀!」

陳先生被催得心慌意亂,更覺得自己該挖個地洞將自己埋起來,的確是什麼都下不了決心,真是該買塊豆腐一頭撞死,不自覺地將自己的擔心說了出來,王濤鑫知道了他的心思快氣炸了,這麼簡單的一件事硬是搞成這樣子,自己能釋出的善意已全部表達出去,但對方就是雞雞歪歪的東考慮、西考慮的,實在讓人發脾氣,真是個成不了大事的人,遂嘆口氣道:

「你要是什麼都擔心、什麼都懷疑,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協助你了,我能幫你的都幫了,能聽你意見的也都接受了,你還要不斷改主意,我真不知道該怎麼配合你了,講實話,我真想把你狠狠得揍一頓,拜託你拿出個樣子來好不好?你勒索我別讓我來下指導棋告訴你該怎麼辦好不好?這不本末倒置嗎?講出去都被人家笑死;我再告訴你一次,我不想害你,你要拿就拿,不拿拉倒,給你十秒鐘選擇,我是仁至義盡了,別說我沒給你機會。」

陳先生被王濤鑫這麼一逼,遂二話不說低頭開始揀起地上的卷軸,抱在手裡轉身踏上樓梯而去,王濤鑫這才長吁一口氣,在金庫深處盤腿坐了下來。

陳先生這一去隔了十五分鐘才回來,而王濤鑫早在金庫內等得不耐煩,所以離開地下二樓到地下一樓的火車模型前方,啟動了火車觀賞著,等陳先生氣喘喘的衝到地下室,見到王濤鑫站在火車模型前面,這才注意到原來在地下室還有這麼一座驚人的火車模型,只奇怪自己怎麼在進出時,居然沒有看到這麼宏偉的模型就在自己面前:

「這麼大的模型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真是夠雄偉、夠奢華的。」

陳先生這時已不擔心王濤鑫害他了,所以神態自在多了。

王濤鑫沒有回應他的話,只是轉過頭問他:

「怎麼去這麼久?」

「我的車停在社區外面,所以多花了點時間。」

「你很無聊耶,既然要來搬東西,怎麼把車停在社區外面呢?這樣跑來跑去很好玩嗎?」

陳先生搔搔頭不好意思地坦誠道:

「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你啊!萬一找錯了怎麼辦?所以這次是碰碰運氣的,沒想到那麼順利真能找到你,結果居然碰對了。」

碰運氣;這麼說來他只是猜的,還沒有把握我一定住在這裡,幹!王濤鑫罵了自己一句,要是當時沉住氣,死不承認就好了;但不對,自己客廳裡的那些東西也讓自己曝了光,就算不承認也瞞不住,說來說去還是怪阿萍,這丫頭什麼鳥人都放進來,看來絕對不能讓她再留下來了,王濤鑫胡亂地想著。(四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16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