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
2013/11/26 13:55:16瀏覽1090|回應1|推薦22

「怎麼辦,妞妞又不喝奶了,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媽媽拍著懷中抱著的孩子,憂心忡忡地看著自己的丈夫,眼裡的憂鬱幾乎淌出了眼眶。

「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呀,」「看,小肚肚那麼硬,看來是又脹氣了,難怪不舒服了,幫她拍一拍吧,應該會好一點。」

爸爸從媽媽手中接過孩子,摸過孩子的肚子,有些釋然的對著太太道。

媽媽從丈夫手中再接回孩子,將孩子靠在自己的左肩,右掌窩成個半空心,輕拍著孩子的背部,希望能因此減緩孩子的不舒服:

「再帶妞妞去看一次醫生吧,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受苦的總是孩子。」

「再看醫生?拜託噢,又不是一次兩次了,有好嗎?好在哪裡?看那些都沒效啦,光吃藥,孩子的臉都吃成大便一樣,誰信那些醫生啦,就這樣啦!孩子怎麼養都會長大的啦。」

爸爸有些煩燥地頂撞妻子,眼神一直盯著靠在妻子肩上那張小小的臉龐,眼裡的關懷溢出了眼眶,流散至全身發出慈愛的光芒。

「又怎麼了,七早八早就聽見你們大呼小叫,啊是不怕吵到別人嗎?」

婆婆自房間走出來,打著呵欠兼抓頭,一臉的睡意還沒完全褪去。

「媽,早,沒啦,是妞妞又脹氣喝不下牛奶了。」

「又脹氣啦!這孩子怎麼老是這樣;ㄟㄟㄟ,我說你們兩個怎麼總教不會,脹氣不是這樣拍的啦,去拿綠油精來,要拿綠油精抹在孩子肚臍上,慢慢按摩才有效啦,說你們這兩個做人家父母的,怎麼連這點常識都教不會,難怪孩子會受盡折磨。」

婆婆從媳婦手中接過孫女,一邊嘟嚷著兒子媳婦,一邊掀開孩子的衣衫,用手輕撫著孩子的小肚皮,眼裡的慈祥漾出一片的湖海。

「那天不是聽親家母說在奶粉裡加點鹽巴能減緩脹氣,那就在奶粉裡加一點鹽吧。」

婆婆在掌心抹勻了綠油精,一面按摩著孫女的肚子,一面向兒子媳婦建議道。

「媽,那都是偏方啦,偏方不能信啦!」

兒子解釋道,沒注意妻子正用白眼瞪著自己,妻子暗唸:

「噢,我媽講的就是偏方不能信,你媽用綠油精塗抹孩子肚子就是聖旨,見你媽的鬼去。」

 

妻子愈想愈覺得憑什麼我媽的意見就是偏方不能信,我媽也帶過孩子,難道沒有自己帶孩子的經驗嗎?憑什麼你媽帶孩子的方式就是金科玉律,我就偏偏不信邪,所以乘著客廳沒人時,遵照老母的指示在孩子的奶粉罐裡加了兩瓢的鹽巴;過後不久,婆婆也進了客廳,口中呢喃著:

「這些個年輕人,不信偏方,偏方又怎麼樣,幾千年的歷史精華,你們不信我信。」

說完走到奶粉罐前也舀了兩湯匙的鹽巴加入奶粉中。

過不了多久,公公也進了客廳,看看桌上的奶粉罐,想到妻子在床頭一直叨嘮著親家母建議在孫女的奶粉裡加些鹽有助脹氣,但兒子媳婦置之不理,讓妻子長噓短嘆,直在自己耳邊轟炸,於是想想加點鹽在奶粉裡一點感覺也沒有,應該不致影響孫女喝奶的口感吧!因此走到奶粉罐前毫不猶豫地加進兩匙鹽巴。

丈夫不久也進了客廳,想到女兒經常脹氣哭鬧不停,醫生也換了好幾個,一點成效也沒有,不禁心疼受苦的孩子,想想岳母建議在奶粉中加點鹽可以減緩脹氣,自己為什麼要拒絕呢?沒試過怎麼知道不可以,說不定一服見效也說不定,要是試了沒效,頂多以後不再試就好了,於是也在奶粉罐裡加了兩瓢的鹽進去。

岳父岳母早得知自己建議在外孫女的奶粉中加點鹽可以幫助脹氣的建議不獲親家採納後,一直忿忿不平地嚷著:

「從小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孩子也是這樣養大的,哪個孩子脹氣不是這麼辦的,噢!就他家孩子尊貴;偏方,偏方又怎麼樣,有用才是最好的,醫生看了那麼多有效嗎?真是一家糊塗蛋。」於是第二天藉著看外孫女的機會,也偷偷在奶粉罐裡添進兩湯匙的鹽巴。

孩子死了!被鹹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963469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8:32
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