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度
2012/11/22 17:17:05瀏覽702|回應2|推薦43

今年是暖冬,蠻好的,至少對我們家的老婆孩子來說蠻好的,因為貝里斯一年四季氣溫都高,短袖的襯衫可以撐過一整個年頭,在貝里斯待了七年的結果,就是早已適應了一年如夏的生活方式,回到台灣後,面對台灣的秋冬,天還沒開始真正的涼下來,老婆已經嚷著好冷了,厚重的衣服猛往身上穿,並且擔心等真正的寒流到來,到時會是多麼淒慘的場面,幸好氣象方面表示台灣今年為暖冬,低過10度的日子可能只有兩天,所以讓老婆大人大大地喘了一口氣,有了較長時間的適應,就算明年冬天氣溫很低,有了一年的適應期,也足以讓身體調適過來了。

記得有一年我從貝里斯返回台灣,當時是11月吧,在貝里斯沒有冬天,所以向來只穿短袖T恤為主,臨時有事返台,大刺剌剌穿著短袖T恤就登上飛機,到了休斯頓轉乘華航客機,就發覺休斯頓有些涼意,只是仍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畢竟休斯頓也算是美國的南端點之一,所以11月也不至於冷到哪兒去,等飛機朝西雅圖北飛,恆溫的機艙內大夥都穿著長袖的襯衣,厚重的衣服都塞進上方的行李箱或塞在椅背後當墊子,這也沒喚醒我的警覺,等飛機降落西雅圖機場,要求所有乘客離機,班機要更換組員、加油並重新整理飛機,等離開機艙踏入西雅圖候機室,一股森森的冷意迎面襲來,全身雞皮疙瘩肅然起敬,看看機場的電子看板,西雅圖的氣溫竟然只有六度,我穿著短袖T恤在寒天裡抖擻個不停,我想整個西雅圖機場就我最糗了吧!不過輸人不輸陣,糗則糗矣,總不能在國外還丟台灣人的臉,所以再冷都得挺起胸口當胖子,就差沒有打腫臉罷了,總要讓老外覺得台灣人真屌,這麼冷的天穿短袖還面不改色,但胸挺久就變成挺肚子,就不知道老外會不會覺得台灣人都是大腹便便地。

講到冷就想到了熱,有一年也是11月,我在左營軍港踏上往太平島進行運補的中和艦,一路往南朝太平島出發,太平島在南沙群島當中,距離台灣非常遙遠,是台灣最南邊的國土;當時的太平島沒有機場,所有對島上的運補都得由船隻運送,而距離太平島最近的陸地是菲律賓南部的巴拉望島,其次是汶萊,換句話說離赤道挺近的,所以登船之時我們穿著厚重的冬季制服,在船上一路往南,整個南海風平浪淨,萬里無雲,隨著往南的步調,我們的衣服不斷往下脫,四天後等船到了太平島,每個人都嫌連穿個內衣都受不了,換乘小艇登島後,從掛在走廊上的溫度計得知當時溫度是攝式45度時,整個人已經沐浴在汗水中了,同樣是11月竟有那麼大的差異,有時想想氣溫真是很奇妙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7066583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Holiday !
2012/12/23 03:45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度
2012/11/22 18:09

溫度影響了萬物

我們種田的

氣溫對作物有很大的關係

暖冬病蟲害多

太熱  開冷氣仍然感到窒悶

李思維(lee0925y) 於 2012-11-22 21:22 回覆:

 靈婆

謝謝妳的支持

習慣貝里斯的氣候就會覺得台灣又濕又冷

尤其是我所住的林口更是如此

不過講起來還是台灣好

我喜歡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