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國外回來者的感觸
2012/10/10 20:52:30瀏覽793|回應1|推薦38

回到台灣常聽見有人在罵政府,有人說政府軟弱,有人則說物價飛漲快活不下去了,更有人說這個政府背離民意,說總統不知民間疾苦.........這些我都沒有意見,只是我在國外待了那麼多年,深刻體會到在家日日好,出外時時難的教訓,很想表達一下個人淺見,台灣還有什麼不好的呢?是的,台灣物價是漲了,但漲的幅度有限,至多一、二成就差不多了,有消基會和公平交易委員會把著關,漲價總有底線,但這些年哪個國家物價不在漲呢?我們所在的大西洋岸國家來說,物價一漲就是以倍論,一百元的東西常漲到二百多以上,大家還不是因應世界不景氣的危機,悶不吭聲照樣生活;試看最近許多歐洲國家引起騷動甚或暴動,哪一個國家物價不是漲到三、四倍以上的,台灣漲個一、二成就叫成這樣,把個政府罵成無能、無用之輩,實在有些冤枉。

再說民生必需品的水、電、瓦斯和汽油來講,台灣這些民生用品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實在便宜的不像話,往往連別人的一半價格都不到,漲一點就雞貓子喊叫,值得嗎?真的,有機會大家到國外生活過就知道台灣東西真的是太便宜了!也許有人說國外薪資高,台灣薪水苦哈哈,但相對的台灣東西物價低,生活水平其實並不輸給其他薪資高的國家,就如同日本薪資高吧!但物價也高過台灣一、兩倍,所以相對地,台灣的生活水平不見得比較差,再如大陸現在夠發的,但它的平均薪資仍比不上台灣,但因物價低所以感覺上大陸依舊一堆暴發戶,絲毫不比台灣差,所以看生活指數不是看薪水高低,而是要配合物價指數一併來看才行的。

再說現代人都非用不可的網路來說,台灣動輒幾十M的網速,價格至多三、四百元一個月,我們在國外的時候網速是256,256是多少?20M的網速是256的78.125倍,就可以知道256有多慢了,但這麼慢的網速價格一個月折合新台幣要1500元您相信嗎?所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看看國外,有時我們真的該知足了。

但我不否認政府確實太軟弱,以對南海情勢與釣魚台主權問題來說,台灣軟弱的幾乎沒有原則了,碰到事情只會聲明、嚴正聲明、再度重申,打嘴砲有個屁用,台灣也只會這一套,所以籌碼被人看光光,難怪沒人重視台灣的意見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931908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待在國外住過的人才會深深體會台灣的好。
2012/10/21 04:03

嗨!最近這幾天常常在文章罵一些無情無義的大官爺,

你不要認為我在罵政府,只是看不慣台灣一些貪、色

之徒的大官作風,害慘了認真拼經濟的國家團隊。所

以直來直往的個性就不免小罵這些貪官,官官相護的

大官爺。害我被家人罵死,幹嘛!幫一個風流鬼養小孩

以前我在美國唸書時,就深深體會還是台灣最好、方

便、熱情,可是總會有人不知足,懶得工作,謝謝好文

分享。


舒姜.瑪琳
李思維(lee0925y) 於 2012-10-25 15:42 回覆:
舒姜.瑪琳
我喜歡妳的文章,妳不作做,自然,隨心所欲,有幾個人能像妳呢?
加油,妳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