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的警示
2013/07/07 15:20:39瀏覽1130|回應1|推薦32

      前一陣子從背部沿著後頸直到右後腦常常一陣陣的抽緊、酸痛,讓我這個自認為很結實、很強壯的大漢一下子變得緊張兮兮,深怕自己快中風了!多年來一直沒有做過健康檢查,總覺得自己年輕的很,健壯如牛,有啥好檢查的,如果真檢查出什麼東西,不是自己嚇自己嗎?所以根本懶得做健檢,直到這一次後頸部的抽痛,著實讓我嚇到了,我開始思考我是真的夠強壯嗎?夠強壯到根本不肖做健康檢查,還是...其實是心裡害怕,深怕自己真的被檢查出什麼了,而在心理上沒有接受的準備?

      經過仔細酌磨,我驚覺到原來我是害怕我的身體真的出了什麼毛病,與其擔心害怕,不如當隻鴕鳥,眼不見為淨。如今後頸的疼痛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於是抽空做了一次最基本的健康檢查。等報告的那幾日,整個人在家裡坐立不安,連上班都失了元氣,總覺得後頸的抽痛愈來愈痛,愈常覺得好似隨時有暈過去的感受。

      終於熬到看報告的日子,帶著忐忑的心情面對了醫生,醫生看過我的健康報告,叫我上診療床,掀起了上衣在肚子上抹上一層凝膠,用超音波在肚子上到處尋視,冰涼的凝膠讓人感覺很舒服,但為啥要做超音波檢查,則讓我的擔心愈發活躍,莫非我真的有什麼毛病了?醫生一邊推著手桿,一邊看著小小的螢幕:「看見沒?你這邊有點脂肪肝,雖然不大,但是還是要注意飲食......」靠!只是脂肪肝,也沒必要用超音波秀給我看吧!

      下了床,抹去肚子上的凝膠,醫生已坐回診療椅上,瞇著眼睛看著我的檢查報告:「血壓142、90,有點高噢,要注意少吃肉類多吃菜,膽固醇、血糖都正常,沒有大毛病,注意飲食就對了。」問了後頸疼痛問題,可能是坐姿、睡姿或電腦使用過度,姿勢不良所造成,吃兩天藥就好了。

      這下不安的心徹底安頓下來,不過,回到家有了這次的前車之鑑,我將兩個孩子叫到客廳,鄭重其事將家裡所有的保險都拿出來給他們解釋,萬一有一天我跟他們媽媽突然不在了,他們可以靠我們的去逝賺到多少錢,兩個孩子都興奮地聽著,尤其是弟弟,眼神裡放出光采,我彷彿可以看見他在我的遺像前面數著一綑綑的千元大鈔,媽媽跟他說:「萬一有一天我不能動了......」他馬上接下去:「那我就送妳去安養院。」我跟妻立刻說:「你這麼不孝順啊!才不能動就送安養院,太不孝了!還好,只要我們沒死就可以改保險單,所有的保險都給姐姐不給你了。」弟弟馬上解釋不是那個意思,看他氣急敗壞,結結巴巴的模樣,深怕我們真的會改掉保險單,我和妻都覺得好笑,畢竟他才國一,哪有真的不孝順的心思,只是嘴快心急,口不擇言罷了。何況我與妻的確講好將來準備到王永慶所辦的養生村去住,弟弟只是下意識想到養生村,因此脫口而出罷了。

      現在年齡大了,真的覺得要注意健康,沒了健康,縱使賺得全世界也是沒有意義的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789509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20:39
沒事就好,健康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