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五一)
2012/03/08 14:43:27瀏覽170|回應1|推薦12

於是乘著陳先生出席一場商界餐會的機會,朱先生想辦法走了後門進入會場。他知道陳有錢有勢之後特別喜歡參加這些活動,好讓自己儕身於上流貴族之中,因此這類活動他一定不會放過。果然,隔著重重的桌子,他看到陳先生夾在一群企業集團總裁當中,雖然氣質與旁邊的人不同,稍嫌寒酸,但也隱隱有了門閥的氣勢。朱先生一直注意著陳先生的一舉一動,直到陳先生將餐巾自腿上取下放到桌邊,再將椅子往後挪了一挪,顯然是想上廁所,這時朱先生才趕忙從自己坐的位子上站起來,想中途攔住陳先生。

陳先生正往廁所方向走時,突然見到朱先生由旁邊衝出,不禁嚇了一跳,愣了半晌,想抽身退回自己的座位已來不及了,被朱先生當面攔住:

「你的錢是來自寶庫對吧!王八蛋,見財忘友,有了錢就不管自己弟兄了?好,你好,我告訴你,你不仁,休怪我不義,我會把整件事掀出來,讓大家知道你的錢是打哪兒來的。」

這話一說讓陳先生嚇了一大跳,他的財富來自自己答應的守口如瓶,若是這事反讓朱先生掀開來,那往後王濤鑫會饒過自己嗎?雖說王濤鑫有把柄在自己手上,但自己的小命不也隨時可讓王濤鑫取去嗎?這些日子來,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底線在哪兒,只要不踏出這個底線,對方就不會動自己,但這種均衡的態勢一旦讓朱打破了,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誰也不知道,所以陳先生絕對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雖然朱不知道王濤鑫的底細,但只要講出這件事,王濤鑫絕對不會善了,他要殺自己滅口有什麼難的呢?隨便哪一個晚上都可以輕易來到自己床邊,自己總不能連睡個覺、上個廁所、洗個澡,身邊都要有保鑣保護著吧!

所以下意識地,他往大廳的兩側望去;大廳兩邊是許多豪門貴族的貼身保鑣所待的位置,主人吃飯總不能整桌邊上圍上一圈的保鑣吧!所以只要有活動,所有豪門的貼身保鑣都習慣待在大廳週遭,如今陳先生的保鑣早見到朱先生的舉止,但以為是朋友打打招呼,所以光注意但沒動作,但見到陳先生開始驚慌地掃視大廳四週,就知道陳先生碰到麻煩了,兩位保鑣趕緊上前處理,一併肩子地站在陳先生兩側,同時也隨時待命向朱先生出手。

「好啊!真不簡單,還有保鑣了;我告訴你,只要你敢動我,我馬上將整件事大聲嚷嚷講出來,除非你有本事現在就將我殺了,否則你擋不了我要說的話。」

陳先生知道事情無法善了,現階段得先安撫朱先生再說:

「你講什麼鬼話?誰要殺你?我豈是那樣的人嗎?你自己從不露面,我知道你哪兒去了?我還以為你雲遊四方做個陸地神仙去了。」

「你少來這一套,我多次登門拜訪都被拒於門外,你敢說你沒有躲著我嗎?」

「天大的冤枉,我怎會躲你呢?不錯,如今我的門上雜七雜八想進去攀關係的人多了去,我是煩不勝煩,所以交待門下無關人等一概不見,但你可不是一般人等呀,你有告訴他們你是我的好朋友嗎?」

「我有說我是你的朋友,但他們一樣不幫我通報呀!所以你別拿話來搪塞我。」

「唉呀呀!這誤會大了!我說老哥哥呀,我交待門下如果不是好朋友就一律不見,你只說朋友,那些雜七雜八想上門的,哪一個不打著朋友的名義呢?所以不是好朋友就見不到了,你光說朋友,門下哪知道我們的關係,當然將您視為一般想攀關係的人,自然會拒絕您了,如果您早說您是我的好朋友就好了。」

「你他媽的耍嘴皮子呀,在用字上作文章,把責任都推給我?我告訴你,你少給我來這套,我知道你的財富哪來的,當初咱們講好二一添作五的,最好你把該給我的那份給我,否則別怪我不講情面。」

「朱老,您真冤枉我了!我從沒想過要吞了您的那一份,純粹是見不到您,所以保留在我身邊而已。」

「鬼話,還講鬼話;你真要找我,怎會找不到我的?地址、電話你都知道,真要找人怎麼可能找不到?別講這種騙不了人的話了,我也不怕你跑了,如今你的家當現在大的很,跑了和尚跑不了廟,所以我等著我那份,除非你能現在就將家財變賣乾淨,然後隱姓埋名躲起來,否則三天沒有收到我那一份,這個天下就亂囉。」

「我跟老朋友敘舊,沒你們的事,你們先待到一邊去。」

陳先生轉頭對著兩位保鑣説道,但邊說邊丟給他們一個眼神,兩位保鑣會意,馬上躬身道:

「對不起,打擾了,請原諒。」

說完,兩個保鑣返身退回大廳一側。

「好了,老哥別生氣了,您的一半我都留著,總計有一百件,夠您三輩子都享用不盡了。」

「一百件?我的一半就有一百件?那麼多?那傢伙願意拿出那麼多來,怎麼可能?」

「這您就甭管了,總之我是敲了二百件,您一百、我一百,足夠幾輩子吃不完了,您說三天之內給您是不?不用三天,明天,明天您來我家裡,您隨時可以取去。」

「你沒騙我?」

「我幹嘛騙您呢?正如你說的,現在我的家產大了,短時間又消化不了,跑又跑不了,光我那一百件就讓我吃不完了,我又何必為了你的一百件跟您堵氣,來賠上自己的名譽、地位呢?」

「好,我也不怕你跑,我明天去你府上,最好你別再避不見面,否則我明天就將整件事喧嚷出去。」

「行,我等你,你上午噢,不!上午不行,我有約;下午,下午三點後過來我一定在家。」

朱先生心滿意足地走了,陳先生則蹙著眉頭看了一眼自己的保鑣,見他們輕輕地對著自己點了點頭,方放下心來去廁所。(五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189582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不是哩!
2012/03/08 15:51

^"^狐狸到釜山去了兩趟,一陣子不在台灣,鬧失蹤了。

這會兒,正在找空檔,要好好地把思維的小說"補修"回來呢!

~"~請不要把狐狸"當"掉喔!^"^加油!Fox加油


李思維(lee0925y) 於 2012-03-10 12:33 回覆:

能出去好好的玩玩真好,不過特地跑斧山兩趟就不是玩了,想必也是事忙不及備講吧!加油噢!謝謝妳的支持,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