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五四)
2012/03/15 18:04:28瀏覽144|回應0|推薦4

陳先生沒有問過兩位保鑣如何處理朱先生的事,倒是很乾脆地開了二百三十萬元的支票給他們,而陳的駕駛也拿到一張五十萬的支票,幾個人千謝萬謝各自花天酒地去了,往後陳先生很關注社會新聞的訊息,直到半個月後,報紙上沒有一點朱的消息,這才真正放下心來;看來真的做的很乾淨,連一點蛛絲馬跡都不露,這下總算可以高枕無憂了。

做掉朱先生之後,陳先生這才發覺原來殺人一點也不難,有錢能使鬼推磨,花點錢讓人代勞,自己可以穩坐釣魚台,所有的阻礙、絆腳石自然被清除一空,果然還是有錢好啊,難怪這年頭沒有人嫌錢多的。

有了殺人的經驗,陳先生的膽子大了,他不再以這二百件古董為滿足,錢,當然是愈多愈好,以前總擔心著王濤鑫會不會對自己怎麼樣,如今想想,如果王濤鑫有殺人的膽,一年前就不會將這二百件古物交給他了,所以講白了,如果他再勒索王濤鑫,一定可以順遂再拿些古董回來。

有了這個念頭,他再度找上了王濤鑫,王濤鑫知道陳不可能只要一次就會滿足,所以當初是以相當誠懇的態度交付那二百件東西,原指望自己的誠意可以讓陳不好意思,至少短時間內不會再登門敲詐,畢竟二百件東西已足夠陳家三輩子不愁吃穿了;誰知道才隔短短的一年,陳居然又找上門來了,而且這一次是獅子大開口,一要居然是五百件,這讓王濤鑫懊惱不已:

「你不覺得太過份嗎?五百件,虧你開得出口。」

「得了吧!老弟,五百件古董對你還不是小菜一碟,別那麼大驚小怪,瘦不了你卻可以肥了我,何樂而不為?況且你還有把柄抓在我的手裡,沒必要為這點東西傷了彼此的和氣。」

「也許這點東西確實不在我眼裡,但問題是你三番兩次找我要,積少成多,這個誰受得了?你總該拿出點誠意畫出個底線,否則我很難照你說的辦。」

王濤鑫態度堅決地道。

「底線啊,沒有!我說要的時候你就給我準備著,否則別怪我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姓陳的,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敢這樣跟我說話,你向天借膽啦!」

王濤鑫聲調提高了。

「哼!沒錯,我是借了膽來的,你能怎麼樣?把我殺了?你殺啊!有種你來殺啊!我等你。」

王濤鑫一聽這話沒輒了。他是沒膽殺人,也從來不想殺人;他沒有下作到這種程度,為了錢財而殺人,這不是他的處事原則,既然不能殺他,他又離得自己遠遠地,看來非得受他淫威所迫,只能乖乖交付古董了事。

事後,陳先生對他道:

「對嘛!就該這樣,過陣子我還來,幫我準備一些值錢的啊!」

王濤鑫這時真正發火了,過陣子還來,這傢伙真的上癮了,把自己當做銀行提款機啊!七百件古董少說也值一百五十億,這麼多的錢居然還不滿足,看來除非一勞永逸,否則將永遠擺脫不了這個麻煩;只是,什麼是一勞永逸的辦法呢?不能殺人怎麼永逸?除非靠近他,帶他到哪一個年代去,永遠回不來,這是一勞永逸之法;只是他不讓自己靠近,怎麼帶他轉移時空呢?怎麼能夠做到這一點呢?對!夜晚乘他睡覺時,那時他不可能阻止自己靠近他,就這麼辦。

夜深人靜,萬籟俱寂,王濤鑫穿戴整齊,念頭一閃,人已經到了陳先生的臥室,陳先生就躺在自己左邊半公尺處,藉著壁上的小夜燈,他可以看到單獨睡在一張床上的陳先生模糊身影,他還來不及將手伸向陳先生,就被身後的一聲大吼驚懾住了:

「什麼人,給我住手。」

王濤鑫還來不及回頭,後衣領被人一提,喉嚨緊緊被衣領下的第一顆扣子勒住了,一時間疼痛、呼吸困難交相雜擊著王濤鑫,感覺才剛進大腦,隨即身軀騰空飛起,四週東西翻騰不已;在黯淡的燈光中,所有東西都在轉著,就在這短暫的一刻,他見到兩個彪形大漢分站在床舖左右,齊面對他擺著好笑的姿勢,而陳先生顯然被叫聲吵醒,正準備抬頭轉身望向這邊;王濤鑫覺得不妙,念頭方一想到家,人已經重重摔在自己家的書房地板上。(五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21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