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五三)
2012/03/14 18:33:50瀏覽115|回應0|推薦2

「你們兩個,可有膽量殺人?」

兩名保鑣聞言彼此對望一眼,阿標回道:

「老闆,保鑣是一回事,但殺人是另一回事,

「你們倆聽好,晚上這個人我不能留,什麼原因你們不必多問,只要你們同意,我給你們一人一百萬,今晚負責幫我處理掉,如何?」

「不是,老闆,殺人不是那麼容易的,就這一百萬講真的,實在有點困難。」

「算了,我也懶得跟你們囉唆,一人二百萬,做得乾淨俐落點,別留下手尾讓人抓住把柄,有沒有問題?」

為了一勞永逸,多花點錢也認了,只要能保住那一百件古董,陳先生就算多花十倍的價錢也心甘情願。

「老闆,您都這麼說了,還不是吩咐一聲就成的,只不過還有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我那些哥們總不好讓他們白做事吧,是不是可以

「你們說要多少?」

「呵!我們哪敢講話呢?多少還不是您一句話。」

「好吧!我再加三十萬算是封他們的嘴,你們看可以嗎?」

「可以,當然可以,您說可以就可以。」

「還有」陳先生將身體往前湊在駕駛背後:

「你的嘴巴也給我閉緊一點,我也不會少了你的,明白嗎?」

那駕駛一邊開車,一邊將頭點得跟個打鼓似地:

「我他媽媽的,居然討論殺人啦!」

阿標的手機響起,他接了下來,隨即掛了電話轉頭對著陳先生道:

「人攔下來了,現在趕過去吧。」

「沒被別人注意到吧?萬一被人看到就糟了。」

陳先生擔心著;這件事千萬不能連累到自己身上,否則有了錢沒命花還不是白搭。

「老闆放心,咱兄弟經驗豐富,都是先製造擦撞,讓對方停下來,然後和顏悅色上前處理,最後他就乖乖躺在後車座了;就算別人看到也會以為只是小車禍,換張名片就分道揚鑣了,所以沒人會注意的。」

「聽起來你們常幹這種事噢。」

阿標笑笑:

「也不是啦,偶而缺錢製造點假車禍擋點瑯是真的。」

「你以前也是這麼過的?」

「呵!呵!呵!當兵前啦,後來這些都小兒科就不玩了。」

陳先生的座車來到一座水岸邊的橋下,四週一片漆黑,只有頭頂橋上的橙色路燈光亮亮照耀著,但卻照不到橋下的黑暗;橋下已先停著兩輛汽車,顯然一輛是朱先生的,另一輛應該就是一直監視著朱先生的車子。

陳先生與保鑣下了車,迎面走來兩個年輕男子,從黑暗中無法看清他們的長像,事實上他們根本溶入黑暗裡;他們與阿標湊在一起低聲嘀咕幾句,然後兩個年輕人點點頭,轉過身上了自己的車絕塵而去。

「他們知道我是誰嗎?」

陳先生擔心地問道。

「老闆放心,他們只知道要攔人,其他什麼都不知道。」

「嗯,那就好;人呢?在哪兒?帶我去看看。」

兩名保鑣將陳先生領到朱先生的轎車前,打開後座門,可以隱約見到一個人埢屈著身體側躺在後座椅上。另名保鑣用手機移近那個人的臉,雖然手機的冷光很微弱,但可以看得出來對象是朱先生,嘴上蒙著封箱膠帶,可想而之雙手也應該被膠帶綑著了。

陳先生蹲下來,一低頭正好對著側臥著朱先生的耳朵:

「老朱啊!我也不想殺你,只是你偏偏妨礙我,為什麼硬來威脅我呢?這真的讓我很為難,你知道都是老兄弟了,實在讓我很難下手呀!真的讓我很難過呀!不管怎麼樣,走好,不送你了。」

說完站起來對著兩旁的保鑣咬咬牙,猛點一下頭,頭也不回地上了自己的座車離開了現場;至於保鑣想怎麼做那是他們的事,這方面他可一點都不專門的,所以絕不干涉他們的行動,只要他們別牽連到自己就好;他心很痛,為什麼要逼他殺人呢?他恨朱先生,為什麼要讓他當個殺人兇手,如今背上一條人命,似乎非逼著他墮落不可。(五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6214798